弟子提问 师父回答——卢台长2019年马来西亚吉隆坡弘法解答会(2)

对境界停留在求人天福报的佛友,如何帮助其提升境界

问:在修行过程中,有很多学了很久的师兄一直停滞在念经、念小房子、求人间福报的阶段,不常来观音堂,也不愿意参加《白话佛法》共修,碰到事情起了烦恼心,慢慢地容易退转。共修组在提醒时,这些师兄很难听进去,甚至会用师父的话自圆其说。面对这样的师兄,我们该如何如理如法地帮助他们提升境界?

答:首先,要找跟他关系比较好的,就是气场比较相投的、修得好的佛友去跟他讲。如果你一味地去让一些负责人跟他讲、说教,因为你自己本身没修好,他根本不会买你账的。你这样的话,有时候讲得过分了,反而会断了他的慧命。他服谁,你去找谁跟他讲;如果谁都不服,说明他缘分不深,就让他这么修,等到他碰到一定的困难了,他会回来的。所以缘分不能去掰的,如果一掰,缘分就断缘了。很多人婚姻本来不应该离婚的,或者事情本来不会马上就搞得很僵的,就是你硬去把这个缘分掰断了,那你就是断缘。你把这个缘分断掉了,你就没缘,就无缘,就变成无缘众生了。所以有的时候碰到这种人,不要去push他——不要去推他,就让他慢慢自己修,总比不修好。他在家里,他不到观音堂来,总比你讲了他之后,他退转好。

 

能否劝阻新同修给家人念小房子

问:一些新同修自己念小房子受益了,就想给家人念,老同修知道帮家里人念小房子会背业,希望同修能够先自度好,不要给家里人念。像这样不让同修给家里人念小房子,算不算动了他的因果?会不会导致他家人的要经者来找劝他不要给家人念经的同修呢?

答:要当心的,看他到底做了多少,他如果咬牙切齿地讲或者天天讲,那他家人身上的灵性有可能会找他的,但是这种概率不高的。最好不要去硬劝人家,很多人愿意给家里人念,你只能劝他说:“你自己也要念,不要完全给家里人念。你自己要多做点功德,才能给家人;你自己没功德,你怎么给别人呢?”

 

发生灾难的时候为什么有的人能避开

问:中秋节的时候好像至少有100多位佛友许愿放生10万条鱼,然后有的同修就梦到像天气预报的地图,只要有人许愿放10万条鱼,地图上就冒一下光,许愿的人越多,冒的光越多。他看见遍布大江南北,整个画面星光闪闪,非常壮观。所以我们问师父,如果有人在人间许大愿的时候,菩萨从天上看是不是就是一个个的光点呢?

答:她讲到这个问题了,稍微讲一点天上的知识给你们听听。比方说这块地方要地震了,如果这块地方好人占80%,不好的人占20%,还有10%是不好不坏的,那么菩萨就直接把这个地方遮起来,不让它地震了。如果这个地方要地震了,坏人占70%,好人只有20%,还有不好不坏的人占10%,那么所有的好人身上都会有光点出来,就像他刚才看到的星星点,菩萨就会把所有的星光点让护法神把他们救出来。所以为什么有些人在地震的时候人不在当地,有些人就出去旅游了,或者正好不在当地了,逃掉了,这就是护法神把个别的人拉出来。现在明白了吗?如果这个地方都是坏人的话,那就是共业难为了。所以你看看,像我们这里都是念经的人,都是好人,你说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吗?

 

像菩萨才能到菩萨界;师父看到众生身上有很多毛病,很心急

问:师父曾开示,心灵净土是观世音菩萨的愿力所成就。请问师父,是否只有修成菩萨道才可以进入到心灵净土?

答:那肯定的。你不像菩萨,你怎么到菩萨界?你应该像菩萨。所以我急啊,我看见你们身上有毛病,还贪瞋痴慢疑,师父着急啊,因为时间有限,想想你们几个人能够上天啊?你们自己想一想,你们这副样子能上天吗?跟着师父好好修,要放下万缘,什么东西都不能再去贪了、再去求了、跟人家争了。一句话急半天,一个事情难过半天,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们经历了多少事情?难过了多少年?你们得到了什么?我们的父母亲,过世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得到了什么走的?一切不可得。过去不可得,未来也不可得,你只有抓住现在好好修心。你现在不修,你哪辈子能上天?你看看你的脸像不像菩萨,你就知道能不能到菩萨界了。要守戒,要坚定,这样你才能跟观世音菩萨在一起,否则你怎么能跟观世音菩萨在一起?

 

像菩萨一样活着,不会烦恼

问:当不再造新业的时候,是不是就可以开始更好地控缘了?如同《白话佛法》里面说的,可以控制自己的意识,从而实现境界和意识的转变,让自己的佛性更加明显?

答:好好去做就好了。很清楚的,一个人能够控制自己的境界,不让自己贪瞋痴慢疑,在人间就像菩萨一样活着,那多幸福,会有什么烦恼?你做菩萨会跟人家争吗?你做菩萨会跟人家抢吗?你不争不抢的话,你有烦恼吗?你什么时候都让着别人,别人都喜欢你,你不就是菩萨吗?人间菩萨。

 

如何自我判断修为如何

问:对于经常打不进电话的同修,是否可以根据自己念经时心定的程度,或者平时对自己自我心念的控制能力,来判断自己的修为呢?

答:可以的,你虽然打不通电话,不代表你修得不好,你就好好认真地修就好了,有的时候你很静,你觉得平安就是福,你脑子里经常出来的念头都是善念,你这个人就是修得不错。你现在只要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恨,恨得厉害不厉害,有没有烦,因为烦恼的话,你的智慧就跑了,有烦恼,智慧就没了,你恨了,你这个人就没有慈悲心了,对不对?你经常这么想一想,“我有没有恨啊?我有没有烦啊?”你不烦不恨,说明你修得还不错。

 

如何理解“色”与“空”的关系

问:师父在《白话佛法•色空都是幻觉》的篇章中,用泡泡的产生与破灭来阐述色与空。请问师父,“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与空都是真实存在的一种状态,所以我们学佛人除了要具有空观的意识之外,也不能否定事物当下的存在,只有这两种观念加起来,才是不偏不倚的中观,中观是对“色”与“空”决不执著。恳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样的理解是对的吗?

答:70%是对的。中观中道,这世界上很多事情,你可以把它看到底,那是没有的,是无;但是你现在看的,它是有的。实际上很多东西,比方说显微镜,也是这样的,你说这个花在我前面,我现在眼睛看到是花,如果把它分析开来,它都是一种微分子结构,是花粉,还有空气、水分,它都有的,它混合成一朵花;但是你把它看到底了,它变成另外一种物质了,它只是一种水和花粉的分子结构,它不是一朵花。就像人一样,你把人看到底了,他就是死人了;你说他现在活着,当然是活着了。那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呢?因为死了就是活着,活着就死了,叫“无生无灭”,所以就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你看到的空是未来的,你也可以把它提早看成空。我们现在的烦恼,它是空的,因为多少年之后,四十年、五十年之后,我们全部都空掉了,所以不存在它有色的东西在。但是你说你现在活在这世界上,你没有看见这个烦恼吗?你没有看见这个困难吗?那是不可能的,是看到的,但是这个看到的,以后是没有的。那么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呢?那就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随缘不是消极放弃,而是因上努力,果上不执著

问:师父在开示中经常提到“随缘”,并不让我们去消极地放弃,而是在有了中观正信的前提下,认识与尊重事物发展的规律,在因上努力,同时放下对果的执著。请问师父,这样的理解对吗?

答:对的。不要去执著于这个果,因为你在因上已经知道果的存在了。所以菩萨是畏因,众生是畏果。人总是在事情发生之后才害怕、才躲避;但是菩萨是还没做这件事情之前,他就害怕了,他就知道“我这个事情种下去,一定有这个果出来的”。所以我们要知因懂果,在因上多下功夫,而不是在果上——事情来了,没办法了,你只能应对了。但是在种因的时候,你完全可以控制这个果,不让它爆发,不让它成熟。

 

许愿一世修成,家人的业障是否也会爆发

问:师父开示过,许愿一世修成之后,业障一般会集中在5年内爆发,包括家庭共业也是其中一种。请问师父,是否会因为同修许愿一世修成,加速家人的业障爆发?而且缘分越深的家人,是否受到的影响越大?

答:要看你真许愿还是假许愿了。如果你真许愿,你当然业障会爆发的,因为你没有到这个程度。你说说看,你今天没到这个程度,你说“我要把所有的业障消掉”,这一世,它不是集中起来了?举个简单例子,从小到大,你欠人家几十万,你过去一直没还,在还利息,突然之间你说“我要全部还完”,你说你有压力吗?

问:这个问题主要是:是不是会影响到家人?家人的业障也会受到连累而爆发?

答:你没有帮家里人许愿,没问题;你如果帮家里人许愿,也有问题。

 

烧送小房子的频率问题

问:请教师父一个烧送小房子频率的问题。有的同修每天都烧送小房子,感觉效果不是很大,但是又不能停,必须每天烧送。请问师父,如果烧送小房子的频率太高,每天都烧送,是不是会引起要经者要经频率更高或者速度加快?

答:不可能的,你烧够了、还完了,就没了,他就不来了;他还来,频率加快来问你要,说明你还没有烧完,你还欠人家的。

 

韩国人爱吃的泡菜里有五辛,如何度韩国佛友

问:韩国的佛教很自由,不过不这么强调吃全素这方面,比如说韩国人就是愿意吃泡菜,怎么样更好地度化韩国的佛友?

答:随缘了,很难度的。你先让他们学佛也好,对不对?因为这个泡菜里面有onion——有那种洋葱、大蒜,臭得不得了。

问:不过韩国信佛的人也都吃这样的泡菜。

答:对,所以就麻烦了,它味道不好,念出来的经味道不行。你想想看,你烧香为什么要烧“香”的?但是你又不能断他的慧命,你只能先让他……比方说他愿意,我们不在的时候,佛友来得很少,每天拿一个小时给他们来磕头,来念经,然后稍微用空气清新剂喷一喷,重新再接待我们的佛友。有什么办法?或者让他在家里念,尽量让他在家里设佛台。

 

经常把裤子穿坏,是什么原因

问:玄学上来讲,走路脚很重,走路也有很有力气,身上总带伤,比如裤子、膝盖经常坏,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答:这个问题是这样的,经常膝盖破了、裤子破了,那就是穿裤子不好好地当心造成的。我告诉你,就是这个人什么事情都不当回事,不把人家当回事。他自己花钱买来的,他就当回事了;人家送给他的、家里给他的,他就不当回事。做人、做事情都要好好的,走路也要好好地走。所以为什么要站如松、坐如钟。

 

夫妻双修,如何更快提升双方的境界

问:夫妻双修,怎样才能更快更好地提升彼此的境界?

答:夫妻双修,就是相互之间要尊重,不要吵架,不要让对方说出那些污言秽语,不可以的。尽量要尊重对方,要说“你真像菩萨,你做得真好”“哎呀,你学佛学得真好”,相互用正能量来鼓励,让他骂不出人,让他不会打人。你自己不像样,你老说他:“你不像菩萨,你看你这个修心的人还这个样子,你看看你要下地狱的。”他心想:“我反正要下地狱,我就揍你一把,打你一把,一起下去吧。”

 

师父看出莲花还在天上,是指在六道以外

问:师父给同修看图腾的时候,看出来同修的莲花还在天上。请问是指一般的天上,还是指因为修得好、根基好,在六道以外的天上?

答:六道以外的。只是一朵小莲花,一个种子。

 

做导游,帮司机要小费,会否有业障

问:我们有同修是做导游的,当地有一个行业规矩,就是导游会跟游客去游说,让游客给司机小费。同修现在学佛了,对于这个帮司机要小费的问题有些疑虑,请问师父,他这样子帮司机去跟游客要小费,是否会有业障?

答:不会的。要小费是自觉自愿的,只是他要的时候不要穷凶极恶就好了。要小费的时候说:“大家如果愿意,觉得我们这个司机服务很好的话,大家可以给一些小费,这个是随缘的,随便的。”这样讲话不就好了吗?有什么业障?

 

在靠近卖荤食的地方弘法是否适合

问:我们共修组在海外,现在在菜市场弘法,同修想在一个人流量大的位置发传单,但是这个位置靠近卖荤食的地方,其他师兄不赞成在那里发资料,因为气场很差。请师父慈悲开示,我们在外弘法,选择地点的时候,是否应该选择气场好一些的位置发资料度人,会更合适呢?

答:一般地讲起来,你当然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地方。那我问你,菩萨为什么要到人间来?人间气场好吗?不好的。菩萨要救人啊。越是在……比方说在卖猪肉的地方,杀戮很厉害的地方,你在那里救人,救人家于水深火热之中。你不要发到火葬场就好了,其他都可以去。

 

是否只要在观世音菩萨的香炉上大香

问:如果佛台上有四个香炉,上大香的时候是四个香炉都要烧一次大香,还是只要在观世音菩萨香炉里面上大香就可以了?

答:只要在观世音菩萨这里上大香就可以了,因为你们没条件每个香炉都烧一点,就只要在观世音菩萨那个主要的香炉里面烧大香。人家说心中一炷香,四方佛全部能够知道的。(注:现在心灵法门的佛台供奉了释迦牟尼佛,要在释迦牟尼佛和观世音菩萨的香炉都上大香。)

 

功课的遍数是否有比例

问:功课的大悲咒和心经的遍数是否有规律,比例相应?比如同修大悲咒功课念7遍,心经功课念49遍,这样也是可以的吗?

答:可以的。

 

可否用许愿的方式来做功课

问:我们平时是否可以用许愿的方式来做功课?比如说把十天或者一个月的功课遍数一次性报给观世音菩萨。这样,消业的力度会不会更大?

答:他这个办法倒是不错的。比方说,一个礼拜你本身念1000遍的话,你现在说“观世音菩萨,我这个礼拜念1000遍,希望我消掉什么……那么事实上就是如果消掉你很多业障,那你的功课就没了,变成一个愿力了,不是你做的功课了。功课是干什么的呢?就是慢慢地积累,到晚年,有福德了之后,再加上你念经,就转换为很多的功德。一样的道理,一个是马上就用掉,一个是放在以后用。

问:如果礼佛大忏悔文的功课按照这样十天半个月一次性许愿的方式念,是不是应该及时配合小房子,避免激活业障?比如说,每天功课5遍礼佛大忏悔文,一次性许愿50遍十天完成,应该对应在十天内烧多少小房子比较保险?

答:你记住了,凡是许过的愿你就必须要完成。你平时做功课,说“我今天一天念多少遍大悲咒、心经”,如果没念到,你可以说明天补,不会受到很大的惩罚;如果你许过的愿完不成,护法神会惩罚的。因为愿力可以转换成一种消业障的能量,所以愿力很重要,地藏王菩萨的大愿……哪位大菩萨没有大愿?

 

关于搬床的问题

问:如果从楼上搬到楼下,要搬床,楼上楼下房间是对着的,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应该怎样念经?需要烧送小房子吗?就是楼上楼下的房门是对着的。

答:这有什么关系?搬床就搬床了,这有什么禁忌?把人家房门封掉啊?直接搬下来就好了。

 

关于学习《白话佛法》的妙法

问:很多师兄反应读完《白话佛法》,书一关上就没什么印象了。当我们每周就读一篇《白话佛法》,每天都读同一篇时,读到第三天、第四天,很容易对文中的有些话理解不一样了,感觉好像有些到心里去了。读完七天,印象深刻了很多,甚至之后很久都能想起来。请问师父,这是不是学习《白话佛法》的一个妙法?

答:每一个学佛学法的方法都不一样。你这个妙法只是把一篇不停地在讲、在说、在理解,其实一个大轮回也是这样的,比方说你把第一册读完了,大家再来。你很快地一遍又一遍地去读一篇,可能人家会觉得比较boring,比较没劲;但是如果你把第一册全部读完了,再来第一册,这样一个大的循环,人家就不会觉得非常没劲了。

 

许愿一世修成是要超脱六道的;许愿回到观世音菩萨身边,是誓成正觉的愿

问:关于一世修成,师父曾经开示过,修到天道也是一世修成,修到阿修罗道也是一世修成,不一定是要修到菩萨道。有师兄许愿一定要跟着师父回家,回到观世音菩萨身边。请问师父,这是誓成正觉的愿吗?

答:首先我要纠正你的话,师父从来没这么讲过。师父讲的意思就是说,你今天许愿“我一世修成,要超脱六道”,但是你修不成的话,你就到天道了,也可能在阿修罗道。那是你的功力不够,你自己掉下来的,而不是“我今天许愿一世修成,我要修到阿修罗道”。一般地,人有觉悟的话,要一世修成,都是超脱六道的。

问:有师兄许愿一定要跟着师父回家,回到观世音菩萨身边。请问师父,这是誓成正觉的愿吗?

答:那当然了。你说要超脱六道,还不叫正觉啊?正等正觉了。

 

佛台前有龙凤戏珠图案,应怎么处理

问:佛台前面抽屉的正中间雕刻了4.5英寸见方的龙凤戏珠,在龙凤戏珠的两边各有一个一英寸见方的龙头,这个图案用红布包上是否就可以了?

答:拿块黄布遮起来不就得了吗?

问:外面是黄布遮起来,里面是红布包上?

答:用不着的,黄布遮起来就可以了。

 

放在超市的弘法资料被恶意取走,弘法人有业障吗

问:共修组在华人超市的弘法架子上放了资料,如果有人恶意拿走资料,那么放资料的师兄是否有业障,是否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答:有什么大业障啊?他(恶意拿走的人)有业障,他自己的业障他自己背;你放的人是弘扬佛法,你有什么业障啊?他应该有业障,你没业障。

 

地毯换地板是否算动土,如何念经

问:地毯换地板,算不算动土?如果算是动土,需要多少张小房子?

答:小动土,没问题的,21张小房子就可以了。

 

境界提高的原因

问:当境界高了,比较容易破除我执、法执,对身边的一切缘分更容易随缘看淡,是不是一方面是自己受了,一方面是学佛修心做功德还债了?还有就是自己愿力的践行,也加速提升境界呢?

答:都有。只要境界高了,什么都想得通了,境界当然提高了。接近菩萨的思维,这个人当然就比较纯洁了。

 

梦到同修来家里并带走了家里的灵性

问:一位同修梦到另外一位同修到他家里,把他家里的灵性带走了。这个梦是什么含义?

答:这个人事实上到他家里去过没有?

问:事实上不知道去没去过,是做梦。

答:如果做梦,那灵性本身就是应该跟着他的,跟错人了。

 

许愿一万遍解结咒要有针对性

问:现在有很多同修都许愿念1万遍解结咒,祈求化解某一件事的冤结。如果13岁左右的儿童自己愿意许愿念1万遍解结咒,不祈求,每天念49遍或108遍,这样可以吗?

答:最好不要这样。你如果念1万遍或者许个大愿说化解一件事情,那是可以的,因为你有针对性;如果没有针对性,你这么念出来,不能解决一些问题的。你们记住,许愿念1万遍的一定要有针对性。比方说单位里那个人跟你关系很不好,你说“观世音菩萨,我许愿1万遍解结咒化解我跟他的冤结”,那么很快地,1万遍念完,你跟他的冤结就化掉了。如果你没有针对性,许愿1万遍,我告诉你,不一定存得起来的。

 

有关念诵大悲咒祈求增高的问题

问:有位同修问过师父念大悲咒祈求增高的问题,师父开示可以这样祈求,念完大悲咒后跳10下,孩子会长高。请问师父,这个大悲咒是每天的功课里,还是另外念?

答:最好另外念。

问:一般有规定每天要念多少遍吗?

答:有空就念,念了之后就跟观世音菩萨求“希望观世音菩萨帮助我能够长高一点”。

问:那是不是要许一个具体的数量会更好?

答:任何的经文都可以许数量的,都是个愿力。只是晚上不要跳就好了。

问:师父,需要配合吃哪些食物效果会更明显?

答:去问营养师去,不要问我。

 

 

 

匿名进行回复 取消回复

29 条评论

  1. 诸佛菩萨对心-靈-法-門和师父的开示

    shuohua20170113 18:55 准提菩萨开示:佛法之上无有分别,其他菩萨妙法,均属一概而论。但现今,皆属观世音菩萨的心-靈-法-門为法中之法,王中之王。

    wenda20170113 12:14 斗战胜佛开示:心-靈-法-門是你们今生回天的一颗重力砝码,你们抓住了也就抓住了,放下了,也就出不了轮回了。……未来心-靈-法-門是势不可挡的。

    Wenda20200503 21:00 佛陀开示:心灵净土乃是观世音菩萨愿力所为,为心-靈-法-門的佛子建造,心灵净土离西方极乐世界不远处……大势至菩萨开示:心灵净土乃观世音愿力所为,……心灵净土乃是新成立佛之净土。

    Wenda20160715 57:00 大日如来佛开示:“心-靈-法-門是正法,我愿意为心-靈-法-門正名”。……观世音菩萨慈悲开示如下:“大日如来佛是宇宙的最高能量,大觉者。心-靈-法-門的弟子真的有福了,这位佛愿意为心-靈-法-門正名,你们想想法-門前途会怎样!这也是你师父之福,你师父知道了也是一个安慰,不枉费他舍命救众啊!……”师父开示:“我需要大家一起护持著这个心-靈-法-門,把它走到一个更高的境界,在人间能够创造出一个奇迹……”

    Wenda20200405 53:45 佛陀开示:……心-靈-法-門是至高法门,修行之精,之快,之正无以再比,此乃观音传授之正法不二法门,上至天庭,中至人间,下至地府,能救万劫之身悲苦中度。……

    Wenda20200628 43:17 观世音菩萨开示:……修得内,必得刚,用真心,付真爱,守护好真天的大乐佛门,心灵净土。今世闻法实难寻,你们的师父,付去一切来成就你们的光明,自身却千疮百孔,他是用自身的心头血,来陪护你们的佛性扎根开花,结出佛的道花。请问彼众又是以何来爱戴这位圣天的尊师佛印?他是你们的千佛回首,大乐师父,是你等最为无二的佛乐圆归。莫伤他,莫伤他,真佛,真佛,真佛呢。”

    解答来信383 佛陀:“……你师父寿终入涅槃之后会再一次发放大光明照耀娑婆国土利益众生。过后,我们西方极乐诸佛菩萨会接引你师父到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座。随后在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座前成就佛果,入驻心灵净土世界给将来往后入住净土世界的诸天人众、声闻、缘觉、菩萨乘佛子恒常演说法音。”

    回复
  2. wenda20121223B 57:53
    多个法门的内容同时做会严重影响学佛效果
    男听众:我想问一个问题,有一位同修也是开天眼,他说我们祖上的孽障会在我们身上或者在小孩受报。我们要时常打佛七、超度,再加紧念小房子这三种方式能够加快这个进度。
    台长答:谁说可以的(就是这边的师兄这样子做)我告诉你学佛要一门精进,对不对呀?你这里弄弄那里弄弄,你说谁救得了你呀?这个就是为什么你念了这么多小房子,因为你可能还在做其他的法事,所以才会效果不明显,你听得懂吗?(听得懂)现在帮你毛病找到了,你注意一下。你要么学人家的法门,要么学台长的法门都可以,挑一个对自己最合适的法门就可以了,不能杂的,杂的话,不像样的(我现在还是一心一意学心灵法门,有些时候看到小孩这种情况,心里非常着急,然后就……)没有办法,我可以告诉你,你跟这个医生给你治疗的时候,医生给你吃药要有一个疗程一个疗程毛病才会好点,你这个药还没吃完,你天天看了孩子很着急你又给他吃那个药。你这里吃抗生素那里给他吃感冒药,你看看他会不会中毒。抗生素吃下去要八小时,医生叫你八小时吃一片的话,你一小时吃一片,马上送去医院抢救了,听不懂啊?它有个过程有个周期的,消业障的话,也是让你慢慢受苦的,不让你受了这么多的苦不会好的,你听得懂吗(听得懂)

    回复
  3. wenda20121216A 37:23
    有天眼的居士看到心灵法门是观世音菩萨来救众生的
    女听众:我们这里有一位通灵的居士,看完师父的善书时,他就脱口而出,他说:“这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元神慈航大士来救众生的。”当时我们……其实师父什么来历我们都清楚,但他这么一说,我们真的当时眼泪都出来了,因为那位居士根本不认识师父,他看了善书就说了慈航大士,然后那位居士现在也开始修了,修心灵法门,他每天念小房子。那天打电话他说晚上十二点以后他开始念小房子,我说你怎么能这样,他说小房子很好的……
    台长答:这个已经被人家说出来不是第一次了,像跟那个居士讲的一样,已经好几个人这么说了,都是高僧大德,所以我就跟你们说,这么好的心灵法门,真的是末法时期的宝啊,要珍惜啊,很多人不珍惜啊,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对,我们这边有一个鼻咽癌已经完全好了)你一定要叫他更好地现身说法,因为给他好了之后要让他多救人的。

    回复
  4. wenda20121214 04:14
    什么情况下菩萨公布自己身份后会会被收回去
    女听众:有佛经上说如果这个人向大家公布他是哪位菩萨再来的话,他就应该马上走掉,有法师讲经也是这样说。
    台长答:这个事情我跟你们都解释过的,要知道根源,才会知道佛经里面的道理,很多人单单从佛经上去理解,不能懂这些道理的。我举个例子,你去查查历史,济公菩萨什么时候走的?在人间,他是不是菩萨啊?观世音菩萨当年做妙善公主的时候她是短命的吗?为什么知道吗?因为菩萨从天上下来,是有使命的,菩萨来了之后开始不知道是菩萨,拼命地做好事、很善良。当一旦知道自己是菩萨的时候,以为自己不得了了,被人家捧起来、供起来了,反而在人间吃喝玩乐,不做好事,这个时候他的业障就开始暴露了。而且天上的菩萨看自己的孩子回不了天了,会很心疼,就让他早点回来,否则他就回不来了。举个简单例子,我们派一个中央首长到地方上去,把下面管得好一点。但是派下去之后他被人家吃喝嫖赌什么,开始慢慢地腐化了。刚刚开始的时候,中央一知道,“哎呀,怎么会这样呢?”赶紧把他调上来,如果他继续这么下去会判刑的,最后根本回不了中央了!(懂了)这就是为什么当知道自己身份之后,很多人就迷失方向,走偏差了,这个还要我讲吗?过去有多少宗师,被人家捧得稀里糊涂的,以为自己真的是在人间的肉身都没有的菩萨了。不可以的!回不了天了!所以天上菩萨就心疼,有的就赶快拉走;有的已经造成业果了,就被护法神打入地狱啊!全都有的!明白了吗?好好的菩萨在人间度人,菩萨为什么会把他带走啊?为什么会让他短命啊?看看妙善公主活得多长啊!看看济公菩萨在人间多长啊!还有很多的活菩萨,六祖慧能,活了多长啊?这么多的老法师活一百多岁的,都是天上的菩萨啊,怎么不带回去啊?(明白了,台长,佛经上这句话只是针对他是菩萨下凡这个人,知道了他是菩萨对他也没什么影响,是不是?)对!因为人家知道了就供他,不断地拜他、磕他头,他就像皇帝一样,忘乎所以了!一走偏差根本回不了天!还有第二种情况,因为在人间一年,天上一天,所以一般的说活得短是说天上的时间过得很短,佛经上也有这个意思。诶!所以经文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的!你是研究生、教授那种论文,小学生能懂吗?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随便找一个人能解释吗?这么高深的佛法,随便找个人说“我来给你们讲讲金刚经,讲讲心经”,你懂都不懂怎么讲啊,不是误人子弟、断人慧命吗?(是)所以很多法师讲话做事很严谨的!外面乱讲,以为自己不得了的,这种人会早收回去的(懂了台长)

    回复
  5. wenda20121125A 16:56
    台长讲述为什么用神通敛财罪业极大
    女听众:有时候我无意当中通过灵感能感觉到一个人怎么样,什么样的性格,或心理……但我嘴上不会说的。我通过这种方式,在电话中度了两个人。我看不到人,但我能把对方的整体形象、皮肤颜色、高矮胖瘦都说出来,包括他的性格,阳气、阴气重不重,连对方头发长的自来卷都能看出来。师父您说我可不可以这种方式度人呢?
    台长答:你要记住,现在有很多人就是开了这么一点点眼,暂歇性的开眼,开始的时候跟你一样在台长的广播里信誓旦旦“我保证不要钱,我保证帮着台长好好弘法” 。现在呢,敛财了,叫人家把钱寄到那里,帮人家放生。台长叫他不要这样做,他还说这个用不着卢台长来规定,而且他自己都不知道身上是谁,哪位神灵在给他弄。你想想看,这种人学得好佛、学得好法吗?你们要记住,不要去弄,这些事情自然来了就来了,你们救不了人家的,因为每个人身上有自己的孽障,还有很多人自己的功力,不容易的。我跟你讲得很清楚,像这种敛财的人以后要下地狱的。所以很多人看得见一点点,我就不让他们看,为什么?你看得见一点点,那是GUI在你身上,或者你的阴气很重,或者你念经之后,把你过去的一些灵感开发了、激活了,你用这个来敛财的话,肯定下地狱的,因为你背不起人家这么多的业啊!举个简单例子,你现在帮人家看,自己身体都很不好,左看右看,人家身上的要经者都到你身上来了(我没达到那种程度)问题是你一旦做了之后,你就会慢慢达到这个水平了,不能玩的(我知道)你只能在家里范围,或者共修小组,如果人很少的话,你有时候看见了,跟人家讲几句,叫大家弄弄好,而且还冒一个风险,万一他身上的灵性不走,找你怎么办?你要做好给他念小房子的准备,还要给自己化解冤结的准备。如果你连这个思想都没准备好,万一一个很大的灵性上了你的身,你就是神经病了。很多精神病患者都是有点灵感的,嘴巴里乱讲,而且讲得很准。你是师父的好弟子,你就不要学这些人(我没学,就是无意当中……)对,你现在是这样,如果台长不讲的话,说不定就慢慢来了……(明白了,师父)走偏了这辈子就完了,我现在根本不想管他啊,接下来阳间和阴曹地府都有人管的,最后他被人家拖走的时候,就知道没必要这样做了(我明白了,师父)唉,这种人真的很可怜啊!

    回复
  6. shuohua20121102 12:50
    杂修同修供济公菩萨,台长请济公菩萨梦中告知同修要一门精进
    女听众:台长慈悲,我家佛堂早晚都献香的,我非常恭敬观音菩萨和济公老师,现在念小房子有没有什么冲突?
    台长答:先念吧,没什么大问题,等到你念到一定的时候,台长可能会叫济公菩萨给你托个梦,让你知道今后应该怎么办,台长做人永远都是随缘的(那我这个瘤?)这个瘤现在不消,可能是你帮人家背了很多业债,跟你目前所做的一些事情有关系。人家到你佛堂来,你就会替很多人背债,过去又不懂得怎样帮人家消债。你以为单单磕磕头就能消业债吗?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把人家孩子轧死了,跑到人家家里冲着他爸爸妈妈磕头,你说人家要不要把你告到公安局,告到法院啊?不是磕头就能解决问题的。要有赔偿要有惩罚的。那些犯了大罪的人到了你家,在这里磕头,你知道吗?自己造的业一定自己受,连菩萨都动不了因果(我知道)明白这个道理就可以了。你现在替人家背了债,你说身上的病怎么会好呢?要让人家自己消掉自己的业障(他们都不念经的)问题就在这里,家里来这么多人,能保证每一个人身上没GUI吗?(他们业力都很深,我知道的)业力这么重,跑到你家里来,你背得了吗?你是一艘什么船?你有观世音菩萨千手千眼吗?你有济公菩萨那些神通吗?(听懂了,台长慈悲)你可以背,但是你背不起呀!(有时候浑身突然疼一下)有些医生不懂得佛法,不懂得宗教,帮人家看看……你知道吗?过去医生看心脏的最后死在心脏上,看癌症的死在癌症上。为什么,因为他帮人家看好了,人家身上的业障跑到医生身上去了。你现在一个小小的心愿,能救多少人?(是的是的)这个就是为什么你的病现在消不掉的原因。除非有个方法,佛堂来多少人,你就给他们一个人念7张小房子,你念得了吗?(念不起的。我这个瘤有拳头那么大)你想想看,为什么济公菩萨让你知道我?济公菩萨不是心疼你吗?拳头这么大的瘤菩萨怎么帮你治啊(是的)你不天天也在拜佛也在磕头吗?学佛人要靠悟性……设佛堂不容易,里面杂七杂八的事情,造口业更麻烦,乱讲话会闯祸的。每一个法门适合不同的人,所以每个法门救不同缘分的人。如果今天跟台长有缘分了,就跟着台长修;跟其他法门有缘分就跟着其他法门修,都没关系,问题要出效果呀。自己要记住,一悟百悟,一了百了。要好好地忏悔,忏悔是一个很大的药方,是一个很好的修行方法。先照台长这些经念(我一定会好好念)坚持念就会好很多,济公菩萨会给你加持,让你想清楚很多事情的,你睡觉之前求一下济公菩萨吧,台长已经跟济公菩萨讲过了。(谢谢台长,台长慈悲)

    回复
  7. wenda20120610B 07:55
    其他法门有天眼的师兄看到台长是十地菩萨,在天上有九朵大莲花
    女听众:上次在群里聊,有一个修别的法门的师兄,他对咱们的法门原来不太认可,因为他有天眼的功能,他上去看了一下,他们法门的师父是三地菩萨,您是十地菩萨。那这个三地菩萨和十地菩萨的区别是什么呢?
    台长答:三地菩萨和十地菩萨差得远啦,我只能这么讲吧,虽然不应该说这种分别心的话,但是你问到知识性的,我讲给你听。观世音菩萨是十地菩萨,其他我就不讲了,要修啊修啊……能修到十地菩萨就是佛了呀(是啊,所以说别的法门的人对咱们的法门特别认可的原因是,他上去看了下,结果就说您是十地菩萨,您在天上有九朵大得不可思议的莲花)呵呵,这九朵莲花早就有了,大得不得了呢。有些事我都不愿意讲呢(但是我觉得有些话,您讲出来的话挺好的,因为我们看不到啊,您讲出来我们才知道啊)不能再讲了,呵呵……所以在人间吃苦头啊,救人要吃苦头的,没办法的哪有不付出的啊?!要救人的话一定会付出的呀。

    回复
  8. wenda20120323 47:05
    听众反馈:每次求观世音菩萨后,梦中来加持的皆为台长
    女听众:我是石家庄共修组的。刚才我跟菩萨发了一个愿:“我以后再也不对台长动摇了,我这一生坚持修心灵法门!”菩萨真让我打通了,谢谢!
    台长答:那当然啦,你动摇一次的话,实际上对你的慧命就有一次不好的冲击。为什么菩萨经常说要一门精进啊?你自己要是经常动摇的话,对你的慧命很不好的。举个简单例子,这个药吃吃,那个药吃吃,哎呀,听听这个,想想那个,你的病会好吗?台长要你什么啦?台长要你们好,要你们念经念好,有什么动摇的?台长是无所求的,我连你的脸都没看见过(台长在我梦里救了我好几次了)救了你好几次你还要动摇?我看你真的是很不好啊,对不起台长了!你知道台长的法身出来也是花精力的!(是的,我每次不舒服的时候都会求菩萨,救我的时候都是台长)这个已经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啦,也不是你一个人说了。很多人一碰到事情就求观世音菩萨,结果出现的都是台长啊(对,在我刚决定修心灵法门的时候,我就闻到菩萨的香味,满室飘香,我还看到菩萨,看到台长。我念完小房子,说:“请菩萨帮助我将小房子补阙完满。” 然后就看到台长……我刚修的时候看到观世音菩萨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那时候我心经没有背过,我是坐着念心经,念着念着就看到菩萨了,我也不敢动,也不敢拜,就想着看见了也当做没看到,不要着相。我就念念念,看到菩萨的衣服飘,我也没动,后来菩萨的眼睛一眨,吓得我一哆嗦,念错行了,菩萨不见了)就像你现在眼睛看不见细菌一样的,你眼睛看不见空气当中的灰尘,所以灵界的东西你也看不见,实际上灵界的东西都是有的。菩萨从天上下来的,你更容易看得见,因为是高层次的。

    回复
  9. wenda20121028A 14:05
    单念经念小房子消除不了烦恼和无明习气,必须要学习白话佛法
    女听众:师父,前世带来大业障还有比较严重的无明习气是不是主要靠礼佛和小房子来彻底地根除呢?
    台长答:单单靠念经是彻底根除不了的。要靠菩萨给你加持、帮助你,还要靠自己的努力。举个简单例子,菩萨是我们的老师,老师给我们做功课对我们好,学生自己不用功有什么用呢?除了靠自己消除业障最好还要有老师指点,所以你们念经之外还要看台长的白话佛法。因为这个是生活化的佛法,看了会消除你们人间的很多烦恼、很多习气。很多人牛得不得了,不听台长讲话怎么知道谦卑啊?三千大千世界有三千个星球,人多么渺小啊!很多女孩子不知道青春一去不复返,她还以为自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眼睛都不朝人家看。你说她可怜不可怜、可悲不可悲啊?所以要明白这些道理(对。消业障就是靠礼佛加小房子,再看师父的白话佛法,还需要多做功德去抵消业障?)对,你这个理解是完全的。心灵法门叫你们修心和修行并做。比方说学了这么多的佛法,如果不用到生活当中来改变自己,嘴巴里还满口骂人,你说这种人能让人家心服口服,他能修得成菩萨吗?对不对?(对)

    回复
  10.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龙天护法!
    感恩无我利他恩师慈父
    感恩东方台秘书处!

    回复
  11.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师父慈悲加持弟子弘法顺利,自度度人,弟子很想念师父!每天都以法布施来感恩师父给我们带来了佛法,能让我们走出解脱之道。弟子很受益,也跟观世音菩萨师父很投缘,自闻到心灵法门八年了跟师父只有两面之缘,对师父很陌生,在这几年弘法的路上,才知道观世音菩萨师父特别慈悲。每当法布施师父必定来加持灌顶。师父,弟子很爱观世音菩萨师父!也愿弟子有功德时能与您在心灵净土。弟子不忘佛恩。感恩大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师父领入佛门,弟子会谨遵师父的教悔,一心向佛,坚持佛道。感恩师父,永远爱您!

    回复
  12. 感恩南无释迦摩尼佛,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药师佛,感恩恩师台长,感恩诸佛菩萨龙天护法:
    弟子在几天前突然右眼染疾,为细菌性结膜炎,眼球充血显著,但是可能是念着药师灌顶真言,免疫力增强,眼睛没有感觉不适,分泌物也非常少。因为工作中要戴手套面屏,不方便点眼药水,我就没有去买,只是煮鱼腥草水喝一喝。感恩佛菩萨加持下病菌消除非常神速,第二天就明显好转,第三天就基本康复了。
    我没特别针对眼疾祈求,只是按照当时许愿一万遍在念。
    没有念药师灌顶真言的佛友请抓紧念诵了,身体健康能更好修行和度人。
    今日在分享过程中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释迦摩尼佛原谅,请药师佛原谅,请观世音菩萨原谅,请恩师原谅,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原谅,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感恩师兄们!

    回复
  13. 人在享福的時候,
    實際上就是在享用自己的福分,
    就是拼命在享用自己的福分。
    一旦用完的時候,
    又沒有吃苦行善,再造新業,
    那麼接下來,他的災禍就開始了。

    20120825 ☀️檳城

    回复
  14. 共修《白 话 佛 法》加持大
    作文突破     全班第一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師父!
    感恩師兄们! 

            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今天为了度众生,学习观世音菩萨千手千眼救度众生,所以我现身说法,请观世音菩萨给我加持,保佑我今天这个分享转成功德。

           大家好,我怀着激动感恩的心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一次期末考试,我在佛力加持下,作文实现突破,取得全班第一的法喜经历。

          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因为受妈妈学佛念经的影响,我从小学接触到了佛法,也在小学5年级时有开始念经,但是没有非常坚持。现在初三了,我每天念基础的功课,每周至少念1张经文组合。去年1月份,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参加了网络共修《白 话 佛 法》,初三毕业班,课业压力非常大,但我依然坚持参加共修《白 话 佛 法》的学习,每周至少一次。

            在学生班,能和年龄相仿的有共同信仰的小佛子们在网上一起学习探讨佛法,身心非常愉悦,这是佛力的加持,共修带给我们的智慧和能量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积累。清晰记得第一次共修,当时带给我愉悦的感受,记忆非常深刻,佛力加持太殊胜了,共修结束后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学习的压力、與老师的不和谐等等都淡化了、想通了,那次共修抚平了我很多心灵的创伤。我也喜欢上了共修,这个平台太让人受益了,在这里菩萨给我很多加持。我感觉自己已经离不开共修了。
    我的语文成绩在班里一直是排名20名左右,没想到这次期末考试,在佛力加持下,我的语文成绩进步到前十名,主要是我的作文得了全班第一,36分,一下子就把语文总分拉高了,这给了我莫大的信心。这一次的真实经历,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学习《白 话 佛 法》是真的很受益,能得到菩萨很大的加持!
    我们期末考试是市里统考,这次作文市里的平均分是27分,我竟然得了36分,全班第一,我也非常惊讶,我可从来没有得过这样的作文高分。
    这次作文题目是《转身后见花开》,当我看到题目時,大脑一片空白,一點兒思路都沒有,不知該如何下笔。此時我想到了定能生慧,於是我静下心来,开始思考,几分钟后,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想法,可以写“宽容”这个主题啊,這就是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加持讓我產生了靈感!
     此時我想起了师父在《白 话 佛 法》里讲到的《西游记》里的故事,就是孙悟空,被人绑起来了,为了解脱出来,他只有把自己缩小,最后才能从那个绳中解脱出来。
    所以当你在跟别人争执的时候,或者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的时候,你永远要把自己看得很小,不要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觉得我永远是错的,别人永远是对的,这样才是一个增上缘。
    我感悟到这世界如果多一份宽容,生活会更加和谐美好,人与人之间也不会矛盾重重,如果在某件事情上,其中有一个人敢于把自己看得小一些,放下自己的面子,去转身,而不是斤斤计较,一切都会向好的方面转变。
    学习《白 话 佛 法》,让我逐漸明理覺悟,我们要学习菩萨的智慧和思维,我们要转变人间的思维,要大爱,要正能量,读书时就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慈悲善良的佛性,从我做起,从改变自己开始,从当下做起。
    我把平时《白 话 佛 法》学习到的道理运用到了作文上,于是我的作文就考了班里最高分,实现了突破,语文总分也因此进步到了班里前十,这让我感受到观世音菩萨一直在加持我!《白 话 佛 法》能引起正能量的共鸣,我的心里充满了法喜和感恩,也增加了我学佛的信心。
    我告诉自己,在以后的学佛道路上,我要一门精进好好修,学习师父,长大后要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师兄们,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共修《白 话 佛 法》,把重要的佛理句子背诵记忆,特别是对小佛子们,可以将《白 话 佛 法》里面的句子运用到我们的作文中,菩萨一定会给我们大加持,让我们的學習进步的更快。
    以上分享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祈请南无释迦牟尼佛慈悲原谅!祈请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師父慈悲原谅!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師兄们背 !

    分享人:菩提(学生班)

    回复
  15. shuohua20121228 12:21
    来自色界天的人梦到时辰已到需回去,如何祈求菩萨延长人间的寿命
    女听众:不久前我大哥做了一个梦,梦中我跟大哥说我是天上来的,现在要回天上办事情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点小麻烦,可能你真的是从天上下来的,时辰到了要回天上去了。从意念上算起来,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在天上下来办事也就是几十天,就是几十年(知道。我自己做了一个梦,不知有没有关系?梦见我在天上有一个家,家是红屋顶。天上的家是不是有红屋顶的?)不是很高,应该可能在“色界天”(上个星期我梦见在天上看“色界天”,是不是也有关系呢?)那当然。你看,台长说你“色界天”,你不就梦到“色界天”了吗?(对。那我该怎样做呢?)你现在几岁?(50岁)现在还想不想在人间多留一会儿?(当然要啊!我现在度的人还不多,还想度很多很多人)你度了没有?(度了)度了几个?(我数不清)数不清啊?不要跟菩萨吹牛(师父,我没吹牛。我时常和一位同修上菜市、公园派VCD、派书)很好!那这样,台长教你个方法:你烧香,然后烧大香,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请您成全我在人间度更多的有缘众生,请您让我在人间再延一点寿,让我能够帮着心灵法门、帮着观世音菩萨救度更多的众生,我发愿我这辈子不会懈怠。”这句一定要讲的,因为你懈怠之后,护法神会把你带走,而且很快,可能还回不到“色界天”(是。师父,之前有同修告诉我,我有发愿过,就是“懈怠”这个没说,只说“我要跟师父卢军宏台长弘扬佛法”)一定要讲,一定不能懈怠,因为懈怠之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走了,不能懈怠的。本来你应该回天受命了,想延续的话,一定要讲出理由的(知道了,师父)

    回复
  16. 《常观照 常智慧》

    现在的人都喜欢要面子,自己可以静下来想一想,我们人为了这些面子,让自己有过多少的失误,让自己曾经做错了多少事情,让自己有多少次后悔。面子是最害人害己的,它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思维形态,但深藏在你的八识田中,在影响着你的生活,所以学佛后知无常,就必须放下面子。

    ~~師父每日佛言佛語2021-5-2

    回复
  17. 人只有在生活当中,随时锻炼自己,观照自己内心的意念和想法,你才会修出定慧。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5-2

    回复
  18. 师兄,对不起,上一篇分享里面有几个错别字,请原谅,重新发一篇。

    各位师兄好,我分享一下在修行上,自己所犯的错误以及菩萨对我的慈悲救度,愿更多师兄看到后引以为戒,修心修行如履薄冰!
    我于2012年接触心灵法门,刚开始修行时,感应到了佛法的种种灵验,满心欢喜,初入佛门,对很多佛法佛理并不是很了解,即使知道一些,也并不理解其中的广大深奥含义,用自己人间的思维看佛法,从而导致后面发生了很严重的事情,由于最初不重视听师父的节目录音,每天的修行都是以念经放生为准则,连白话佛法也不认真看,说到底,根本就不懂佛法的智慧与慈悲,当时家里发生了一件事,我为他人祈求的时候,太过于悲伤,急于祈求得到观世音菩萨给我回应,竟然,惹到了灵界!!!当我在一次祈求观世音菩萨后,我的耳朵听到了一个声音,这个声音对我说,她是观世音菩萨,可以带我去观世音菩萨的琉璃世界,那里很安乐,远离一切痛苦,让我好好听她的话就行,愚痴的我,竟然真的以为,这是观世音菩萨给我的回应,在之后的修行中,一直听这个声音,这个声音还对我说,带我介绍灵界的很多神认识,各种神,树神,山神,风神,土地神,我都听了她的话照做,还以为菩萨要带我回家,同时,为了体现出“她”是观世音菩萨,她还动用“神通”与“加持”,给我了一些感应,让我更加相信,真的是观世音菩萨在我身上给我讲话,但,纸终究包不住火,虽然我以为这是菩萨,但是慢慢的,我感觉不对劲,因为自己的心念,慢慢开始不受控制,对家人的态度发生急剧转变,总觉得自己可以控制他人,同时,耳朵里面开始出现更多的声音,越来越嘈杂,感觉脑子有时很乱,不受控制,心情有时嗔恨心很重,最重要的一点,我的身体都不受控制,我有点怕了,但是这时,事情已经发展到不受控制的地步了,我被灵性控制了,在家里演出一幕幕的闹剧!家人看我神经错乱,差点要跳楼,把我送进了精神病院,但我知道,我没有精神病,我身上有其他“人”在控制我,我不由自己,家里人又不信,这个时候,我真的是悲痛极了!!!难道我要一直在这里吗?我就算讲话正常,别人都会认为有病,精神病院是什么地方,一进去,阴气森森的,没病的人进去,吃药都变成有病了,我尽可能的保持冷静,同时心里一直祈求观世音菩萨来救我,让我早日出去,菩萨保佑,在住了两个礼拜医院后,就出院了,出院后,一切并没有结束,只是刚开始,这个时候,我的思维,心念,身体,都被一股非常不好的力量控制着,耳朵整天有人讲话,有骂声,有那种很不好的声音,还有痛苦的嚎叫声,尖锐刺耳,身体又总是做着一些奇怪的动作,吃东西也吃不下,整个人就像变了一个人,有时脸上还浮现出诡异的笑容,一会又害怕的不得了,觉得有人害自己,一会又想去伤害别人,各种极端想法层出不穷,痛苦极了!!!
    我一边忏悔,一边求菩萨保佑我早日恢复健康,与此同时,家里又发生了事情,对我打击又是不小,这个时候,万念俱灰,觉得自己活在世界上真的没有意义了,又被这么控制着,总想着用死来解决问题,但又知道,死亡不是根本,自杀死没有办法超生,还会继续受苦,活着这么遭罪,又不敢死,身心都在受着折磨,我继续坚持念经,并听录音,接师父的气场,每次只有念经,听录音,看师父视频的时候,身心才能得到一些舒缓,慢慢的我也从师父的录音、白话佛法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之后某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从天上飘下来一个文件,打开一看,是东方台的文件,里面有一段文字,关于我的问题,要许愿念诵1700张小房子,还有红色盖章,我将这个梦境和自己的情况发邮件给东方台,东方台回复,师父开示,这是由于我追求灵界,导致灵性上身惹的,让我好好念经。
    看到这个回复,我心里太激动了,观世音菩萨一直在救我,同时跟菩萨许愿,再也不追求灵异神通,老老实实修心修行!
    灵界的事情真的太可怕了!!!
    随着小房子的烧送,加上我重视学习白话佛法,听录音,身体逐渐在好转,越来越轻松,有时会明显感觉身体突然出去一个东西,之后就会很轻松。

    各位师兄,如果,您初入佛门,请一定要重视听师父的节目录音,多学习白话佛法,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修行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多少人不好好修,玩花样,最后修偏,被控制,可怜至极啊!

    真的很庆幸,我现在清醒过来了,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好,心态也慢慢恢复了正常,当我再次感受阳光,听到鸟儿的歌声,看到人间的美好,感叹道:太不容易了!菩萨把我从黑暗中拉了出来!观世音菩萨太伟大了!师父太伟大了!佛法太伟大了!

    灵界事情很复杂,不是我等凡人可以去窥探的,不要好奇,不要探寻,宇宙虚空中,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人的力量是最微弱的,一旦惹到灵界,受苦的就是自己,修心修行,如履薄冰,一步一个脚印,不要走捷径,捷径就是深渊!一失人身,将会万劫不复!!!

    我们一定要听师父的话!
    师父会带领我们走向彼岸!

    弟子分享就到这里,若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南无释迦牟尼佛慈悲原谅,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
    感恩!

    回复
  19. wenda20130111 46:46
    台长痛斥靠感应式修行会断人慧命,更会害死自己
    女听众:还有一件事情是这样的,最近我身边有一位同修,他感应非常强,于是就开了一个QQ群,为了度一些不信的同修就把他拉到这个QQ群里感应,这样做我不知道是不是如理如法?因为台长一直告诫我们一定要如理如法地修心,修行如履薄冰,那么这样子是不是会断自己的慧命?
    台长答:他会断自己的慧命,不但断了自己的慧命还断了人家的慧命(是不是会种下地狱之因?)会的,如果乱讲,讲错的话当然犯大错了,你把人家讲的好的对的没事,你把人家讲错了……比方说一个外科医生动手术,为什么他叫你们签字啊?他就怕死在手术台上。如果你把人家讲错了,就是犯罪。谁敢去这么做啊!所以现在很多人胆子大的不得了,自己以为开了一点天眼了,自己以为知道一点了,就天天天天这么弄,这样害死人的,不是害死别人是害死他自己啊!唉,台长这么为他好,他还不懂,还要攻击台长,你想想这种学佛人怎么办呢?真的,很可怜的!就像一个孩子一样的,跟他讲啊:孩子,你不要这么做啊,你这么做会闯祸的你知道吗?你在学校里打人呢,你去帮助坏人怎么样怎么样,这样会坏你的名声的……“不要你管!”你想想看师父怎么办?我有什么办法,你告诉我(所以我们新同修一定要定下来,我们只要按台长的三大法宝来修,就一定能够到好的地方,我们千万不能够乱去感应)会感应错的,有一个人就是感应啊,感应的时候有灵性在他身上他感应出来他不知道是鬼呀。我们澳大利亚就有一个啊,你知道吗,他的感应是什么?“今天上课来不及了,我现在的感应就是要越过这个栏杆”,马路当中不是有个栏杆吗,他把孩子送到这里车子放下来了,看见他妈妈带着孩子,妈妈说我们穿栏杆好吗?他爸爸在车子上就感应了一下,说可以,结果妈妈跟孩子刚刚从栏杆爬过去,“嘣”一下,母子两个当场被轧死,他在边上傻了,他感应的!你知道这个时候是谁来感应在他身上吗?那是鬼呀!所以有些人不懂啊,台长天天天天讲,像父亲、母亲一样给你们讲啊讲啊,他不听啊!你知道过去巫婆感应害了多少人你知道吗?你去问问农村里边那些巫婆感应害了多少人哪!叫人家吃泥土,还说这是观音土,叫人家拿香灰在伤口上擦,最后伤口全部化浓,这是观世音菩萨叫这么做的啊?很可怜,很可惜呀,所以要学正法呀,自己不懂啊,真的是!台长真的很可怜,天天这么讲,天天这么讲他还不接受,诶!我也没有办法,就像一个孩子一样的,爸爸、妈妈天天跟孩子讲,“不要闯祸呀,你们不要乱来呀,你们不能怎么样,不能怎么样”。孩子说:“我就要这么做。”最后孩子被抓到公安局去了。你说爸爸妈妈痛苦不痛苦啊!诶,乱来呀,真的!一个人学佛不能乱来的,你明白了吗?你叫同修不要去信这些东西,我们学佛就是要好好念经,放生,许愿,我们一定会做得好的!为什么要去追求这些东西呢!台长今天有了就帮助大家了嘛,对不对?没有为什么去追求呢?(是的,我们碰到事情一定不能够乱的,我们只要通过这三大法宝:念经,许愿,放生就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因为这三大法宝是观世音菩萨讲的,给我们的,所以这个永远不会错的。其他的东西你没有碰到过,没有菩萨说的什么话你不要去相信,不要去哎呀怎么样怎么样,很多人就是的,哎呀我感应的,缘分哪!我会跟他好的,拼命去追。做生意也是的,亏本,好了,谈朋友失败……我们悉尼太多了。有些人“我感应我能跟他合作”。最后被人家骗了很多钱呢,移民移民搞不成,最后回家。你知道吗,给人家骗钱,他说:我有感应他怎么对我这么好啊!他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感应啊!你什么感应,你念了几天经你会有什么感应啊?你这种感应还不如做个梦呢!(台长我知道了)所以呀,你是个好孩子,你要多多去跟他们讲的,现在这个世界上迷途的人太多了,知返的人太少了(是的,是的,我一定会好好跟这个同修讲的,让他能够悬崖勒马)他这么做下去的话,他自己家里马上就出事的,我告诉你,现在心灵法门的厉害处就是求什么就灵什么,马上见效。但是你要知道任何事情马上见效的话,报应也快,所以他做错事情,马上报应(明白,我会跟他们讲的)好好劝劝他们吧,台长因为太远了,有时候也没有办法照应他们,所以你多帮我劝劝他们,好吗?(好的,我一定会的,我一定会让他们听录音,让他们能够早点开悟)我告诉你呀,忠言逆耳呀,利于行啊!真的,良药苦口中,利于病啊!一个人要懂啊,人家在讲你是为你好啊。自己还不懂啊,真的要闯祸的。(明白)

    回复
  20. shuohua20130118 16:58
    怎么正确理解一切是空,怎么看待我们处在幻化世界中
    女听众:您平常说一切都是空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但是我们常常听到关于四圣道、极乐世界还有天上地下各种场景的描绘,比如说房子、衣服什么的,这是不是一种着相呢?
    台长答:这个不着相,这个就是幻化,幻化世界。你现在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饭也不吃你不饿死了?没有房住你怎么生活?这怎么叫着相,这就是在幻化世界当中,是暂时的幻化,你现在在人间这个都是假的,你说人死了什么都空了,难道你不活了吗?你还得生活,对不对?就是在幻化世界当中,借假修真,找出真的东西(明白。师父,是不是就是说,虽然一切皆空,但是我们实际上就是很真实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这个真实也是假的,但是在假的当中又有真的东西在。(是不是从宇宙、从菩萨的角度看,这些都是无常的,今天有明天就没有了,但是从我们每个人角度看,就是各种真的实相组成了一种空?)是这样的,这个实相即是空,空即是实相。比方说,我们小时候为争一个事情,我们争了半天,现在你还争吗?你现在什么都忘记了,连争的这件事情都记不起来了,这不都是空的吗?这不是幻觉吗?只不过菩萨看到是尾,而我们看到是当中和头,我们着相,因为我们执着在我们正在幻觉当中的这个相,而菩萨已经脱离了这个幻相,所以他看到的是一种幻相(明白了。我们看到的只是我们这一辈子这段,而佛菩萨从整个宇宙的角度上看到从头到尾的过程。我们现在既然这样又假又真的活在这个世界上,那就只有立足当下才能有菩萨的智慧才看到万物皆空)对,虽然是在人间,但是你要脱离人间地去看。举个简单例子,现在爸爸妈妈还有你,三个人都在家里吵架,天天吵,你可以不吵,虽然你要参与家里的事情,但是你如果境界高了,觉得爸爸妈妈他们都是没有智慧,他们在吵架,你已经看穿了,你跳出了他们吵架的范围,超脱这个轮回(明白。谢谢师父)

    回复
  21. 负起使命  坚守岗位  自度度人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感恩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师父!
    感恩师兄们!

            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今天为了度众生,学习观世音菩萨千手千眼救度众生,所以我现身说法,请观世音菩萨给我加持,保佑我今天这个分享转成功德。

    说来惭愧,这是我第二次来平台做主持义工; 想起上一次,因为自身原因,自己没有珍惜做义工的机会,任性地不听师兄们的劝导,在六个月后自己退出了义工团队。自以为是地认为,退出义工后又不是不修,不仅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多念经文组合,也可以自己好好自修《白话佛法》,可以去助缘,自我意识的观念,让我放逸了自己,也减少了共修场数。后来,干脆自己在大群组织师兄们共修《白话佛法》,找开示,找问答,一段日子下来,说句真心话,我发现群里师兄们并没有多少人参与,就连以前参加的师兄人数也在减少。因为大群人多,音频根本不能进行,不能分享学后感悟。

    退出平台主持后梦到自己开法会出来后,见到了师父,但师父却心事重重神情凝重地看着我,我委屈地哭着赖着师父不走。师父慈爱地拉过我的手,把我送到了义工群主师兄身边,我一路随着师兄们向外走。这个梦,我深刻的不能忘记,师父欲言又止,神情又憔悴又凝重,脸色苍白,我一次一次地回头看师父,而师父凝重而不舍的一直目送我。到现在,我才懂了。做为师父弟子,有责任带动更多师兄们来学习共修《白話佛法》,也要更深修《白話佛法》,自度度人。
    梦醒后,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认知,离开团体,一意孤行,放弃主持等等,这些都是因为自己小我的心念在作祟。而退出主持共修的所谓自在的时间却没能换来更多的收获。

    我急切的去找义工群主师兄,想要回到平台主持《白话佛法》共修。师兄们很慈悲,帮助我先进入跟班义工团队。在一个月的跟班时间里,我从不同的主持义工师兄以及一起共修的师兄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有的师兄主持正气浩然,有的主持师兄慈悲圓融,有的主持义工师兄带着小孩子,还在精进的主持,我的心被感动,被洗涤。我被深深感染着,心中不斷湧入感恩的情懷,境界也隨之提升。
    每次跪在菩萨面前,满身心的感恩,感恩菩萨!感恩师父!感恩所有的师兄们!我听到菩萨妈妈慈悲地说:要谦卑,忍辱。我哭了,观世音菩萨真的什么都知道啊!

    进入义工培训完后的第二天,上好晚香,我如往常一样在佛堂里念着经,义工群主师兄发微信准备让我接班,我正要回复同意接,佛台上一盏油灯突然整个燃起来,还啪啪的带着响声,而且香开始打卷,卷了足有两圈多。观世音菩萨就因为我这么一个小小的愿力就来大加持了,感恩菩薩!
    隨著主持工作的深入,在菩薩的加持下,我慢慢明白我們都是在做菩薩的事情,傳承佛法離不開師父的心血之作《白話佛法》,是我們法門弟子的責任和使命。
    回到主持义工团队后,才刚刚主持了几场,师父就走了,走的那么匆忙,我当时完全懵了。那段日子,整个人心痛彻骨,一个人躲在佛堂,不停的流着泪,近乎痛到麻木,嘴里只是机械的念着经,茫然无措,处于一种无法愈合的悲伤中,无法承受这种失师之痛。直到有一天,有师兄发了一个博客转载,是一位师兄梦到师父在天上讲法,我心里的郁闷一下子散开了。我们的师父,在天上等着我们,等着我们这些人间的佛子回去和他团聚。我一定要振作起来,虽然还是会常常想师父到流泪,可是现在有了更大的信念和动力。

    有一天我主持了一场《白话佛法》共修。结束后,有几位师兄仍未离开。有一位师兄很激动地说:“我修学法门三年了,师兄您一再拉着我进来共修,从师兄邀请我来共修到现在八场了。师兄没有忘记我,我内心无比感恩。这八场共修学习,我从内心到外在,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是我三年来无法得益的!请您别舍弃我,我很喜欢听到你的声音。”那一刻,我忽然心酸了,很惭愧。

    出离解脱,修心修行,刻不容缓。世界是假的,人间也只是十法界中的一界,人道,其实是最适合我们修行的道場,我要好好学习《白话佛法》,好好念经,真的有太多的有缘众生要救度。想要成佛成菩薩,就要做佛菩萨的事情,就是要救度众生。师父说过:度有功德的人比度无功德的人功德更大。比如说医生是有功德的人,如果你去度医生功德很大,如果你们去度一个已经修佛修心的人,那功德更大。

    师父说过,共修不能停。
    在这个共修平台,在这个小小的窗口里,我們精進的師兄們支起一个個慈悲的亮点,读的是师父的《白话佛法》,分享的是自己修行路上,从以往劣根无名到心境逐漸向純善和寂靜的轉變,我们真的很幸运,因为義工師兄們能舍出小我,舍出自己的时间、精力,来帮助和成就每場的共修学习,就是行的菩萨道。
    共修中,常常听到师兄们说:“感恩师兄啊,我共修以来家里和气了,小孩子听话了,事业顺利了,我懂了包容,感恩。”还有的师兄,因为通过师父的《白话佛法》共修,广发大愿: 一世修成、超脱六道等等!

    师兄们,您听到了,会不会法喜激动?我,是激动的。是法喜的。我为自己能成為帶動師兄們學習師父心力之作的共修主持而踏实和欣慰。一场学习90分钟的共修里,我们坐在家里,风不吹,日不晒的,就成就了彼此。弘法,我们不仅需要救度那些还没得闻佛法的有缘,也要拉住学佛念经了,而不够坚定,对因果还不够明了的同修們。师父的《白话佛法》,是我们学佛修心的至宝啊!

    师父说过,修行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天我们已经踏上了这个征程,就要精进努力,回到菩萨和师父的身边!
    所以无论您现在在哪里学习,都要给自己时间来深学《白話佛法》,一起共修,相互帮助。
    以上分享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祈请南无释迦牟尼佛慈悲原谅!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原谅!

    禅定(正信正念)

    回复
  22. 殊胜法门救我出人生孽海,化解夫妻恶缘
    《白话佛法》共修让我境界提升,走出小我为大家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师父!
    感恩师兄们!
     
    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今天为了度众生,学习观世音菩萨千手千眼救度众生,所以我现身说法,请观世音菩萨给我加持,保佑我今天这个分享转成功德。

    分享一: 殊胜法门救我出人生孽海,因果报应,真实不虚

    师父在《白话佛法》第四册第二十四篇里讲到:“冤有头,债有主,所有的业障,劣根性都是你前世造成的,因为你前世所造的因,今世让你受这么多的苦,你今世非但没有开悟,还要在这个孽浪当中,就是在孽障的滚滚浪花里不停的翻滚,而且滚不出来呀”! 今生如果不得遇佛法,我会在这孽海当中无尽的轮回呀轮回下去,多么可怕的因缘果报!

    回想自己的前半生,真的是像做了一场梦。现在从梦中苏醒,觉得自己白活了半辈子。三十多年一直活在忧郁、痛苦和烦恼之中,曾经好几次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艰难困苦的生活,不幸的婚姻早已经让我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希望。是对父母和孩子的牵挂让我强忍着活到了今天,幸亏遇到了佛法,遇到了我们的法门,遇到了我们的恩师,把我才从迷茫的痛苦中解救了出来,让我看到了黎明的曙光。生活的苦我不怕,苦的是心灵的孤寂,接触了佛法让我明白了因果报应,如影随形,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祸福无门,唯人自召。如是因,如是果。个人种因,个人受。苍天可曾饶过谁?

    学佛六七年了,我陆陆续续梦到了和家人的关系。原来我前世是个男的,今世的丈夫是我的妻子,今世的女儿是我的母亲。我前世和母亲一起杀死了妻子。今世丈夫和我恶缘相加,非打即骂,丈夫和女儿关系一直都是非常得仇视。丈夫曾经拿刀架在我的脖子上要杀死我,两次想掐死我。

    学习了我们法门之后,我才从恶梦中惊醒——我欠他一条命债。我心惊胆战,不敢再在家里住下去,儿女都不在家里住,我怕万一有一天他喝醉了酒把我杀了。他经常喝酒,借酒发疯,惹事生非,我非常害怕。因果报应,丝毫不差。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谁也躲不过的因果定律。

    师父在第四册第三十二篇白话佛法中讲到:“夫妻之间的忍是最难忍的,因为夫妻两人是冤结,这种冤结是好几世积累下来的冤结,所以夫妻之间的气忍不住,那是不容易,所以在家里夫妻相处难,实际上就是你累世孽障生成的果。” 要化解夫妻冤结实在是不容易啊!

    我感激涕零,跪在佛台前诚心地忏悔前世今生所造之恶孽,祈求菩萨能够给我一个机会来偿还我欠下的所有的债务。我现在放下了很多,我知道我欠了家里所有人的债,前世我欠儿女的更多,今世他们来讨债,才会种种烦恼不断,我必须来还清这种种债,才能断除这种种烦恼。

    分享二: 《白话佛法》共修让我境界提升,走出小我为大家

    2021年10月11日早上黎明,我做了一个清晰无比的梦,梦见在一个大的房间里面,有很多很多的鲜花,开的很鲜艳夺目,我的手里也拿了一盆花 ,但是那盆花含苞待放。当时我没明白啥意思,晚上十点钟开会我忽然想起来了那个梦境,明白了很多。我已融入了我们的《白话佛法》共修团队,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我已经走出了自己狭小的思维空间。

    中秋节那天我许愿要终身护持正法,护持我们的法门。我也在向我的目标靠近,我要践行我的愿力,走出小家服务于大家。我要舍小家,为大家服务,学习菩萨“众生之心即我心,众生之相即我相,众生烦恼即我烦恼”,去为众生而付出,为解脱自己而努力学习!我要努力忘记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把自己放空,看破、看淡一切随缘!

    通过深学师父的《白话佛法》,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明白了三世因果,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到了,必定受报。我就是活脱脱的现世报,所以我们要明白了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因缘和合而成的,诸法因缘而生,因缘而灭。事物成住坏空,我们人也是地、水、火、风、空五蕴假合而成的,一切都是虚幻不实的。我们要修精神和意识上的东西,要借这个假的身体来修我们真实的如来本性。我们要彻底地改变自己,正信正念正思维,要戒掉自己的无明习气——贪瞋痴三毒和劣根性。严守身口意,随缘消旧业,更莫造新秧。要调整心态,进如佛境,以佛的思维和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我再次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无私无畏忘我的师父,感恩殊胜法门,不仅救了我和我的家庭,还救了我的慧命,让我闻法修慧,知因懂果,明心见性!

    我要践行自己的愿力:终生吃全素、尊师重道,视师如佛;终身护持正法,一门精进;终生清修,不吃鸡蛋;生命不息,弘法不止;随缘放生,随缘度众,永不退转,永断轮回之苦,一世修成报佛恩!

    以上分享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祈请南无释迦牟尼佛慈悲原谅!祈请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

    分享人:吉祥如意

    回复
  23. wenda20130111 59:06
    经常出差可以供自家佛台的照片
    女听众:第二个问题是,住处不固定,应该怎么供佛?
    台长答:在两个住处最好都有佛像。至少在一个比较固定的地方,把自己的佛台整个拍下来,拍下来之后,在不固定的地方,把这个像供上去,如果实在没有条件烧香的话,就冲着这个佛台拜拜,烧心香也可以。如果有条件的话,至少要一杯水一支香(如果他是建造房子的,经常会换不同的地方,应该怎么办呢?)那就拿着自己家里佛台照片,走到哪里供到哪里(好的)

    回复
  24. shuohua20130118 09:00
    如何理解“有求必应”;什么情况下“有求必应”
    女听众:观世音菩萨是“有求必应”,如果命里没有的话,还能“有求必应”吗?
    台长答:实际上你这句话讲得完全正确。一般你不种这个种子,求也没有应的。就算你不断地浇水、晒太阳、施肥,这朵花也长不大,因为它没种子啊。很多人到庙里拼命地求,为什么求不到啊?因为他命根当中没有这个种子。求观世音菩萨的时候可以讲“我现在就种种子”。比方说你因为上辈子没有布施,所以这辈子一直很穷,现在开始学会布施了,也能回报,只不过菩萨让你这个果报加速执行。今生种下去的种子,很快就会得到回报,那不就是“有求必应”吗?(对对对!我们怎么知道命里有没有呢?)命里有没有自己完全能感觉到。比方说读书,命中有没有这个智慧?读不读得出来不就知道了吗?拼命地要钱,怎么弄也弄不到,就这点小工资,平时节约得不得了,就知道自己命中没有了。朋友找来找去找不到,不就命中没有了吗?(对,谢谢师父!)

    回复
  25. 师兄您好!
    正月初十一星期五下午我家具卫生室门框坏了已拆掉和墙上的瓷砖裂坏了已拆掉,
    不要紧吗没事吗
    初十七之前忌拆掉吗
    听说初十七之前不要动工不要干活

    回复
    •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来说,装修之类的最好是正月十五之后,不过您已经坏了的话,要拆的也只能拆了。多念经修心有菩萨保佑就好。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26. Wenda20180715B 02:29
    观世音菩萨和佛陀对心灵法门佛台的开示
    男听众:一位师兄去设佛台后感觉到菩萨的加持,回家上香后身上突然很热很热,菩萨妈妈来了,菩萨妈妈意念告诉他几句话:“好孩子,你们所设佛台的山水画有阻挡不好气场的作用,所设佛台最好用上山水画装裱墙壁,这样能阻挡不好气场,让菩萨们的家更干净。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台不但气场好,佛光普照,也让更多从此处路过的大菩萨以便稍作休息。今天佛陀从此路过,看到心灵法门的弟子甚是法喜,随意开示了几句,你且听好。‘今日我从此路过,一片佛光普照,我等被金光所吸引过去,看到满眼金光闪耀,驻足观看,原来是观音大士的弟子们在上香念佛,我深感心灵法门在人间普度众生,为了这些末法时期受苦的众生找到心灵家园。在天界心灵法门是菩萨掌管,在人间是卢菩萨在弘扬,你们这些弟子可要好好跟随卢菩萨修行。末法时期你们自身业力较重,时常经历考验,心灵法门是你们修行最快法门,也是考验最大的法门,不合格的弟子会一片一片地掉队。去往西方极乐世界,我要的是一大批在人间已到达菩萨境界的弟子们。你们切要好好修行,广度有缘众生,我希望你们师父带回一大批菩萨回家,也不辜负卢菩萨在人间受这些苦。’”
    台长答:很好,给师父很大的鼓励啊,师父特别法喜,因为佛陀讲的话跟师父讲的一样,我就是要求你们要真修实修(是的。师父,您在弘扬的就是佛陀的佛法,行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在人间……)走当年佛陀的路啊,一定要去普度众生。我经常跟你们讲,你们在人间做得再好,虚的、假的,那没有用的,最后上不去啊。师父那句话你们要记住了,“不争人间天下事,试看谁能天上行”,你有本事走的时候到天上去,那你是真正地修出了。你在人间再受人家恭敬,你心里另外想一套,你上不去的啊!(对。弟子时时都记得师父说的话:你在人间做得八面玲珑,走的时候火葬场送你的人很多,但是你还是下去了;你在人间有修行,走的时候没人送你,最后你回到了菩萨身边,这是在人间最大的修行)对了,你把师父这句话这么记得住,说明你是个好孩子,非常好的孩子(弟子一定跟着师父好好修,记得师父的话)这才像好弟子。把师父的话全部记住,好好地去度人,那就是好弟子,师父最开心(我们都以师父为榜样。蓝色山水画有改善风水、净化气场的作用,是否有天界护法神、神仙、瑞兽进入呢?请师父开示)一般的像这种仙境的话,就算有瑞兽进来,也不会伤害你的;就是菩萨进来,都会保护你的。因为背景画[注:黄色佛台背景画]不是单单看到的一个山水画,这个背景画金光闪闪像须弥山一样的,菩萨看到这个光环他可以驻足休息,像我们说的“大酒店”一样的(是的,看见过像您说的那种金光闪闪的。师父,多大的山水画有作用呢?)你们都不知道,其实是越大越好。整个贴在家里墙上,那就真的佛光普照,呵呵(那蓝色的山水画贴在佛台的哪个地方比较好呢?)蓝色的山水画贴两边(贴在佛台的两边对吗?)对啊。太小的不好看啊……或者就是阻挡气场。其实刚刚“佛陀路过”指的并不是山水画,指的是背景画——佛台专门的背景画(对。开光的黄色佛台背景画,是不是经常有路过的大菩萨上去呢?)经常有。你只要干净,你只要如理如法,经常烧香,菩萨看见一片金光灿灿,因为他看到的不是你在烧香,他看到的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明白了吗?(是的,您在梦里告诉一位师兄了。他请了一个大香炉,那个师兄在梦里说:“师父,我的佛台有菩萨来吗?”师父就说:“你的佛台不止供的心灵法门的这些菩萨来,还有很多大菩萨来。”真是像您说的这样)是啊,所以师父讲的话,你们先要好好地执行,然后再理解;很多人不理解就不执行,那你就错过这个机缘了(对的,感恩师父。观世音菩萨开示:“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台不但气场好,佛光普照,也让更多从此处路过的大菩萨以便稍作休息。”是什么概念呢?)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在人间到处都有观世音菩萨的道场,菩萨到了哪里他都可以随喜赞叹、随喜赞助,就是支助别人,随喜去帮助别人,随喜去慈悲,不是给菩萨增加更多的能量吗?不是让菩萨能够修得更好吗?(是的。佛陀开示“心灵法门是你们修行最快的法门,也是考验最大的法门,不合格的弟子会一片一片地掉队”,请师父开示)“一片一片地掉队”,那些凡是不如理不如法的弟子不都原形暴露了?(对)那个时候“师父啊,我一门精进,永远跟着师父”,吹牛撒谎。到底是谁在吹牛,谁在撒谎,谁在打妄语,你们都看见了吗?(看见了,师父)他自己的誓言可以打破,你说这种是人吗?还想做菩萨?前讲后忘,这种人做人都不行。比方说,你追求一个女朋友,你说“我永远爱你!”这还没怎么样呢,你已经把女朋友甩了。你今天跟师父说:“我永远跟着师父好好修。”我一点都没有什么变化,你倒变了,你是一个说谎者、妄语者,对不对?(师父,您说得对)所以这种人一批批跑掉。你看看现在进来的越来越精英,所以心灵法门在“大浪淘沙”,那种烂弟子我是给过他机会的,他自己不好好进步,那么“大浪淘沙”,这个世界也是大浪淘沙的(对的。我们一定要跟着师父的脚步,经受各种的考验,我们一定要好好地跟着师父,珍惜,好好去修)对,要修出智慧出来(佛陀称“观音大士”……)尊称啊,“观音大士”。观世音菩萨真的大慈大悲啊,可爱得不得了。“观音大士”指的是天上的,天上的很多菩萨都称观世音菩萨为“观音大士”,庙里也有称观世音菩萨“观音大士”的。为什么要叫“大士”?菩萨有十个尊称,你在礼佛大忏悔文当中看见吗?(看到)如来、应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士……为什么叫观世音菩萨“观音大士”啊?就是“无上士”,理解“无上正等正觉”(明白了,感恩师父)

    回复
  27. wenda20121125A 15:59
    白话佛法就是提升境界的教材
    女听众:假如一个人修到了一定的层次和境界,要怎样做才能更上一个台阶?
    台长答:很简单,提高境界靠的是自律。一个人不断地有戒律,层次就会不断地提高。戒律怎么来的呢?一个是念经,开智慧;再就是靠人间的修为。台长的白话佛法就是教你们在人间怎么学佛,你们每天看一篇《白话佛法》,你看看境界会不会提高。现在有老师给你们教材,要好好学啊(好,谢谢师父)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