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设佛台前多少天不能行夫妻事? # 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三) 问:师父开示过,夫妻房只要干净就能设小佛台。我们夫妻事很少,半年一次。晚上也各自盖被子,不在一个被窝睡。算干净吗?能设小佛台吗? # 答:不算太干净,不算清修。设小佛台也问题不大。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开示: 【Wenda】 20180622 设佛台前,应多少天内避免夫妻之事 男听众:师父,有人问,如果不清修,在设佛台的前几天,多少天内避免夫妻之事? 台长答:一个礼拜差不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我早上梦到有一个女生跟我说没收到学费 ,梦境中感觉像是儿子的学费,但我跟她说我已经缴钱了,怎么会没收到,然后过没多久我就起床了,请问梦境?感恩师兄解梦,师兄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背! 回复
师兄好,药方加了鹿角霜,该如何跟菩萨说因为在割鹿角的时候鹿宝宝会疼痛会难受,但是由于我的身体原因,需要这一味药,所以如何跟菩萨说请菩萨慈悲,感恩鹿宝宝们的无私奉献和帮助,各人业障各人自己背,感恩合十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四)】 20110827 吃素的人可以吃鹿茸吗 问52:吃素的人可以吃鹿茸吗? 答52:如果身体不好可以补。因为鹿茸没有涉及杀掉那头鹿,没有危害到它的生命。但也不是太好,制作鹿茸的过程中也很残忍:他们让鹿一直跑,让鹿的角充血然后把它锯下来在晒乾。就算没有把鹿杀掉但是伤害它们的身体总是不好的。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七)】 20190626 中药里有动物成分是否可用 问:我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现医生要求我吃一款中成药,其的主要成分有骨碎补、土鳖虫、僵蚕、蜈蚣、全蝎、广地龙、蜂房、乌梢蛇等好几种动物成分。 卢台长答:没关系,已经变成药了,是救人的。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七)】 20200419 药里有动物成分 问:师父之前开示过,药里有动物成分如果含量很少的话,是可以吃的。现在医生给我开了5剂药,每剂药中都有30克牡蛎,5剂药一共150克牡蛎。我许愿吃素已经10年了,能喝这个药吗? 卢台长答:已经成为药了,成分就变化了。药是帮助人抑制病的,不是有意杀生的,也不是因为你杀的。怕有业障的话,可以念诵几遍往生咒。 【Shuohua】 20141212 09:17 关于吃素的人能否吃含有动物成分药物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以前讲过,如果动物身体的一部分做成药的话,我们吃全素的人可以吃的,是吧? 台长答:要看什么动物,而且有时候只不过是很少很少的地方,或者一些已经成为药物了,不是动物本身身体的某一个部分了,那么这样的话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但是成分太多也不行(如果这种东西我一吃就梦考,梦考就不过)那就说明有问题了,换种药吃,否则会犯戒的(那就不吃了)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 20190118 梦见有人说要吃全素 问:病人已经许愿吃全素了,但病人梦中有人还跟她说要吃全素。现在病人吃的药里面有动物成分,开始的时候有川山甲,现在换成水蛭了。不知道梦中有人让她吃全素是不是跟这个药有关? 卢台长答:这个梦说明吃的不干净。药品中有太多动物成分就不行了。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六十三)】 20200215 药里有动物成分 问:师父之前开示过,药里面如果有动物成分,作为药物并且含量很少的话,是可以吃的。我现在的中药,里面有鳖甲等多种动物成分,熬药的时候有挺大的腥味出来,这样的中药是否需要避免? 卢台长答:对。如果已经有味道出来,就有问题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师兄好,我梦见在一个地方取钱,卡里有钱,但操作到最后一步提示我,意思是取不出来。然后梦里有卖鱼的,鱼挺大的,女儿要给她姥姥买活鱼吃。现实生活中我在帮助他们放生,并且女儿和她姥姥都许愿不杀生,不吃活的。请师兄帮忙解梦!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合十][合十][合十]感恩师父[合十][合十][合十]感恩师兄们[合十][合十][合十]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的梦境可能是跟功德有关系。有可能已经功德不够了或者所求事情太大。如果您在帮女儿和母亲放生的话,也会背业,建议您自己多保好自己,多做功德,提升境界。 梦里女儿要给她姥姥买活鱼吃,应该是她们守戒不够。如果他们自己已经学佛,最好建议他们自己解决自身问题为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七十二)】 20181211 梦见取钱取不出 问:好几次都梦见去银行取钱,但取不出来。 卢台长答:取钱取不出来说明没功德。 【Wenda】 20200918 01:18:52 梦见给别人买鱼吃 女听众:张三的老公是不信佛的,不让张三共修《白话佛法》。李同修就想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然后李同修就梦见了自己给张三的老公买鱼吃,请师父慈悲解梦。做梦的这个李同修是吃全素的。 台长答:破戒。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天天在说因果,因就是由外心造成,作孽就是你的外心,你内心的变动就是你的念头。因果,就是念头一动,因就开始了;动作一做,因又开始了。像个机器一样,永远不停的在造因。所以意念很重要,外心的颠倒梦想、执著、烦恼,犹如恶的细胞,造成了你轮回人间的思维,产生了不正见。很多人看事情不正确,就是因为他的起心动念不正,所以要知因懂果,要脱离因果轮回,要懂得“我自己做的事情,自己心里最明白,我不能连累别人”,自己的心到底是对是错,用自己的本性和良心来解脱,要不生不造——不生是非、不造因果、不执著的去追求。不造因哪来的果?不贪哪来的恨?不恨哪会做出愚痴的事情?争来了,以后也会没有,连你的身体在人间也是消失,不会长久的事情为什么要去追求?永远要记住,悟性要开启,心才会明白,这就是明心见性。(掌声)(20160213 中国澳门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回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同修以前沉迷动漫展会,后来和菩萨说自己再也不去动漫展会。从此断掉了对去这种展会和聚会的欲望和兴趣,最近有人想和同修一起在这种展会做生意。同修因许过愿说再也不去这种展会,所以感觉不妥。请问这种如果因工作(非必要)去这种展会,同修自身有芥蒂是否算违缘?来找同修做这个生意的这个机会是否也是对同修的一种考验? 个人的业障个人背,不让师兄背。 感恩合十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如果梦里没有亡人,也没有和学佛或现实相关的重要事物或情节,一般建议好好学佛修心即可。很多梦还要结合梦里的感觉、现实情况等。 2.您可以先参照以下博文: 精彩开示专题:如何与家人相处 精彩开示专题:家人阻碍学佛怎么办 精彩开示专题:如何智慧度家人 精彩开示专题:关于家人不信佛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现在修心灵法门就按照师父教导念经修心即可,年长者念阿弥陀佛是可以随缘的。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Wenda】 20120311B 18:22 修心灵法门是否可以同时念阿弥陀佛 女听众:我之前是学净土法门,现在跟着您开始学台长的法门,我现在每天在做完功课、念完小房子之后,我能不能加念阿弥陀佛佛号和观世音佛号呀? 台长答:你现在跟着台长修的话就好好地照着台长修。“阿弥陀佛”到了什么时候可以念呢,台长本来书上都讲了的,能够在晚年的时候,比较安定一点了,自己准备想走了,不想在人间了,在人间已经过得差不多想到西方极乐世界了,因为你的孽障都还完了,你的身上灵性也没有了,很安定了,平平安安了,那个时候你念的话更容易上去,明白吗?学了台长这个法门,念阿弥陀佛的话,很容易上去的,我不是跟你们开玩笑的(我知道)我有一个好朋友就是,他一边在念心灵法门,还天天在念阿弥陀经,结果三次心脏病复发就差点走。他来问我:“我念了经为什么好像身体突然之间要走”,我跟他说了:“如果你不走,你怎么上西方极乐世界啊?你在人间总归要没命了才能上去的呀!你现在想不想走?想走你就好好再念下去。”他说:“我现在还不想走。”像你一样,现在叫你走的话“我不不不,不走”,呵呵(我想走,呵呵)想走你就试试看,那两个经一起念。你不要到时候躺在床上看见自己孩子,看见什么都……那个时候再不想走就没办法了!因为人要上去的话一定要肉体坏掉,要没有肉体的时候才能走的,而且你上得去上不去是另外一个概念了(对,我知道了。就是说我现在的境界,不是说我怎么想的,其实我真的没有修好,一定要修得……)你都知道自己没有修好,还以为能够上去?等于你在读小学,你说“我一定要读大学”,你考得进不啦?至少小学、中学、高中都读得很好,你才有这个把握读大学啊。这个小学、中学就等于你在人间这个苦那个苦,烦恼什么一大堆你都没有消除,你怎么能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啊?菩萨在西方极乐世界难道就是这个苦那个苦吗?人家什么苦都没有才能成菩萨的(知道了,我的想法偏差非常大的)就是好高骛远!我们必须把身上的孽障去除,把灵性去除,我们才能到更高的境界。菩萨是什么,菩萨就是因为已经消除了人间的烦恼,已经在天上了,所以就不怕任何事情,成为菩萨了。你们现在浑身都是烦恼,浑身都是病痛,家里啊、孩子啊什么都是一大堆矛盾,你说你想念念阿弥陀佛就能上去了,这个世界还有因果吗?(呵呵,我知道)台长现在就是帮你们做前期工作,把你们在人间的孽障全部扫掉,那么到时候你想到哪个道就到哪个道。所以菩萨说“人成即佛成”,你人做得像菩萨了,你说你到哪个道不行啊?你人都不像人啊,在人间苦得这个样子,活在痛苦里面就是活在GUI道一样的,有的人痛苦得活得像畜生道一样的,你说你怎么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啊?台长给你这样一解释不就明白了吗?(明白了。其实台长之前也说过类似的话,但是好像接了您的电话我就感觉更强烈了)那当然了,台长现在有气场给你的呀! 【解答来信疑惑(十九)】 20120124 做完功课后可否念阿弥陀佛的佛号 问13:同修问做完功课后可以念阿弥陀佛的佛号吗? 答13:他如果真的想去西方极乐世界的话,那就可以念。但是是要真的想去。不要到时候心脏病发,或是送去急诊的时候,反而放不下不想走。因为一个人如果真的想走,当缘分成熟的时候,他碰上一个劫,他有资格能够上去的话,他就可以上去,但是他总得要经过死亡的过程,不可能活着就上去了。真的有本事的人,就躺在家里睡一觉就往生了,这才叫福气。凡是给人家看见,送去医院抢救,大半都没有福气上去。所以如果这位同修想念佛号,等他年纪大一点再念比较好。但是还是那句话:最好先把自己身上的业债还掉,否则上不去的。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十六)】 20180917 年轻同修担心念阿弥陀佛号会提前走 问:一个年轻同修非常一门精进,非常想跟着师父脱离六道,永断轮回,但是她感到前世可能和西方极乐世界很有缘,脑海中常浮现西方极乐世界的意念,而且一念南无阿弥陀佛,就热泪盈眶,或者感觉非常身心放下,万念俱空。现在她非常矛盾,她年纪轻轻,如果这样念阿弥陀佛佛号,是否会有提早走的可能性?她还担心走不能和师父在一起。 卢台长答:她又要去,又不肯走。跟着师父好好修,走的时候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意念想到西方极乐世界就去极乐世界,想去心灵净土就去心灵净土。一切唯心造。可以随缘,但是不能太着急,如果拼命想去西方极乐世界的话,真的会早去;真的很想脱离,就会早走。 【Wenda】 20130120B 01:02:46 修心灵法门的人年老时可否加念弥陀佛和阿弥陀佛圣号 女听众:有的同修原来是修净土的,他一心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他现在改修心灵法门,心灵法门也是能够去西方极乐世界。他们问,年纪大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在功课里加弥陀经或者阿弥陀佛圣号?这个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实际上不管你修什么,只要好好地修,应该都修得好。问题是很多人不管修什么法门他不一门精进,没有全心全意地钻进去,没有非常非常用功、用心,所以才会走偏差,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主要修心灵法门,如果你在走的时候,非常想到西方极乐世界,没有关系,你可以试试看的,你可以照样念阿弥陀经和念阿弥陀佛的圣号。因为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都是西方三圣,所以都会接待观世音菩萨的佛子和大势至菩萨的佛子,对不对?难道跟大势至菩萨有缘分的信众,就上不了西方极乐世界了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好 我这礼拜梦到我客厅的插座上插头连结瓦斯罐 然后感觉好像要引爆了,当时我跟我小儿子就在插头前 ,我非常害怕会爆炸心里非常挣扎到底要不要拔掉插头?于是我决定把插头拔掉带着我儿子赶快离开那里,然后我心里就一直喊关心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们不要爆炸用我的功德去抵,然后真的没发生爆炸,过没多久我就醒来了,感恩师兄解梦,我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背!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爆炸代表有麻烦灾劫、业障爆发等情况,如果后来求了菩萨后没事,就代表可以化解,希望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不断消业还债,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很多人经常用一个方法:我相信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帮我做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情出毛病了,随缘吧;身体不好没有关系,可以治疗好的,因为有观世音菩萨在,这就是浩然正气。中医上经常讲的“正气”,实际上就是五脏调和、阴阳平衡。 《白话佛法》第十册41篇 五行加五德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在世人过世,预示着该人会身体不好或者有劫。建议先生加强运用五大法宝消业还债、化解灾劫。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Wenda】 20120812A 33:43 梦到亲人去世 女听众:我梦见我们家亲人死了,我在梦里听见自己在哭。 台长答:不要哭,梦到人死了、生病了,实际上叫他当心点身体就可以了(不会真的死是吧?)不会的。如果真的死的话,梦中不会死的,可能就是看见黑衣服的人去拉他、押着他走、带他出去、往地府下玩,或者很黑的地方。如果你正好也在下面看见某个还没死的亲人跟陌生人在一起,尤其在很黑暗的地方,对不起,他真的快要死了。 【Wenda】 20180902B 23:23 梦到自己死了是有劫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有个女士早晨梦到自己突然死了,以为是反梦,没有重视,结果当天早上去店里上班,上午就被一辆冲进店里的车轧死了。师父,哪种情况下梦到自己死了是预示着自己真的要死,哪种情况下梦到自己死了是预示着有劫,身体要不好了呢? 台长答:记住了,梦见死了就是有劫,劫过去了就叫过劫,过不去就叫死劫。 【Wenda】 20171008A 36:26 梦到儿子住院开刀 男听众:我丈母娘梦到我大儿子生病住院,开刀,她给他去送病历,然后马上就醒了。这个梦要不要紧? 台长答:有点小问题,就是叫你大儿子要当心,身体有问题(要当心一点,是吧?)当心点,因为一般梦里总是比现实当中要严重很多。比方说梦里死了,那么基本上就是生重病;如果梦里生重病,那么就是现实当中生小病;如果梦里生小病,那么有个小劫要过(这个需要念小房子吗?)要,肯定要的,至少49张(要放生吗?)放生也要,200条就可以了(好的) 此外,如果对方不念经您也没打算给他念的话,不建议解梦,以免背业。最好度度他念经修心。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你们要记住:在人间做一些事情能不能圆满成功,在缘而不在能。主要是缘分,而不是能不能做。如果想做一件事,不论你做多少努力,有多大的能力,也未必能成功。因为人间的福报是因缘和合而成的。你有这个因才能促成这个缘。如果有一个正因正缘合成,那事情一定能成功。要记住:若想要让事情圆满成功,首先要仔细想一想你的因缘是否成熟,而不是你有没有能量和能力来办成或解决。 白话佛法第一册13篇、心不随境转,灵不随缘转 回复
代问 尊敬的师兄您好,设佛台用的观世音菩萨像是开过光的,护法菩萨像是没有开过光的,设佛台时流程怎么做?是需要把所有菩萨像都重新恭请入宝像还是单独请护法菩萨入宝像?因为观音菩萨之前是师父来过光的,感恩师兄慈悲解答。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说明佛台不干净,应该是父亲有不如法之处影响佛台了。可以重新请菩萨入宝像,方法:先点油灯、上香(最好上大香),然后跪下磕头礼拜之后,双手高举过头掌心向上做托举状,观想双手高举菩萨像到头顶,然后默念请菩萨进入宝像,再念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这套程序完成之后,就可以将菩萨重新请进宝像。(有灵性的情况需要先烧送小房子再做这一套程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帮同修解答一个问题: 同修家的佛台后面一道墙,墙的背面就是卫生间。师父开示过佛台最好远离卫生间。当时帮同修看佛台的师兄们觉得位置不太好,但是房子的结构装修原因,其他地方找不到更好的设佛台位置,所以就没有设。但同修本人非常想设佛台,非常喜欢我们法门的佛台,就自己在这个不太理想的位置设了佛台。佛台旁边是靠窗,烧送经文组合也很好。平时念经时用小佛台。但是同修心里一直有点纠结这个佛台位置,所以想问问,如果这个位置确实不可以,同修准备撤了,然后继续用小佛台。(大佛台设了有3/4年了。) 感恩!合十! 回复
学佛念经,我的乳腺增生自动消失了,夫妻关系也得到改善!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弘法度众舍身忘我的恩师慈父卢军宏师父! 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今天为了度众生,学习观世音菩萨千手千眼救度众生,所以我现身说法,请观世音菩萨给我加持,保佑我能够把今天这个弘法转为功德。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广结善缘,广度有缘。 大家好!我是守戒同修。今天,我怀着无比感恩的心情来和大家分享,题目是:学佛念经,我的乳腺增生自动消失了,夫妻关系也得到改善! 2016年的5月份我开始学佛了,起因是感觉生活无望,就去找了一个跟我前婆婆关系不错的通灵人。后来,我知道师父开示过,不要去找通灵人。她看我心焦、在家呆不住,便建议我念《大悲咒》和《心经》来让心静下来,我答应了。当时有个朋友和我一起去的,我知道她学佛念经。她说她有经书,可以结缘一本给我。就这样,我就开始学佛念经了。 我和先生是二婚夫妻。在学佛之前,我们经常吵架,因为我们之间年龄犯六冲,当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先生特别的执着,他一旦决定的事情,8000头牛都拉不回。而我也特别强势,所以我们俩人就无法沟通。 2014年7月,先生去了国外工作。他在海外期间,不给我生活费。那时我44岁,孩子才2岁多。我又没有退休金(2017年,我才拿到的退休金。)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非常艰难。当时特别生气,但也没有办法。 学佛念经以后,我学会站在先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在对待老人方面,先生是个大孝子。因为特殊时期三年他没回过家。不管我多累多辛苦,还是把婆婆接到家里,替先生尽孝,这让他特别感动。后来,先生不仅会给我生活费,也愿意听我的话了。就这样,我一直以身作则地去影响着家人。 学佛以后,我一有时间就念经,根本没时间跟先生吵架。我曾一度忙于学佛念经不理先生,可我越是不理他,他反倒越着急,主动找我说话,不像从前那么冷漠。应该就是佛菩萨的加持和保佑,要是没有接触咱们这个殊胜法门,大家肯定看不到如今的我。 2017年的5月份,我在家中设佛台。6月,我向观世音菩萨许愿终生吃全素。11月,我又许愿终身清修。我跟先生讲,自己已经向观世音菩萨许愿终身吃全素,以后家里不做荤食,让他自己拿主意。没想到先生很爽快,还说这样挺好,他也许愿每个月吃二十五天素。因为在外面不方便,有时公司聚餐,他也吃素,现在全公司人都知道他吃素,每次聚餐都非常照顾他。 25岁,我得了乳腺增生。每个月月经前几天两个乳腺都一起疼,那种疼痛有时候衣服都穿不上。师父开示说,打胎的孩子导致乳房长东西,之前我因为无明堕胎过两次(现已超度走)【备注1】 46岁,我有幸得闻到心灵法门,开始学佛念经。 我的功课:《大悲咒》、《心经》各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往生咒》都是49遍。我一天能念三四张经文组合。 我没有特意针对乳腺增生许愿、放生、念经。但是,学佛念经三四年后,有一天,我发现乳腺增生莫名其妙好了。我知道这都是佛菩萨慈悲加持的结果!感恩菩萨!感恩师父!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经常跟师兄分享,假如你现在给我两个亿,不让我学佛念经,我都不稀罕 现在,我和先生的夫妻感情和谐。一人学佛,全家受益!我一定坚持好好念经,增加自己的功力,争取自度度他!希望更多的有缘人能走入佛门,早日学佛,念经受益,离苦得乐! 再次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感恩弘法度众舍身忘我的恩师慈父卢军宏师父! 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南无释迦牟尼佛慈悲原谅!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恩师慈父卢军宏师父慈悲原谅! 请师兄们批评指正!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分享人:守戒同修 感恩合十 2025-3-28 【备注1】 打胎的孩子导致乳房长东西——2012年5月6日《玄艺问答》 听众:请台长解两个梦,我曾经梦见我母亲跟我说我的左乳房上长了一个疙瘩(你妈妈过世了没有?)没有。然后过几天,又梦见说我的右乳房要被切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不好,左、右乳房已经出毛病了,你一定有掉过孩子的(对)你念经念掉没有?(我念了好几个月)小房子念过没有?(我给孩子念50多张)这个梦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也有一段时间了,是我念经之后做的梦)还没念完,还在。否则你这个乳房会出毛病的,跟你妈妈讲的一模一样(我前几天梦到有两个小孩,我一到跟前,他俩就扭过脸不理我,很生气的。是不是还是堕胎的孩子啊?)好好念,否则让你乳房上长乳腺增生的(已经长了)看见了吧,要长癌症的(啊?)你再不好好念,就割掉,跟你妈妈讲的一样(哎哟,好可怕!)什么可怕,谁叫你偷懒的?赶快念啊(好,先给孩子念)对,要经的孩子(因为我最近的要经者太多了)割掉那你就不要念了(念念念,我一定要抓紧念,不睡觉也要念)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虫子是代表业障麻烦,要多消业,注意身体。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八十二)】 20160108 梦见身上很多虫子 问:梦见从头发往身上掉了很多小肉虫子,伸出胳膊也有很多小肉虫子。 卢台长答:身上爬出很多虫子,就是有血液问题。年纪大的要当心脑血栓。这些虫子很多就是细胞源,癌细胞、白细胞等等。 问:梦见杯子里面冲出很多小虫子,虫子往手上爬,胳膊手里都有虫子,手上有黑血滴出来,嘴巴里有黑的东西。 卢台长答:非常麻烦,身体全面转换,要多放生,还要念诵往生咒。 【解答来信疑惑(七十七)】 20151127 梦到虫子钻进腿里 问:梦到有一些1厘米的小虫子钻进我小腿,在小腿里变成长长的蚯蚓,师父曾梦中点我要注意关节和肺部,针对这两个部位我应该如何化解? 卢台长答:这是代表关节、血液出问题,要许大愿,否则会生癌症。 【Wenda】 20151101A 05:45 梦见蚂蚁一般是血液方面的麻烦 女听众:同修梦见蚂蚁,怎么区分是麻烦还是血液病呢?梦见蚂蚁,有的时候解梦是麻烦,有的时候是血液病,这种应该怎么区分? 台长答:没什么区分,基本上有蚂蚁就是有血液病,有血液病了之后,人就会有麻烦(哦,就是蚂蚁还是血液方面的问题,它也是血液方面的麻烦)对,主要是血液方面问题,你想想看你一生病了——血液方面,白血病不是大麻烦啊?(师父您说的这个血液病是白血病吗?)对啊,白血病就血癌啊(哦,血液病主要是指白血病?)上次不是看出来一个人“蚂蚁”——结果不死了嘛!(嗯嗯)你都知道的,山东人(知道的。师父,贫血也算是血液病吗?)贫血是血液方面的问题,但是并不代表这一定是白血病,你说白血病就是血癌。你说血液病,血液方面的,心脏、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都属于血液方面的问题(嗯,好) 【解答来信疑惑(七十九)】 20151205 梦到蚂蚁 问:做梦看到地上有黑黑的很多蚂蚁,准备扫出去。后来看到床上也有一些。 卢台长答:这是麻烦。看到了蚂蚁就是麻烦一大堆,蚂蚁到了身上就是血液有问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白话佛法可以不按顺序,篇章跳着看吗? ~ 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四) 问:之前许愿每天学习三篇《白话佛法》,但是现在觉得自己每天是在完成任务,而不能深入了解,我想改成每天学习三遍都是同一篇,这样更能入心。可以吗?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 答:可以,不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再学习本身就是一种妙法。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是过去的日期,如果那天没有特别情况,可能是提示要抓紧时间。 请参照师父开示: 【Wenda】 20200828 01:15:46 关于日期的梦境都是提醒抓紧时间 男听众:同修梦见有一位医生问他自己的日期,然后同修就告诉这位医生当日的日期,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我告诉你,任何日期的问题就是叫他抓紧时间了,因为对每个人来说日期都不多的(好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师父跟大家讲,人有四苦。第一个苦是看不透。我们对什么事情都看不透,其实,人际关系的复杂、纠结、争斗,都会有隐伤。什么叫隐伤?隐隐约约看不见的伤痕。你跟这个人吵过之后,你虽然说:“没关系,我们只是开个玩笑,算了。”事实上,这件事情并不会完全没有,而是会有隐蔽的伤痛。所以,一个人不管碰到什么事情,都要学会平淡,要知道任何争执、争斗,都会给你带来后遗症,有智慧的人要学会宁静。 第二个苦是舍不得。很多人舍不得过去曾经拥有的名、利、荣誉等,经常处在怀念中,想当年自己怎么样,这是一种虚荣心,这个舍不得会让你变得越来越颓废,越来越提不起精神。用现在话讲,你就是想听到自己过去得意时的掌声,而现在没有了,你却还在回忆中不能自拔。舍不得过去的荣华富贵,会让你伤心、伤肺、伤肝肠。 第三个苦是输不起。我们很多人都输不起。为什么?一输掉,感情就受到伤害;一输掉,就觉得人生惨败。实际上,人生只要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没有跌倒过。当你摔下去,你不爬起来或者爬不起来,那才是真正的跌倒,那才叫真正的失败。 第四个苦是放不下。人常常放不下自己生命中已经走远的人和事,我们过去曾经有很多好朋友、好人,在心中记忆一辈子的事情 ,就像我们怀念自己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父亲母亲一样,我们放不下这些,只会给我们心中制造更多的痛苦。所以要学会放下,因为放下会让你远离是非,放不下的人,永远会在是非中徘徊。 学佛人、有智慧的人,应该懂得怎么样来消除自己心中的障碍,怎么样让自己的心变得无罣碍,“心无罣碍,无罣碍故”。只要拥有智慧,你一定能够战胜人间所有的烦恼。学佛人永远看得到未来,永远看得到前途,永远看得到光明,那就是我们的智慧。当你只看到困难、烦恼、忧伤和嫉妒,让自己的心常生在痛苦之中,且久久不能磨灭和忘记,你心中就是拥有负能量。所以,能够排除痛苦、排除万难的人,就是拥有精进的智慧,就是拥有忍辱的毅力,就会懂得什么叫守戒,就会懂得怎么样走向光明、远离黑暗。 . ——人生四苦——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回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们,您们好! 我刚刚学彿念经不久,许愿了放生1200条,每月吃素2天,每天念一篇白话佛文,每日功课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3遍大忏悔,都做到了。 之前我怀孕4个月,在医院做产检时因发现染色体问题做了引产。我已经为自己的要经者烧送了25张小房子,为流产的孩子烧送了25张小房子。 今天早晨做梦,梦见我生小孩了,但是我还没有见到他,生出来排了恶露然后准备缝针就醒了,没见到他也没听见哭声。 请解梦,感恩合十!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开示: 【弟子提问】 201811-AU 梦到孩子生出来了,说明孩子已经超度走了 问:梦到自己在生孩子,是不是都是说明自己超度的孩子走了,还是根据梦境?梦里是在医院里,孩子生出来了。 卢台长答:已经生出来了,那就走了。(秘书处注:但如果梦里还在照顾孩子、喂奶等,就要继续超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Sx好,身上的甲状腺结节,妇科病,类风湿目前都有症状,我念了消除妇科病业障的zh,.还有消除身上业障的zh,没有正对甲状腺结节和类风湿这两个念涌,目前这两个症都不大舒服,妇科方面也还没能解决,我应该同时针对这些症状一起念,还是念好1处再开始念另1处。可也不知道1处需要多少张?我该怎么办安排合理?! 家人不信f,不得已要烧荤食,祭祖也要买荤菜,念往生咒要怎么祈求?是说帮家人超度那些荤食?还是说尽自己的慈悲心念几遍往生咒?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不建议特别针对某个部位去念小房子,因为导致这个部位出问题的原因往往是某种业障,比如邪淫会导致乳腺或妇科疾病,而有些人腿疼脖子疼是因为流产孩子导致的。一般建议您许愿一拨小房子,求菩萨保佑某个疾病或者某个问题康复即可,不要针对说要给某个部位送多少小房子。 如果有某个问题比较严重或急需解决,就针对性许愿祈求菩萨保佑某部位健康,如果没有特别轻重缓急,可以整体泛泛求健康。 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自己平衡协调先抓紧时间念送紧急需要的小房子。 【Wenda】 20121104A 04:14 礼佛如何祈求更如法 女听众:礼佛大忏悔文到底是祈求某个部位消业障好还是泛泛祈求消业障好? 台长答:如果没有经过鉴定,自己吃不准,哪个部位不一定对,还不如说“消除我身上的业障”(如果重病患者呢?)实际上重病患者的毛病根源不知道,而且身上有灵性,跑来跑去的,到底是哪个部位的灵性也不知道。如果某一个地方确诊了,比方说肝不好,就可以求菩萨保佑肝能够好,一般不确诊的千万不要这么做(好,明白)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一十六)】 20180329 念小房子,针对某个部位许愿还是请菩萨安排 问:同修在念小房子的时候,是针对某个部位许愿念小房子多少张,这样好呢?譬如:现在腿疼,许愿21张小房子,请菩萨帮助消除腿上的业障。还有一种做法是:许愿21张小房子,请菩萨妈妈安排,帮助我安排消除业障,消哪个更好就消哪个。哪种方法更好? 卢台长答:只要一本正经地求,菩萨会安排的。如果哪个地方痛了、难过,就针对性地求,菩萨会帮你消除。 【Wenda】 20200816 49:00 身体多处不好,针对性祈求还是整体祈求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想问,如果身体很多地方不好,他念礼佛大忏悔文是针对性祈求,还是泛泛地整体祈求请菩萨保佑他身体好?比如说他肝也不好、心也不好,肺也不好,很多地方都不好,他想问是针对性地祈求还是整体身体? 台长答:当然整体身体。他这么多地方不好,祈求一个地方好啊?当然跟菩萨讲“保佑我身体好”(好的。他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忏悔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然后请菩萨保佑身体好,就可以了对吗?)对啊。 【Wenda】 20120513B 41:27 烧小房子时可以求某个部位健康吗 女听众:我的梦中有要经者,要小房子要得比较多,我许了一个愿,在这个时间内一直在念;然后念功课礼佛的时候又求菩萨消除身体部位的业障,那么烧送小房子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求菩萨恢复身体这个部位的健康,然后烧小房子给这个部位的要经者?这样会不会有冲突? 台长答:像这种事情问题主要是不知道你身体哪个部位有没有灵性,如果你讲错了反而不美,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叫你们讲某一个部位。你可以说叫菩萨帮助你某一个部位治病,但是你不能说小房子到某一个部位给那个要经者,万一这个地方没有要经者呢?(明白,就是说小房子不能说消某一个部位的业障)对,业障也不能讲(那这个会同时来要吗?)会,会同时的,一个人身上会同时好几个灵性上身的(梦中的和身体上的)都一样(那这样是不是只有求菩萨让他们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你只要慢慢地念,菩萨会帮你安排一个个走的,灵性都会非常有次序的。就像很多人打了三个孩子,他不停地念给自己孩子,一个拿了一个走,都很有次序的,绝对不会来抢的。 【Wenda】 20130405 01:15:31 祈求身体某部位疾病消除,不如祈求整个身体好 女听众:如果说我们帮助别人祈求,比如说给别人助念大悲咒的时候可不可以祈求他某一个部位的疾病消除?我好像看到师父有一篇祈求里面有提到,可以提某某部位的疾病消除,许愿的时候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比如说我们许愿终身吃长素,戒杀生,然后祈求某某人的某某部位疾病消除也可以的,这样力量大不大,还是……)这力量是比较集中一点,但是也有问题的,因为如果病根不是在这个部位发出来的,那不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了吗?要找到根部,为什么台长不提倡大家用这种方法,比方说你的内火旺引起了牙痛,你说保佑我牙不痛,但是你内火旺没解决呀。所以有时候说“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身体好”,那有时候身体好的话那就是整个身体都好啦(因为这个是帮别人祈求,就是用自己这种愿力去帮助另外一个人祈求,这样也不是特别如法,是吗?)实际上你会替对方某一个部位背业障的,他这个地方好不了的话,你这个地方就会不好;如果他这地方特别好,好啦,那你这地方也消业障了。如果他这个地方好不了,就是业障很重,你替他已经求了这个部位了,那么你这个部位很快就不舒服了。举个简单例子,这个医生是肝癌专家,最后他一定死于肝癌;这个医生是心脏病专家,他一定死于心脏病。为什么?接触太多了呀(哦,我明白了,那我们还是大范围的祈求比较好,是吗?)一点不错,因为菩萨知道你的毛病在哪里,我们知道的是表象,不是实质的东西,所以我们的表象你去求了之后你不一定得到实质性的改变(嗯,明白了,师父。你还是尽量早点休息吧)好,谢谢你小丫头(好的,谢谢师父,感恩师父) 【Wenda】 20160522B 51:38 有针对性地念小房子时如何祈求 男听众:师父,比如我头疼,小房子烧之前写我名字的要经者,就跟观世音菩萨说:“菩萨,把这一拨7张小房子送给导致我头疼的要经者。”这样跟菩萨说,是不是小房子就直接给了导致我头疼的要经者,还是由地府自动安排呢? 台长答:你这个倒是一个好的方法。“导致我头疼的要经者”不大好听,语言方面稍微组织一下,这个意思可以。比方说,“观世音菩萨慈悲,能够解决让我现在身体不舒服的灵性的问题,我念多少张小房子。”讲得稍微软性一点,因为鬼也听话的,厉害呢,小鬼得罪不起的。你讲“哎呀,导致我什么什么,你导致我……让我怎么样……”人家不喜欢了,不开心了(如果讲了,地府就安排给这些头疼的灵性;如果不讲,地府就自动安排,是这样吗?)从道理上是这样讲,但是有些话也不能完全。因为讲老实话,就算这个小鬼来问你要经,他是不如理不如法的,比方说他在地府犯法,不应该来问你要,你一讲的话,地府就会派护法神把他赶走。这就是为什么我跟你们说,什么事情都要通过政府来做,地府也是一个政府一样的。你自己讲,你们给他就给了?下面地府也要看的,这个人本来不应该来拿你钱的,你给他钱了。就像很多人绑架一样的,警察肯定不要你给赎金的,但是有的给赎金解决了,有的给赎金都解决不了,就是这个问题。 【Zongshu】 20151015 06:57 胸部小叶增生,有灵性;许原小房子不要说哪个部位的要经者 女听众:师父,我的胸部一直有小叶增生,请师父帮我看一下。 台长答:也有啊,也有灵性,左乳房(对,我许愿第一拨烧49张小房子给胸部的要经者,现在已经烧了大概三十七张)你千万不要,激活了麻烦,你不要去这么做(那就是第一拨先许愿少一些吗?)你21张21张这么烧烧也可以的(嗯。那胸部我一共要烧多少张?)先大概84张(可以。我现在第一拨许愿的49张是含在这84张里面,还是等我这49张念完之后,再许84张?)你要两边一起念(那我这个84张还用许愿吗?就是直接念多少张就烧,还是……)不要,这个烧给你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就是烧的时候,意念当中是烧给这个胸部的,是吗?)不要讲了,因为你讲“胸部”的话,激活怎么办?你就说“要经者”好了(就是直接说烧给我的要经者,“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把小房子送给我的要经者?”)对。然后你再求“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这个胸部不要有什么病”,好吗?连“恶”字都不要讲(那么那个80张烧给我宫颈部位的,也是像胸部这样说是吗?就是不要专门指这个?)可以,你就说“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妇科不要有什么病变,让我身体好,我会多度人”,你要是嘴巴里说了多度人,你没度几个人,那你讲出去都没用,没效果的(嗯,好) 【Wenda】 20131206 01:08:07 梦到新的要经者要针对性地许愿小房子 女听众:如果针对一个要经者许愿多少张小房子了,再碰到一个重新许愿。但是如果只是泛泛地21张21张这样来念,之后他自己或者别人梦到他的要经者,那么这个要经者的小房子算在这21张之内吗? 台长答:如果你在已经许过愿的情况下又碰到一个了,意识当中他一直在你身上的,可能就是师父给你看出来的那一个,你就不要重新许愿再加了;如果你感觉这个是新来的,那你就要加了(之前没有感觉有什么要经者,就是这样一拨一拨地念着)突然之间梦到要经者,那一定要给他单独念的(明白了) 【Wenda】 20190104 10:13 许愿念针对性的小房子之后,泛泛念的小房子可否停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个关于念针对性小房子的问题。如果同修许愿念针对性的小房子,数目比较大,可以把泛泛的停掉吗?抬头都是自己的要经者。还是说这个要同时一起念? 台长答:可以停掉的,一样的(好的,谢谢师父) 2.直接念往生咒,心中想着超度这些死去的小灵性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Wenda20190222 04:32 ~ 如何理解“只有用意识来控制你自己时,你就超脱了” 女听众:师父您曾经开示过:只有用意识来控制你自己时,你就超脱了。能否请师父具体开示一下这句话? 答:你能控制自己,你就解脱;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你就被套住了。 (请问师父,我们是不是用九识来控制我们自己呢?)九识很难控制的,你真正的现管还是八识(人间存在六、七、八、九识,阿修罗道或天道是否跟我们一样都存在六、七识呢?)阿修罗道的人也有意识的,他们只是意识没有到位,但是实际上他们也是享有天人福报的。 回复
你们好,东方台的师兄。梦见我和舅舅拿着圆柱形的鞭炮,(又像短的烟花爆竹)意识直觉是香,要插上去。火烧到我的手。插上去后,就燃爆了。 变成烟花了。我还很开心的比耶。。 然后有两支香。一支长一支短。 有个人问。贪不贪啊?就有个声音回答 (贪啊,他贪死了,连她妈都贪没了。)梦就醒了。 请师兄们慈悲解梦。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现实生活中。本人母亲也是在修心灵法门。 舅舅和舅妈们是念地藏经的。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没有要求不吃辣椒和香菜,主要是说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多吃。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Wenda】 20141031 吃全素的人能否吃香菜和豆腐乳 女听众:师父,吃全素的人可以吃香菜吗? 台长答:可以(豆腐乳呢?)可以(豆腐乳,我看里面有酒精成分啊)要看的,你就不要吃那些有酒精成分的豆腐乳,最好不要吃(我看豆腐乳基本上里面都有酒精那种成分在)一点点的话它已经不成为酒了,它只不过是一种成分,吃下去不会让你醉掉的,呵呵(谢谢师父) 【Wenda】 20150816A 10:53 香菜可以吃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一种讲法,说鬼神很喜欢附着在香菜上面,最好不要吃香菜。是不是这样呢?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没有没有,瞎讲。他怎么不说青菜啊?他怎么不说豆腐啊?瞎搞,没这种事情,不要去误传。有些东西就是一种迷信的东西,这种才叫迷信呢。正信就是说你自己心中有佛,你见的都是佛;你心中有菩萨,你见的都是菩萨。这种都是小事情,什么香菜啊……那银色的鞋子也是这样的,师父叫你们银色的不要弄……那当然了,跟地府接近的东西。当然你如果是一个大智慧的人,或者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真的穿了银色,他也奈何不了你啊! 【Wenda】 20120511 02:38 关于吃辣椒的问题 男听众:吃辣椒算不算刺激呢?荤的好像不包括辣椒,对不对? 台长答:吃辣椒是可以的,实际上吃辣椒这些不好的刺激的东西,主要是针对出家人的。出家人要禁欲,凡是引起生理和心理上欲望的东西,他们都要尽量避免。出家人穿的衣服都非常宽松,不会让你身体上有……(没有颜色)就是让你清淡,忘记很多事情。不能吃辣椒的话,也不会因刺激的东西引起生理上的一些反应。但是我们在家居士吃辣椒是没有关系的(但是那个五辛还是不行,因为味道,菩萨和护法神不喜欢)对呀,洋葱、韭菜、大蒜啊这些都不能吃的。 【Wenda】 20170212A 04:41 修行修得时间长了,刺激性的东西要少吃 女听众:想问一下师父,修行修得时间长了,是不是像辣椒、香菜这些也都不要吃啊?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修行时间长的话,刺激性的东西少吃。凡是对身体造成有些刺激的,会让你在生理上起些变化,那总是对你不好。因为生理上变化会引起你心理上的变化,心理上变化,你的思维上就有变化,这样你就给自己制造一个不大好的环境。比方说:你今天要戒色,你不要去外面看男人、女人;你今天要戒钱财,你就不要去碰钱财。 【Wenda】 20160313B 38:58 辣椒酱等辛辣食物要少吃;凡是有刺激性的东西都不是太好 男听众:师父,您对辣酱有没有开示?我们吃素的同修喜欢吃辣椒酱,是不是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最近听录音,同修得子宫肌瘤,师父说不要吃辛辣的东西。那么我们是否也要注意不吃或者少吃呢? 台长答:辣椒酱这些东西,凡是刺激的话都不是太好,因为最好不要刺激自己身体上的任何部位。为什么有时候师父不主张搞那些男女的事情呢?实际上这些东西就是造成自己刺激身上……你去看好了,凡是刺激身上的东西,很快就会谢掉。一朵花经常开,那就很快会谢掉。比方说一辆车,你紧急刹车,紧急刹车……很快这辆车就会坏掉了,就这么简单。吃辣椒酱是这样的,吃一点没关系,吃得太多了那就有问题了。面条上弄一点点辣椒酱可以的,不要过头,过头一定会损伤身体。所以,爱吃辣的人很容易身上长各种各样的瘤、疙瘩,就这样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心灵法门不做这些的,希望按照师父教导学佛修心,依教奉行。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六)】 20170201 抽签 问:我很多年前家里就供观世音菩萨的。那时候不懂,有事情面临几个选择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会把这几个选择分别写在小纸条上,用抽签的方式,求菩萨告诉我应该怎么办。我自己认为抽到的签就是菩萨告诉我要怎么做。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如理如法啊? 卢台长答:这个情况要解释一下,实际上要看的,家里菩萨经常来护法神经常来,这样做的话,菩萨会点化你,抽得很准的;但是你总是这样做,或者菩萨不来,就会有问题。过路神一看你摇晃,有时候来帮你,但是小鬼看到就捣乱了,所以这种事情不宜多来,佛法不讲抽签,要好好念经修心好好求菩萨。 【Shuohua】 20161021 17:55 抽签和扔硬币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想问师父,庙里那种求签,上上签、下下签,这个他可不可以去求?感觉好像不主张这样的。 台长答:对了,这个是不如理不如法(因为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去处理一些事情,他就想有一个方法。那扔硬币可以吗?)做梦啊(扔硬币正反面)你扔硬币扔出来的,你做了也会后悔的。因为扔硬币、抽签,全部都是靠鬼神的,地府的鬼神他愿意帮帮你,他给你一个灵验;他不愿意帮你,他理都不理你,你自己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弄出来你还以为是某位菩萨给你的指示呢,你一做,倒霉了,你还怪菩萨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梦,跟菩萨求,睡觉之前求,这是如理如法的!然后菩萨给你托梦了,虽然你听不懂,你可以问师父啊。解梦是很好的一个方法。过去连皇上一个事情搞不定的话,他就是祈求上苍给他个智慧,然后接下来“啪”一下子事情就出来了,马上就来了,快得不得了。我举一个小例子,昨天晚上有一件事情,师父跟菩萨一讲,菩萨“啪”一下子马上让我动了一个意念,马上就解决了,这就是智慧!你们要跟我一样就好了,我现在为什么要救你们了,就是让你们跟我一样有智慧,一辈子碰到事情就解决,碰到事情就解决(我觉得我们好没智慧啊!还扔硬币)你们就整天准备扔钢蹦吧,天天弄个分币,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嘣”,扔下来一看不行,你接下来还会再扔一次,因为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你一定要扔到它跟你心里一样,“哦,菩萨同意了”,你不是骗自己吗?!这种属于脑子坏掉了(谢谢师父,觉得有这样的师父好幸运啊!)开心,你知道就好,有师父这么讲你们,否则谁跟你们讲这些(感恩师父)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五十八)】 20200121 抽签接下面气场,网上抽观音灵感签 问:记得师父开示过,抽签都是接下面气场的,《白话佛法》里也讲过。有个同修说,他经常在网上抽观音灵感签,说这是观世音菩萨的签,还有关帝菩萨等各个菩萨的灵签。我说:“那还有假冒卢台长呢,菩萨主张网上让大家抽签?”我这样说造口业吗? 卢台长答:没有。说的完全正确。 【Shuohua】 20120413 25:00 算命是与地府接气,不要做 台长答:……你好好修,不要再去玩那些东西,会玩出事的,那些东西全部是跟地府接气的。你看看过去说瞎子算命很准,实际上他也很可怜,因为他专研这些东西,跟地府接触,地府就不会让他看见很多东西,并不是生出来就瞎掉的。玩了这些阴的东西之后他才慢慢眼睛瞎掉,你明白了吗?(那我以后不玩了)当然不要玩啦,如果人家已经玩了,算得很准,因为他已经接收到一种气场,所以他眼睛瞎掉但是照样算得很准。像你现在这个情况就要接受教训了,不要再去这么做了(您这么说我肯定不这么做了)我看你这么做下去神经兮兮,晚年一定得忧郁症的。你不能看见人间太多东西,听得懂吗?(听得懂) 【佛学问答】73. 有关曾经算命的问题 问73:尊敬的卢台长您好,在您6月6日的解答会上您说过我们算命是不好的,但中国人基本上都有一次或多次的算过命,像算命伤命伤运这事,我是亲身体会,明明命里有的,结果给算没了。另外,台长说好的不灵,坏的灵,是不是发生过就算报掉了,还是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啊?如果是用灵通算命,没有给生辰八字,也会有这个问题吗?如果以前有算过命现在有没有补救的办法? 答73: •算命不是太好的,算命时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全写下来,到了最后自己的阴阳八字天地都知道,一算就动了命根,一动命根之后这个人的命运就会打折扣。 •有关算命带来的麻烦要持续多久,这是根据这个人前世命中所定,并不是时间的长短。如果算命的说您25岁要倒霉,25岁可能就倒霉了,所说的事情25岁就灵了。如果算命的说您30岁要发财的,30岁没有发财,所说的事情30岁就不灵了。 •用灵通或用生辰八字总体来讲都是算命,都不是太好的,尤其是用扑克牌,用扑克牌算命就是等于在玩命。 •已经算过命的人,首先以后不要再算。 •同时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原谅我XXX不懂事情,曾经让我的命被人算过,希望不要动我的因果”,最好能一次性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如果要有灵动性,最好能念7遍。 【法会开示】201306-HK 我们如果不好好地学佛,就会堕落,死后一定会转到鬼道,那是不能解脱的。台长希望你们弟子不要自称有神通,不提倡给人家算命、看相、与灵界沟通,一旦误导了人家,师父告诉你们,这是菩萨告诉师父的,报应是脑瘫、瞎眼。师父告诉你们,为什么算命的瞎子算得这么准?因为他看不见阳间的东西,他看见的都是阴间的东西,当然他看得准啊,对不对?我们澳大利亚有一位算命很准的人,是位瞎子,他本来是一位非常英俊的男士,就是因为算命,算到后来,眼睛慢慢地看不见了。台长希望你们不要去显神通,那不是菩萨的大神通,要懂得真正地去除邪念,救人要有妙法,希望大家不能误导自己,不能走偏差,师父今天都是跟弟子讲的金玉良言,众位弟子好自为之啊。 【Shuohua】 20120413 21:54 算命是宿命,要靠学佛来改命 男听众:我学了三四年的“六爻周易八卦”,但是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八卦有时候爻出来就能把人一生的信念给打破,“你这一生就怎样了”,我们的信心就没了。很多研究玄学、占卜的人说命格是定的,从佛法的角度来讲某种程度上可以改变,中间的这种细节观点、这个封喉是在哪里? 台长答:你现在要赶紧打破自己这种概念,要记住,如果一个人命中全部定死的话,那学佛干什么?如果不能动学佛干什么?如果一个人生出来先天性这个病,那找医生干什么?医生能不能看?你告诉我?(不能)能看,什么叫不能啊!一个人的命七分是定的,三分可以动的,只不过三分很难把七分改变,但是,如果我们依靠菩萨的力量,依靠一种特殊的力量就能改变自己的七分,哪有不改命的?你看过《了凡四训》没有?(看过)了凡的命怎么会改的?他不就是念经学佛吗?本来说他很短命的,人家怎么变啊?说他膝下无子,怎么后来人家有几个孩子?自己修出来的,哪有不修的啊。永远记住,宇宙八卦当中,宇宙阴阳一定有一个数,一个天数在里边,这个天数就是要给你有改正的天数,永远给你个机会,只不过这个机会很少,因为你前世作的孽占了百分之七十。你想想看,如果70个人跟30个人拔河,拔得过30个人吗?(拔得过)但是如果有一种菩萨的力量给了这30个人,别说70个人了,连100个人也拔不过他啊,对不对啊?(对!)就这个道理,要改的,所以我告诉你算命叫宿命,宿命就是说这个命是定死的。哪有定死的啊,定死了为什么还要学佛啊?学佛就是帮助你用菩萨的神通、用菩萨的能量来改变你(听得懂)好了,我叫你少学,这种东西你再学下去……你当然能学,因为你过去在地府的,所以学这些东西特别灵。但是我告诉你,以后到了晚年你会神经兮兮的,现在已经有点神经兮兮了,自己没感觉啊?(有感觉)好好一个男孩子到了后来就变成个傻瓜了,这种事不是随便能学的(对,我不弄了,以后会注意) 【Wenda】 20130517 01:18:43 为了度人帮人家看风水如不如法 女听众:师兄没有修心灵法门以前经常帮人家合八字看风水,修了心灵法门以后,他知道这样做不好,动人家因果,但是他说有些事如果发心是为了去度人,这样做如不如法? 台长答:发心去度人……只能说一点大概的风水没关系,你合八字就等于动他因果了。比方说你为了救他,说怎么怎么,然后说:“你知道吗?八字上显示你跟你老婆明年要离婚。”台长从来不跟人家说这些问题的,人家离婚,你还要劝和不劝离呢。人家虽然在念经,但是很多人念念不念,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维。他脑子里有印象“我会离掉的”,一直有这个意念,慢慢离掉了。就是跟这个看八字的人有直接的关系,他就会倒霉(尽量不做这些事情)对,如果实在要讲的话,比方说靠这种吃饭的,那也要提醒他们,不要跟人家说死掉,就说:“哦,夫妻这个地方、这个年龄有点劫,要特别当心。”台长有时候给人家看图腾,一看这人明年要死的,也不能说他死啊,我说明年有个劫,因为劫的话就是能过也不能过。如果说他明年死了,他真的明年会死的(明白,那还是让他不要去帮人家看风水了)绝对不能看,这个绝对动大因果了(因为他经常说这是他的爱好,没有修心灵法门之前,他一直在跟人家做这事情)爱好?爱好多呢,你去看好了,你看他有钱没钱,他帮人家看,把自己好的福气全看到人家那里去,他自己就倒霉,你看看他倒霉不倒霉(这个师兄他发心倒是……他度人也很厉害,不断地度人,度了好多人)那就是说他功过都有。他可以度人,但是你叫他告诉人家风水的知识,不要去帮人家看,看了总不好(好的,那就让他自己听听今天的录音就可以了)对,你告诉他,到后来会倒霉的,有些人就是因为动了太多的因果,所以就会倒霉。这个不行的,不能玩的。 【Wenda】 20131018 27:56 帮人算命看风水会动人因果;风水治表不治里,佛法是治根 女听众:我在去年认识心灵法门前接触风水,也有学一些风水,开始帮朋友分享。比如看你的生日日期命中缺少什么东西,应该要补上什么东西,他们一生的命运会走得比较好。那时我还没有认识佛法,跟着这个风水大师。这样我会动人因果吗? 台长答:那当然会动了(啊?!)比方说这个人缺什么,本来命中缺什么全是命中注定的!这个人命中注定让他受苦,到人间来受报的。佛法就不会动因果,因为佛法是天上最高最高的,佛菩萨的佛法是改变人的命运的,其他下面的都叫动人的命根(明白)比方说阎王老爷派他来受苦的,你让他不受苦了。表面上是善事,实际上你不是动他因果了吗?因为他没有觉悟,他自己觉得“这是应该的,我照样可以不受苦”,那还会做坏事。佛法就是告诉你,因为你懂得了因果,上辈子做了坏事,现在教导你离开你的苦难。诶,两种概念的(所以我这样也会帮人家背业的,对吗?)当然。你去看好了,算命的人有几个算得很有名的?哪有算命的人算到后来自己钱多得不得了的?你听见过李嘉诚的算命师吗?你不知道他的名字的。实际上算命师也蛮可怜的,因为他们研究啊、算啊,帮人家背的,人家越算越好,他自己越算越穷!有时候他把自己的福德都弄到人家身上去了。有的算命师命中本来应该很有钱的,他不停地帮人家看啊算啊,到后来人家越来越好,他自己不行了(明白。我认识的这个风水师他现在越做越发达了)发达也是小发达,能不能大发达啊?小发达的人多得很呢,人家卖茶叶蛋的当鸡蛋紧张的时候,他也发达啊,呵呵……(明白,接触了心灵法门之后我觉得很好,所以我现在也不跟人家讲风水了,一看到朋友就跟人家讲心灵法门)讲佛法啊。讲风水是治表不治里,讲佛法是治根(明白,谢谢您)再见。 【Wenda】 20140119B 13:46 用八卦给人看病是否动因果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自己有诊所,他用八卦给人家看病,先预测你身体缺什么然后再治疗什么、治疗你哪里,那这样动因果吗? 台长答:当然动的。比方人家本来命根当中就应该缺这个的,你把他说出来了。比方说他不念经,你改变了他的命了,你就动他因果(对,他针灸)如果他念经就没有关系(那他动了因果对他自己怎么办啊?背业?)就是这么简单,动因果的人一定帮人家背业的。举个简单例子,人家夫妻蛮好,说啊说啊,把人家夫妻挑拨,人家吹掉了,好了,他动人家因果了,本来人家应该还可以的,结果离婚了,最后两个人都恨他。你说他首先在阳间背不背啊?然后在阴间给他惩罚,他下辈子孤独命。 【Wenda】 20130428B 37:31 不能动别人的因果 女听众: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中医、八卦还有排八字。学了台长法门以后,我不给人家排八字,也不看这些书了,这些书就放在家里,我想问一下是处理掉还是放在那儿? 台长答:处理掉吧,除非你以后还想排八字(不想排了)你要知道这是动人因果的(没有,这是一种爱好)你想想看这个不是动人家因果吗?人家不知道的事情你告诉人家,人家又不修心,你不动因果呀?(我现在都不看了)这种事情不能排的。 【Shuohua】 20180928 05:20 帮人算命、改风水,会不会损自己的福报 男听众:师父,帮人改风水会动人因果,自己的福报也会到别人那去吗?这样理解对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给人家算命的人,他动人家因果,你看看他有什么好报?(对。比如我给人家看了风水,我的福报是不是就转到对方的身上了?)问题是你有没有福报,很多看风水的人自己的命都很苦的,假如有,因为你收了他的钱了,那当然你的福报就给他了,如果你有福报的话。问题是很多帮人家算命的人都是乱来的,就是巫婆,这种人满嘴胡说的,吓人(对。以前见过算命的告诉人家“你哪一年会离婚”,这不是让人家丧失信心嘛,不能这样说的)不能讲的,你看师父是劝和不劝离的,人家问我“我要离婚吗?”师父说“不行,你要念经,解结咒”,“已经不能过了”,“不能过也得念”。呵呵(明白) 【解答来信疑惑(三十五)】 20120520 算命收钱如理如法吗 问1:算命或是用西方的占星术帮人家看然后收钱可以吗? 答1:靠天吃饭或靠地吃饭,收钱的话,都是冒一定的风险的。要看这个人本身有没有资格。比如靠菩萨吃饭,本身就是菩萨;有人开佛具行,前世本来就是菩萨,所以他们赚这个钱是能胜任,但同样损耗功德。所以最好不要收钱。有的人因为之前失明,所以靠这个来谋生;但是有的人本来是好的,因为算命,动人因果,再拿钱,反而造成身体会有缺陷。 【Wenda】 20160617 55:26 通过算命看风水收钱,会动人因果;梦到罗盘是到了地府 女听众:同修梦见另外一个同修点的小房子不是小房子里面的经文,看上去像一个罗盘里面密密麻麻的字。请问这个梦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梦到罗盘就是到地府,到了地府之后,地府给他看到罗盘。实际上罗盘是地府的一种仪器(因为这个点小房子的同修之前也学风水的,有关系吗?)怪不得,当然有关系了,说明这个学风水的人一定在地府里面有仙家的(上次就是因为这个同修帮人家看了几次风水,过后遇到心灵法门,马上就不看风水了。但是他有一次梦见灵性去报官来抓他,罪名就是因为他帮人家算命看风水,所以借着这个罪名来弄他的帐)全部都要的。帮人家动因果,拿钱,这种都是动人家因果,都是犯罪的。在地府,鬼就可以来找你麻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梦到去了一个屋里好像不是现代化的家里,我们三人进去,女主人开灯,炕上有个小孩坐起来很开心的和我旁边的人伊伊丫丫的说话,意识中孩子叫女主人大姑,我怕孩子掉下来还在孩子睡觉的上边堵了一个枕头,请问这是超度走没没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境和现实都说明您和先生有冤结,可以念解结咒化解冤结。有时候也可能灵性所致,如果有流产打胎过,需要念小房子超度孩子,因为流掉的孩子很可能在家人身上,导致夫妻感情不和睦等各方面的状况。同时您自己坚持念经修心,运用五大法宝消业还债,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告诉大家我们在修行中心中会有一个魔出来,这个魔在佛法里称为烦恼魔,烦恼越多你的魔障越深。必须把这个魔障驱除。如何消除烦恼魔?首先要想到自己是一个修行人,和别人不一样,不能痛苦,就算痛苦来了也要制止,而且要慢慢不觉得痛苦。 ——白话佛法第一册21篇 回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帮同修问,2025年3月13日同修儿子(32岁)抑郁住院至今。在2016年时候有过一次抑郁,也住院。当时同修没有学佛。给儿子做过替身。 在2025年4月3号晚上同修和儿媳妇聊儿子的情况,医生说基本好了,再住几天巩固一下。 当天晚上同修睡不着觉了,到了早晨4:15同修睡着做了个梦,梦境同修和她妹妹卖西瓜,西瓜样子正又甜,来了两位男的说要买西瓜,一会他们领导(女的)来了商量一下最后决定买西瓜,称了后装车,他们一算账给同修1780元!同修没有看到钱。 同修醒了,一看表5:50分(同修平时都是4:30起床) 同修醒了意念是不是儿子要组合的遍数? 同修又考虑一下还是自己组合的遍数? 感恩师兄帮助解梦,做梦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感恩合十。 (另外,数量大概需要多少,也烦请备注告知一下。)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是谁的小房子数量主要看自己的感觉,比如梦里觉得和谁有关。 关于梦中数字和小房子数量的关系,您可以参照博文【佛学问答】165.有关做梦的问题(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此外,帮别人念经念小房子会背业,尤其师父多次开示为不信佛的人念经会背业特别重,务必量力而行。师父曾经多次开示,一定要保好自己,一些佛友因为救家人,自己反而得了重病,建议在保证自己的功课和小房子的情况下再帮家人念经,如果自己已经出现问题,建议集中精力好好解决自己的问题为好,并慎重考虑是否还有能力继续帮家人背业。而且念经自修自得效果才好。建议随缘度家人自己学佛信佛为好。 请参照博文: 【佛学问答】152.关于替身的问题 【佛学问答】113.关于精神类疾病念经的问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东方台sx好! 请问以下是师父原文开示吗? 垦请sx 回复,个人业障个人自己背,不要回答问题的sx 背! 感恩、合十! 【大家都记住了,到了晚年想延寿的时候,一定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你念的时候说:“我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消灾延寿。”延寿之前一定要讲个“消灾”的。 20191207墨尔本】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开示: 如何延寿,祈求要讲“消灾延寿” 问:对于以前许过愿把寿数折给家人的师兄,可以通过许愿、念经、放生、多做功德,然后通过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来延寿吗? 答:可以。放生,放生之后再念就可以了。一般要延寿还要加一点礼佛大忏悔文,因为你自己越忏悔得干净,越能延寿。大家都记住了,到了晚年想延寿的时候,一定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问:那每天念多少遍合适,要念多久? 答:5遍、7遍最多了。念的时候说“我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消灾延寿”。延寿之前一定要讲个“消灾”的,因为你灾不消掉,延不了寿,有灾消掉了就化解你的冤结,化掉你的灾劫,然后你才能延寿,所以一定要讲“消灾延寿”。 ——弟子提问 师父回答——卢台长2019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弘法解答会(4) 法布施要用师父的原文开示,摘录不能有断章取义,并且法布施要有出处,包括时间和在什么地方或场合的开示,如果是书籍,至少应该包括书名和第几册。请务必考察清楚确认是师父开示原文才能转发,否则发了假冒不如法开示的话,会背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观世音菩萨慈悲多次于危难中救我,有求必应;戒邪淫,克懈怠,努力改变…… 分享一:初识法门,法喜充满 初识心灵法门,我就慢慢开始吃素,也度了妈妈。而后一段时间,突闻异香,每次持续几秒甚至更久,香味甜、浓郁却清新——后来发现是檀香。而且好多次都是因为学习《白话佛法》闻到的,可见多读不仅开智慧,菩萨也会多多加持。 分享二:菩萨妈妈在诸多事情上有求必应,但因自己懈怠又回到原点,忏悔 之前哥哥极力反对我吃素,我许愿念诵一万遍解结咒。没想到刚刚许愿完,晚饭时他就说“不过你吃素竟然还能保持这个身材,那也挺好的”(当时我吃素一段时间还是微胖,甚至比之前胖),明显听出松口的意思,真的太惊喜了!况且我是无佛台在心中默求,竟也如此灵验。但由于懈怠,没有完成数量。后来我许愿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违愿业障,也是拖拉未完成,导致哥哥仍反对我吃素。 有次因为“植物神经紊乱”浑身肉跳神经痛,就在心里“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我希望能多念一些经文,但是现在身体不舒服,希望菩萨妈妈保佑我消除病痛,能够先好好念经”。刚说完一瞬间,居然顿时全身轻便爽利,非常明显。只是心中默求,菩萨妈妈却这样有求必应!但又因我后来懈怠,没有好好念经,至今仍饱受植物神经紊乱的折磨。 分享三:台长慈悲入梦加持 有段时间我频繁想起台长。之后就梦到我好像手持话筒在法会上提问,有些心虚(因为自己做得不好)。台长很慈祥,笑眯眯的,还第一次呼唤了我的全名,说了什么没听清;而后又转身和旁边一位身穿西装、个子高大的叔叔说话(可能是弟子),好像说“你们一定要………”似乎在交代一些事情。梦境不是特别清晰明亮,不确定是不是真台长。 后来得知台长已圆寂的消息……推算了下时间,恰好就是梦见台长的那晚。菩萨妈妈和台长无比慈悲,从来没有放弃我。所以真的要珍惜,好好地相信台长,救度自己的生命与慧命。 分享四:菩萨妈妈多次于危难中救我 有次晚上我看着开示睡着了,半梦半醒间突然有人呼唤我的名字,特别阴森恐怖——我却非常冷静,念了几遍大悲咒就睡着了,可怕的声音也消失了。 还有一回,我在梦中左手被一个人套上了手环,瞬间浑身难受(现实中也浑身痛,非常真实,但就是醒不过来),我立即念诵大悲咒,由于经文比较长,念了一点还难受,马上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几遍过后,感觉明显好多了。有一次手机半夜充电,我突然醒来,发现手机已经烫得不行,若不是菩萨保佑,可能我早受伤了。好几次被压身喘不过气来,也是呼唤观世音菩萨妈妈救我。观世音菩萨像母亲一样,一针一线的缝补我们的心灵的创伤,营救我们烦恼病痛的灵魂——正如台长所说:“孩子叫母亲,母亲听得见。” 分享五:千万不要邪淫 以前喜欢在网上看一些情爱的电视剧、言情小说,以及有不好的习惯。每次我涉及到这些,都会梦见自己没穿衣服,或在厕所里,梦境阴暗可怖,感觉异常羞耻。现实中不怕一直造业,但因果报应丝毫不爽,梦中被提醒惩罚了。真的不能邪淫啊!我那时记性比别人差很多,这就是自己种下的恶果呀。 台长说,邪淫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精神乏力,还会倒霉——这些我无一幸免。我们一定要收敛内心,严守戒律。“这些东西不要去追求,一刹那的幸福有什么可以追求的,真的会害死自己的,追求的是永久的心灵的愉快”(摘自Wenda20131208B 13:30) 分享六:懒惰懈怠后果严重 菩萨其实非常关心我们,只要真修实修灵验事迹不断,只是因为人容易懈怠造业,让本已转好的命运又开始走下坡路。我亲证了这点。后面几年一直不顺,人际关系不好,身体经常出现奇怪的问题(有些甚至医院也查不出来)。台长说过,不想念经那就只能用肉身还债,身上东痛西痛,所以一定要听台长的话“咬咬牙,坚持”! 我从现在开始先念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我违愿的业障,接下来坚持每天念诵功课。之前许愿的80张经文组合小房子以及一万遍解结咒,也会重新许愿期限努力完成。 同时希望师兄们以我为戒,一定要尽早消业还债。“因为人的时间很短。每一个人的时间都很急,非常急的,不好好修的话,可能哪一天就没了,……精进是防止倒退、防止自己懈怠最好的一个方法。天天磕头,天天念经,努力得不得了,这个人就不会被魔所侵。一个人要不断地精进,精进能够克服自己的懒惰心,精进的人可以忘记自己的烦恼,精进的人可以把自己过去非常惭愧的事情慢慢都忘记。”(摘自Wenda20170709A 19:16) 看见这么多师兄运用“五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读诵《白话佛法》、大忏悔,解决了生活中各样的问题。我也非常赞叹羡慕,也希望自己能从此改过,未来自度度人。 另外,我在3月31日编写完这段分享后,当晚就梦见自己去河里洗衣服,不过好像河里的水有一点点不是特别干净,然后我就想再放到洗衣机里去洗一遍好了——应该是消业了吧。已经好久没有做到这样的梦了,感恩观世音菩萨。 我的分享结束了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南无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恩师慈父卢军宏台长 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南无释迦牟尼佛慈悲原谅,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恩师慈父慈悲原谅,请师兄们批评指正。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各位师兄背。 感恩 ——分享人:水无痕 2025.4.1 回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女儿今年27岁了,一直被躁郁症折磨,一直就医,去年断断续续住院了7个月,回来后主动去上班,好了1个礼拜,感觉回到家又灵性干扰她上她身,现在又主动去住院了。去年闻到心灵法门至今,我和老公为女儿要经者烧送了1200张左右小房子,为我打胎的孩子烧送了1000张左右小房子(因无知,我结婚后吃了婆婆给我的有毒的甲鱼小孩5个月胎死腹中引产的),为我们房子的要经者累计烧送了69张小房子。现在不知道女儿身上的要经者是女儿的要经者还是我打胎的孩子,还是房子的要经者啊?感恩师兄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女儿现在生病,要念小房子给女儿的要经者。 您自己超度打胎孩子,以及家里有灵性的话,分别正常念小房子给您的孩子和房子的要经者。 此外,帮别人念经念小房子会背业,尤其师父多次开示为不信佛的人念经会背业特别重,务必量力而行。师父曾经多次开示,一定要保好自己,一些佛友因为救家人,自己反而得了重病,建议在保证自己的功课和小房子的情况下再帮家人念经,如果自己已经出现问题,建议集中精力好好解决自己的问题为好,并慎重考虑是否还有能力继续帮家人背业。而且念经自修自得效果才好。建议随缘度家人自己学佛信佛为好。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六十四)】 (开示于2015年6月15日) 把流产孩子超度走之后是否还有报应;不要随随便便做错事情 问:把流产孩子超度走之后,还要受堕胎的果报吗?还有没有其他报应? 答:如果把孩子超度走了,代表你把这个事情解决了,但不代表你这个罪没有了。就是我刚才讲的,你贪污、偷东西,最后你虽然把钱还回去了,但不代表你没有罪、不是小偷,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还要继续念经,否则你走的时候他还可以继续说你“这个人过去杀死过孩子的”。一个人一生当中做错一件事情可以背一辈子,所以千万不要随随便便做错事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命里缺水的人,师父说可以放一盆水在床底,这盆水需要经常换水吗? ~ 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五) 问: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创意型的家具,比如床,平时可以睡觉,床掀起来下面可以放东西,甚至有的儿童床还带滑滑梯之类的,请问,这种床可以用吗? ~ 答:不像床总不好。床很重要,一个家里如果没有正规的睡房,就不稳定。床的下面不要放东西。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五)】 20200411 睡床底下放一盆水可以经常换 问:师父是开示过,睡房床底下可以放一盆水。请问,这水是不是经常要换?换下来的怎么办? 卢台长答:可以经常换。换下来可以倒入水池中。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从以下链接下载个人佛台设置 https://jmp.sh/DEKV0wv 设佛台流程是师父亲自设立制定的,不宜擅自修改,尊师重道依教奉行是修行的基本原则,请务必如理如法。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儿子急性胃肠炎,21遍大悲咒症状消除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感恩恩师慈父,感恩师兄们。 我今天学习观世音菩萨慈悲度众生,所以现身说法,请观世音菩萨将我的分享转为功德,以此功德加持儿子早日开悟学佛念经。 上周日儿子休假回来去姥姥家吃的饭就回自己家了,我因上班未见到儿子的面,晚上问儿子第二天早上走吗?儿子才说犯了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没劲儿,第二天无法去上班,说吃了药了,我嘱咐了几句,晚上八点上香,为儿子助念大悲咒21遍,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儿子急性胃肠炎病症消除,能够感受到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早日开悟学佛念经,第二天问儿子:是否好多了。儿子说好多了,真的很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一人学佛庇佑全家,神奇的大悲咒真是大医王,第三天早上我又给儿子助念大悲咒7遍,祈求菩萨保佑儿子增加能量,身体健康。儿子上班在县里需要开车一个小时,儿子早上给我提来一袋面爬了七层楼送到门口,怕影响我念礼佛,悄无声息就走了,我离开佛台看到微信留言才知道,给儿子打电话,儿子说好了,有劲儿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学佛真好啊,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如果不学佛念经,也只能干着急或者求助医院,所以师兄们好好珍惜这一世的佛缘,努力精进,多吃素多念经,修好自己救家人度众生,愿我的简单分享能够让您信念更加坚定,学佛更精进。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祈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我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诸佛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合十][合十][合十] 妙观同修 回复
Wenda20171217A 19:04 . 如何理解“吾善养吾浩然正气,浩浩乎塞乎天地之间” . 女听众:师父经常教导我们,让我们常常念“吾善养吾浩然正气,浩浩乎塞乎天地之间”。看到您在第一册《白话佛法》三十九篇《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中提到:“在你的心中要有如如不动的道场,这个道场就是佛的道场,魔就没有立足之地,自己正气浩然,你说魔还能进来吗?”是否也就是说,我们常念这句话,让浩然正气的意念进入我们的八识田中,魔就不容易进来吗? . 台长答:对。中国有句古语“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你心中戒律守得牢牢的,杂念、不好的妄念怎么能够进入你的内心呢?你今天放纵自己,就等于把自己的戒律去掉了,那你很容易犯罪、犯错误(如果我们每天睡觉前念上几遍是否更有利于我们的正气常存,同时也会进入我们的八识田中,更有利于我们的修行吗?)用不着念出来,心里念就可以了。“吾善养吾浩然正气”,正气怎么来的?养出来的,所以“修养修养”,修出来、养出来的。“浩浩乎塞乎天地之间”,自己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不做小人,因为只有人是头顶着天,脚踩着地,没有一个动物不是背朝着天的。 回复
“失误的理解”才有“失误的观点”,破除四相,用正见转化心中的邪见、邪念、烦恼和愚痴 要让自己心中的邪见、邪念、烦恼和愚痴全部要正见,就是去正确地见到它。举个简单例子,今天人家告诉你,邻居在造你家的谣,你一听,马上邪见了,不开心了。你怎么样让自己来正见呢?那么你首先就要想,邻居跟我无怨无仇,他为什么要造我的谣言?第二,会不会有人听错?第三,就算他造谣了,可能是因为我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我也不会恨他,这样的话,你不就是正见了吗?如果你刚刚听到人家说你不好,你马上去吵架,去争吵,你就叫偏了,就叫邪迷了,所以,听人家讲话,一定要正,不要被迷住,听后马上发怒,你就叫邪迷。不要因为他是你的老公,他讲的话一定就是对的;不要因为她是你的老婆,你就永远相信她;不要因为他是你的孩子,你就相信他。想一想,我们就是因为见到所有的人相、我相,我们才会做错很多的事情。师父告诉你们,实际上人最容易上当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你被自己所骗,你失误地理解,你最后得到失误的观点,你就会做出失误的事情,你不是被自己所害吗? ——《白话佛法》第八册第25篇《理解佛理 得人间法理》 回复
要记住:时时要念念无常。就是脑子里要经常想世间没有长久的东西,没有长久的东西它就不是真的。世间本来就是无常无我,即没有长久的,也没有我,所以不要执著。 白话佛法第一册13篇、心不随境转,灵不随缘转 回复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没有亡人,也没有和学佛或现实相关的重要事物或情节,一般建议好好学佛修心即可。很多梦还要结合梦里的感觉、现实情况等。 梦境涉及别人的部分,如果对方不念经您也没打算给他们念的话,不建议解梦,以免背业。最好度度他们念经修心。 您可以参照博文:【佛学问答】165.有关做梦的问题(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我今天凌晨梦见自己和女儿被装在一个装满很多脏水的像玻璃一样的大缸里,水里有很多很肮脏的东西,女儿飘在我上面还在帮我织一件很漂亮的新毛衣,我抬头可以看见她。后来意念说这个地方的人是要去投猪的,我也很想出来,一直往下落,后来说一个像天上的寿星老一样的人来了,把下面的口打开水全部溜出去了,我们也得救了。 请问是不是我和女儿最近都在护持观音堂值班和弘法消业了?还是我们有結?该怎样念经化解? 感恩合十 回复
你们今天想一想,你们有没有邪迷心啊?有没有狂妄心?有没有不善心?有没有嫉妒心?有没有恶毒心?这些心你们有没有?放下所有的心,这个人就是真正地在修,叫真修。真修才能真得,真心真意学佛的人,他一定能够真正地得到佛法;假心假意学佛的人,他得不到真佛,天天来做秀的人,他得不到佛菩萨的加持。所以,学佛做人,首先我们要真,我们才能得。 —白话佛法第七册45篇 回复
佛學當中說:命由己造,相由心生。 一個人的相貌雖然不能自己做主,但是只要你在人間眾善奉行、諸惡不作,你的相貌也會越變越好看。一個人的相貌很難改變,但你的心態是隨時都可以改變的。 我們每個人內心多一些純潔,多一些善良,是完全可以由後天來控制的。雖然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出生,但是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人之初,性本善。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善良的根本,它可以改變你的相貌,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20191108☀️新西蘭佛友见面会 回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如果大日子不适合搬家,是否可以这天先把家里佛台搬到新家,恭请菩萨,念经,随后烧送房子的要经者,第二天再把所有家具电器都搬新家,可以吗? ——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六) 问:搬家要从旧家撤佛台,然后到新家设佛台,在初一十五当天这样做是否合适? – 答:可以。(一般搬家避开初一十五最好) 回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设佛台前多少天不能行夫妻事?
#
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三)
问:师父开示过,夫妻房只要干净就能设小佛台。我们夫妻事很少,半年一次。晚上也各自盖被子,不在一个被窝睡。算干净吗?能设小佛台吗?
#
答:不算太干净,不算清修。设小佛台也问题不大。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开示:
【Wenda】 20180622 设佛台前,应多少天内避免夫妻之事
男听众:师父,有人问,如果不清修,在设佛台的前几天,多少天内避免夫妻之事?
台长答:一个礼拜差不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我早上梦到有一个女生跟我说没收到学费 ,梦境中感觉像是儿子的学费,但我跟她说我已经缴钱了,怎么会没收到,然后过没多久我就起床了,请问梦境?感恩师兄解梦,师兄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背!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要钱的一般都是要经的,如果是和儿子有关的钱,应该是儿子要加强小房子,如果梦里的意思是给了没收到,那么就要注意小房子质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师兄好,药方加了鹿角霜,该如何跟菩萨说因为在割鹿角的时候鹿宝宝会疼痛会难受,但是由于我的身体原因,需要这一味药,所以如何跟菩萨说请菩萨慈悲,感恩鹿宝宝们的无私奉献和帮助,各人业障各人自己背,感恩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四)】 20110827 吃素的人可以吃鹿茸吗
问52:吃素的人可以吃鹿茸吗?
答52:如果身体不好可以补。因为鹿茸没有涉及杀掉那头鹿,没有危害到它的生命。但也不是太好,制作鹿茸的过程中也很残忍:他们让鹿一直跑,让鹿的角充血然后把它锯下来在晒乾。就算没有把鹿杀掉但是伤害它们的身体总是不好的。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七)】 20190626 中药里有动物成分是否可用
问:我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现医生要求我吃一款中成药,其的主要成分有骨碎补、土鳖虫、僵蚕、蜈蚣、全蝎、广地龙、蜂房、乌梢蛇等好几种动物成分。
卢台长答:没关系,已经变成药了,是救人的。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七)】 20200419 药里有动物成分
问:师父之前开示过,药里有动物成分如果含量很少的话,是可以吃的。现在医生给我开了5剂药,每剂药中都有30克牡蛎,5剂药一共150克牡蛎。我许愿吃素已经10年了,能喝这个药吗?
卢台长答:已经成为药了,成分就变化了。药是帮助人抑制病的,不是有意杀生的,也不是因为你杀的。怕有业障的话,可以念诵几遍往生咒。
【Shuohua】 20141212 09:17 关于吃素的人能否吃含有动物成分药物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以前讲过,如果动物身体的一部分做成药的话,我们吃全素的人可以吃的,是吧?
台长答:要看什么动物,而且有时候只不过是很少很少的地方,或者一些已经成为药物了,不是动物本身身体的某一个部分了,那么这样的话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但是成分太多也不行(如果这种东西我一吃就梦考,梦考就不过)那就说明有问题了,换种药吃,否则会犯戒的(那就不吃了)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 20190118 梦见有人说要吃全素
问:病人已经许愿吃全素了,但病人梦中有人还跟她说要吃全素。现在病人吃的药里面有动物成分,开始的时候有川山甲,现在换成水蛭了。不知道梦中有人让她吃全素是不是跟这个药有关?
卢台长答:这个梦说明吃的不干净。药品中有太多动物成分就不行了。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六十三)】 20200215 药里有动物成分
问:师父之前开示过,药里面如果有动物成分,作为药物并且含量很少的话,是可以吃的。我现在的中药,里面有鳖甲等多种动物成分,熬药的时候有挺大的腥味出来,这样的中药是否需要避免?
卢台长答:对。如果已经有味道出来,就有问题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师兄好,我梦见在一个地方取钱,卡里有钱,但操作到最后一步提示我,意思是取不出来。然后梦里有卖鱼的,鱼挺大的,女儿要给她姥姥买活鱼吃。现实生活中我在帮助他们放生,并且女儿和她姥姥都许愿不杀生,不吃活的。请师兄帮忙解梦!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合十][合十][合十]感恩师父[合十][合十][合十]感恩师兄们[合十][合十][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的梦境可能是跟功德有关系。有可能已经功德不够了或者所求事情太大。如果您在帮女儿和母亲放生的话,也会背业,建议您自己多保好自己,多做功德,提升境界。
梦里女儿要给她姥姥买活鱼吃,应该是她们守戒不够。如果他们自己已经学佛,最好建议他们自己解决自身问题为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七十二)】 20181211 梦见取钱取不出
问:好几次都梦见去银行取钱,但取不出来。
卢台长答:取钱取不出来说明没功德。
【Wenda】 20200918 01:18:52 梦见给别人买鱼吃
女听众:张三的老公是不信佛的,不让张三共修《白话佛法》。李同修就想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然后李同修就梦见了自己给张三的老公买鱼吃,请师父慈悲解梦。做梦的这个李同修是吃全素的。
台长答:破戒。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天天在说因果,因就是由外心造成,作孽就是你的外心,你内心的变动就是你的念头。因果,就是念头一动,因就开始了;动作一做,因又开始了。像个机器一样,永远不停的在造因。所以意念很重要,外心的颠倒梦想、执著、烦恼,犹如恶的细胞,造成了你轮回人间的思维,产生了不正见。很多人看事情不正确,就是因为他的起心动念不正,所以要知因懂果,要脱离因果轮回,要懂得“我自己做的事情,自己心里最明白,我不能连累别人”,自己的心到底是对是错,用自己的本性和良心来解脱,要不生不造——不生是非、不造因果、不执著的去追求。不造因哪来的果?不贪哪来的恨?不恨哪会做出愚痴的事情?争来了,以后也会没有,连你的身体在人间也是消失,不会长久的事情为什么要去追求?永远要记住,悟性要开启,心才会明白,这就是明心见性。(掌声)(20160213 中国澳门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同修以前沉迷动漫展会,后来和菩萨说自己再也不去动漫展会。从此断掉了对去这种展会和聚会的欲望和兴趣,最近有人想和同修一起在这种展会做生意。同修因许过愿说再也不去这种展会,所以感觉不妥。请问这种如果因工作(非必要)去这种展会,同修自身有芥蒂是否算违缘?来找同修做这个生意的这个机会是否也是对同修的一种考验?
个人的业障个人背,不让师兄背。
感恩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既然已经许愿,就应好好守戒,无论何种理由违愿,都算作违愿。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師兄們好!我发个梦夢見我和几个人好似弹音樂,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2.我想度家人念经,要念什么经文,请指教!感恩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如果梦里没有亡人,也没有和学佛或现实相关的重要事物或情节,一般建议好好学佛修心即可。很多梦还要结合梦里的感觉、现实情况等。
2.您可以先参照以下博文:
精彩开示专题:如何与家人相处
精彩开示专题:家人阻碍学佛怎么办
精彩开示专题:如何智慧度家人
精彩开示专题:关于家人不信佛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有师兄还没学xlfm之前就念南无阿弥陀佛,现在他每天念南无阿弥陀佛108遍,这样算不算杂修和违愿?ps.有许“尊师重道”的愿
尊敬的同修您好!
现在修心灵法门就按照师父教导念经修心即可,年长者念阿弥陀佛是可以随缘的。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Wenda】 20120311B 18:22 修心灵法门是否可以同时念阿弥陀佛
女听众:我之前是学净土法门,现在跟着您开始学台长的法门,我现在每天在做完功课、念完小房子之后,我能不能加念阿弥陀佛佛号和观世音佛号呀?
台长答:你现在跟着台长修的话就好好地照着台长修。“阿弥陀佛”到了什么时候可以念呢,台长本来书上都讲了的,能够在晚年的时候,比较安定一点了,自己准备想走了,不想在人间了,在人间已经过得差不多想到西方极乐世界了,因为你的孽障都还完了,你的身上灵性也没有了,很安定了,平平安安了,那个时候你念的话更容易上去,明白吗?学了台长这个法门,念阿弥陀佛的话,很容易上去的,我不是跟你们开玩笑的(我知道)我有一个好朋友就是,他一边在念心灵法门,还天天在念阿弥陀经,结果三次心脏病复发就差点走。他来问我:“我念了经为什么好像身体突然之间要走”,我跟他说了:“如果你不走,你怎么上西方极乐世界啊?你在人间总归要没命了才能上去的呀!你现在想不想走?想走你就好好再念下去。”他说:“我现在还不想走。”像你一样,现在叫你走的话“我不不不,不走”,呵呵(我想走,呵呵)想走你就试试看,那两个经一起念。你不要到时候躺在床上看见自己孩子,看见什么都……那个时候再不想走就没办法了!因为人要上去的话一定要肉体坏掉,要没有肉体的时候才能走的,而且你上得去上不去是另外一个概念了(对,我知道了。就是说我现在的境界,不是说我怎么想的,其实我真的没有修好,一定要修得……)你都知道自己没有修好,还以为能够上去?等于你在读小学,你说“我一定要读大学”,你考得进不啦?至少小学、中学、高中都读得很好,你才有这个把握读大学啊。这个小学、中学就等于你在人间这个苦那个苦,烦恼什么一大堆你都没有消除,你怎么能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啊?菩萨在西方极乐世界难道就是这个苦那个苦吗?人家什么苦都没有才能成菩萨的(知道了,我的想法偏差非常大的)就是好高骛远!我们必须把身上的孽障去除,把灵性去除,我们才能到更高的境界。菩萨是什么,菩萨就是因为已经消除了人间的烦恼,已经在天上了,所以就不怕任何事情,成为菩萨了。你们现在浑身都是烦恼,浑身都是病痛,家里啊、孩子啊什么都是一大堆矛盾,你说你想念念阿弥陀佛就能上去了,这个世界还有因果吗?(呵呵,我知道)台长现在就是帮你们做前期工作,把你们在人间的孽障全部扫掉,那么到时候你想到哪个道就到哪个道。所以菩萨说“人成即佛成”,你人做得像菩萨了,你说你到哪个道不行啊?你人都不像人啊,在人间苦得这个样子,活在痛苦里面就是活在GUI道一样的,有的人痛苦得活得像畜生道一样的,你说你怎么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啊?台长给你这样一解释不就明白了吗?(明白了。其实台长之前也说过类似的话,但是好像接了您的电话我就感觉更强烈了)那当然了,台长现在有气场给你的呀!
【解答来信疑惑(十九)】 20120124 做完功课后可否念阿弥陀佛的佛号
问13:同修问做完功课后可以念阿弥陀佛的佛号吗?
答13:他如果真的想去西方极乐世界的话,那就可以念。但是是要真的想去。不要到时候心脏病发,或是送去急诊的时候,反而放不下不想走。因为一个人如果真的想走,当缘分成熟的时候,他碰上一个劫,他有资格能够上去的话,他就可以上去,但是他总得要经过死亡的过程,不可能活着就上去了。真的有本事的人,就躺在家里睡一觉就往生了,这才叫福气。凡是给人家看见,送去医院抢救,大半都没有福气上去。所以如果这位同修想念佛号,等他年纪大一点再念比较好。但是还是那句话:最好先把自己身上的业债还掉,否则上不去的。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十六)】 20180917 年轻同修担心念阿弥陀佛号会提前走
问:一个年轻同修非常一门精进,非常想跟着师父脱离六道,永断轮回,但是她感到前世可能和西方极乐世界很有缘,脑海中常浮现西方极乐世界的意念,而且一念南无阿弥陀佛,就热泪盈眶,或者感觉非常身心放下,万念俱空。现在她非常矛盾,她年纪轻轻,如果这样念阿弥陀佛佛号,是否会有提早走的可能性?她还担心走不能和师父在一起。
卢台长答:她又要去,又不肯走。跟着师父好好修,走的时候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意念想到西方极乐世界就去极乐世界,想去心灵净土就去心灵净土。一切唯心造。可以随缘,但是不能太着急,如果拼命想去西方极乐世界的话,真的会早去;真的很想脱离,就会早走。
【Wenda】 20130120B 01:02:46 修心灵法门的人年老时可否加念弥陀佛和阿弥陀佛圣号
女听众:有的同修原来是修净土的,他一心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他现在改修心灵法门,心灵法门也是能够去西方极乐世界。他们问,年纪大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在功课里加弥陀经或者阿弥陀佛圣号?这个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实际上不管你修什么,只要好好地修,应该都修得好。问题是很多人不管修什么法门他不一门精进,没有全心全意地钻进去,没有非常非常用功、用心,所以才会走偏差,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主要修心灵法门,如果你在走的时候,非常想到西方极乐世界,没有关系,你可以试试看的,你可以照样念阿弥陀经和念阿弥陀佛的圣号。因为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都是西方三圣,所以都会接待观世音菩萨的佛子和大势至菩萨的佛子,对不对?难道跟大势至菩萨有缘分的信众,就上不了西方极乐世界了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好
我这礼拜梦到我客厅的插座上插头连结瓦斯罐 然后感觉好像要引爆了,当时我跟我小儿子就在插头前 ,我非常害怕会爆炸心里非常挣扎到底要不要拔掉插头?于是我决定把插头拔掉带着我儿子赶快离开那里,然后我心里就一直喊关心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们不要爆炸用我的功德去抵,然后真的没发生爆炸,过没多久我就醒来了,感恩师兄解梦,我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背!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爆炸代表有麻烦灾劫、业障爆发等情况,如果后来求了菩萨后没事,就代表可以化解,希望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不断消业还债,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很多人经常用一个方法:我相信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帮我做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情出毛病了,随缘吧;身体不好没有关系,可以治疗好的,因为有观世音菩萨在,这就是浩然正气。中医上经常讲的“正气”,实际上就是五脏调和、阴阳平衡。
《白话佛法》第十册41篇 五行加五德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就要睡醒时,听说:老李已灭度。这是啥意思?请指点。感恩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看您梦里的感觉,老李是否是现实中的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老李是我丈夫,在世。
老李是我的丈夫,现实中的人。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在世人过世,预示着该人会身体不好或者有劫。建议先生加强运用五大法宝消业还债、化解灾劫。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Wenda】 20120812A 33:43 梦到亲人去世
女听众:我梦见我们家亲人死了,我在梦里听见自己在哭。
台长答:不要哭,梦到人死了、生病了,实际上叫他当心点身体就可以了(不会真的死是吧?)不会的。如果真的死的话,梦中不会死的,可能就是看见黑衣服的人去拉他、押着他走、带他出去、往地府下玩,或者很黑的地方。如果你正好也在下面看见某个还没死的亲人跟陌生人在一起,尤其在很黑暗的地方,对不起,他真的快要死了。
【Wenda】 20180902B 23:23 梦到自己死了是有劫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有个女士早晨梦到自己突然死了,以为是反梦,没有重视,结果当天早上去店里上班,上午就被一辆冲进店里的车轧死了。师父,哪种情况下梦到自己死了是预示着自己真的要死,哪种情况下梦到自己死了是预示着有劫,身体要不好了呢?
台长答:记住了,梦见死了就是有劫,劫过去了就叫过劫,过不去就叫死劫。
【Wenda】 20171008A 36:26 梦到儿子住院开刀
男听众:我丈母娘梦到我大儿子生病住院,开刀,她给他去送病历,然后马上就醒了。这个梦要不要紧?
台长答:有点小问题,就是叫你大儿子要当心,身体有问题(要当心一点,是吧?)当心点,因为一般梦里总是比现实当中要严重很多。比方说梦里死了,那么基本上就是生重病;如果梦里生重病,那么就是现实当中生小病;如果梦里生小病,那么有个小劫要过(这个需要念小房子吗?)要,肯定要的,至少49张(要放生吗?)放生也要,200条就可以了(好的)
此外,如果对方不念经您也没打算给他念的话,不建议解梦,以免背业。最好度度他念经修心。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你们要记住:在人间做一些事情能不能圆满成功,在缘而不在能。主要是缘分,而不是能不能做。如果想做一件事,不论你做多少努力,有多大的能力,也未必能成功。因为人间的福报是因缘和合而成的。你有这个因才能促成这个缘。如果有一个正因正缘合成,那事情一定能成功。要记住:若想要让事情圆满成功,首先要仔细想一想你的因缘是否成熟,而不是你有没有能量和能力来办成或解决。
白话佛法第一册13篇、心不随境转,灵不随缘转
代问
尊敬的师兄您好,设佛台用的观世音菩萨像是开过光的,护法菩萨像是没有开过光的,设佛台时流程怎么做?是需要把所有菩萨像都重新恭请入宝像还是单独请护法菩萨入宝像?因为观音菩萨之前是师父来过光的,感恩师兄慈悲解答。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从以下链接
https://jmp.sh/DEKV0wv
下载“恭请设立佛台步骤-祈求词.pdf”参照。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代问:梦见佛台上有尊瓷像倒在佛台上,底座摔坏了,意念中是太岁菩萨,我赶紧把菩萨像请下来,看到佛台上供着一只海龙虾,我妈妈告诉我,是我爸供上去的,我赶紧撤下来,感恩师兄慈悲解梦!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说明佛台不干净,应该是父亲有不如法之处影响佛台了。可以重新请菩萨入宝像,方法:先点油灯、上香(最好上大香),然后跪下磕头礼拜之后,双手高举过头掌心向上做托举状,观想双手高举菩萨像到头顶,然后默念请菩萨进入宝像,再念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这套程序完成之后,就可以将菩萨重新请进宝像。(有灵性的情况需要先烧送小房子再做这一套程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帮同修解答一个问题:
同修家的佛台后面一道墙,墙的背面就是卫生间。师父开示过佛台最好远离卫生间。当时帮同修看佛台的师兄们觉得位置不太好,但是房子的结构装修原因,其他地方找不到更好的设佛台位置,所以就没有设。但同修本人非常想设佛台,非常喜欢我们法门的佛台,就自己在这个不太理想的位置设了佛台。佛台旁边是靠窗,烧送经文组合也很好。平时念经时用小佛台。但是同修心里一直有点纠结这个佛台位置,所以想问问,如果这个位置确实不可以,同修准备撤了,然后继续用小佛台。(大佛台设了有3/4年了。)
感恩!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您提到的同修是否修心灵法门。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学佛念经,我的乳腺增生自动消失了,夫妻关系也得到改善!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
感恩弘法度众舍身忘我的恩师慈父卢军宏师父!
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今天为了度众生,学习观世音菩萨千手千眼救度众生,所以我现身说法,请观世音菩萨给我加持,保佑我能够把今天这个弘法转为功德。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广结善缘,广度有缘。
大家好!我是守戒同修。今天,我怀着无比感恩的心情来和大家分享,题目是:学佛念经,我的乳腺增生自动消失了,夫妻关系也得到改善!
2016年的5月份我开始学佛了,起因是感觉生活无望,就去找了一个跟我前婆婆关系不错的通灵人。后来,我知道师父开示过,不要去找通灵人。她看我心焦、在家呆不住,便建议我念《大悲咒》和《心经》来让心静下来,我答应了。当时有个朋友和我一起去的,我知道她学佛念经。她说她有经书,可以结缘一本给我。就这样,我就开始学佛念经了。
我和先生是二婚夫妻。在学佛之前,我们经常吵架,因为我们之间年龄犯六冲,当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先生特别的执着,他一旦决定的事情,8000头牛都拉不回。而我也特别强势,所以我们俩人就无法沟通。
2014年7月,先生去了国外工作。他在海外期间,不给我生活费。那时我44岁,孩子才2岁多。我又没有退休金(2017年,我才拿到的退休金。)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非常艰难。当时特别生气,但也没有办法。
学佛念经以后,我学会站在先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在对待老人方面,先生是个大孝子。因为特殊时期三年他没回过家。不管我多累多辛苦,还是把婆婆接到家里,替先生尽孝,这让他特别感动。后来,先生不仅会给我生活费,也愿意听我的话了。就这样,我一直以身作则地去影响着家人。
学佛以后,我一有时间就念经,根本没时间跟先生吵架。我曾一度忙于学佛念经不理先生,可我越是不理他,他反倒越着急,主动找我说话,不像从前那么冷漠。应该就是佛菩萨的加持和保佑,要是没有接触咱们这个殊胜法门,大家肯定看不到如今的我。
2017年的5月份,我在家中设佛台。6月,我向观世音菩萨许愿终生吃全素。11月,我又许愿终身清修。我跟先生讲,自己已经向观世音菩萨许愿终身吃全素,以后家里不做荤食,让他自己拿主意。没想到先生很爽快,还说这样挺好,他也许愿每个月吃二十五天素。因为在外面不方便,有时公司聚餐,他也吃素,现在全公司人都知道他吃素,每次聚餐都非常照顾他。
25岁,我得了乳腺增生。每个月月经前几天两个乳腺都一起疼,那种疼痛有时候衣服都穿不上。师父开示说,打胎的孩子导致乳房长东西,之前我因为无明堕胎过两次(现已超度走)【备注1】
46岁,我有幸得闻到心灵法门,开始学佛念经。
我的功课:《大悲咒》、《心经》各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往生咒》都是49遍。我一天能念三四张经文组合。
我没有特意针对乳腺增生许愿、放生、念经。但是,学佛念经三四年后,有一天,我发现乳腺增生莫名其妙好了。我知道这都是佛菩萨慈悲加持的结果!感恩菩萨!感恩师父!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经常跟师兄分享,假如你现在给我两个亿,不让我学佛念经,我都不稀罕
现在,我和先生的夫妻感情和谐。一人学佛,全家受益!我一定坚持好好念经,增加自己的功力,争取自度度他!希望更多的有缘人能走入佛门,早日学佛,念经受益,离苦得乐!
再次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感恩弘法度众舍身忘我的恩师慈父卢军宏师父!
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南无释迦牟尼佛慈悲原谅!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恩师慈父卢军宏师父慈悲原谅!
请师兄们批评指正!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分享人:守戒同修 感恩合十
2025-3-28
【备注1】
打胎的孩子导致乳房长东西——2012年5月6日《玄艺问答》
听众:请台长解两个梦,我曾经梦见我母亲跟我说我的左乳房上长了一个疙瘩(你妈妈过世了没有?)没有。然后过几天,又梦见说我的右乳房要被切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不好,左、右乳房已经出毛病了,你一定有掉过孩子的(对)你念经念掉没有?(我念了好几个月)小房子念过没有?(我给孩子念50多张)这个梦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也有一段时间了,是我念经之后做的梦)还没念完,还在。否则你这个乳房会出毛病的,跟你妈妈讲的一模一样(我前几天梦到有两个小孩,我一到跟前,他俩就扭过脸不理我,很生气的。是不是还是堕胎的孩子啊?)好好念,否则让你乳房上长乳腺增生的(已经长了)看见了吧,要长癌症的(啊?)你再不好好念,就割掉,跟你妈妈讲的一样(哎哟,好可怕!)什么可怕,谁叫你偷懒的?赶快念啊(好,先给孩子念)对,要经的孩子(因为我最近的要经者太多了)割掉那你就不要念了(念念念,我一定要抓紧念,不睡觉也要念)
师兄们好,帮师兄问昨天晚上梦到从屋里爬出来虫子,沾到脚上是什么意思,求师父的开示。感恩师兄们[感恩合十各自业各自背]
尊敬的同修您好!
虫子是代表业障麻烦,要多消业,注意身体。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八十二)】 20160108 梦见身上很多虫子
问:梦见从头发往身上掉了很多小肉虫子,伸出胳膊也有很多小肉虫子。
卢台长答:身上爬出很多虫子,就是有血液问题。年纪大的要当心脑血栓。这些虫子很多就是细胞源,癌细胞、白细胞等等。
问:梦见杯子里面冲出很多小虫子,虫子往手上爬,胳膊手里都有虫子,手上有黑血滴出来,嘴巴里有黑的东西。
卢台长答:非常麻烦,身体全面转换,要多放生,还要念诵往生咒。
【解答来信疑惑(七十七)】 20151127 梦到虫子钻进腿里
问:梦到有一些1厘米的小虫子钻进我小腿,在小腿里变成长长的蚯蚓,师父曾梦中点我要注意关节和肺部,针对这两个部位我应该如何化解?
卢台长答:这是代表关节、血液出问题,要许大愿,否则会生癌症。
【Wenda】 20151101A 05:45 梦见蚂蚁一般是血液方面的麻烦
女听众:同修梦见蚂蚁,怎么区分是麻烦还是血液病呢?梦见蚂蚁,有的时候解梦是麻烦,有的时候是血液病,这种应该怎么区分?
台长答:没什么区分,基本上有蚂蚁就是有血液病,有血液病了之后,人就会有麻烦(哦,就是蚂蚁还是血液方面的问题,它也是血液方面的麻烦)对,主要是血液方面问题,你想想看你一生病了——血液方面,白血病不是大麻烦啊?(师父您说的这个血液病是白血病吗?)对啊,白血病就血癌啊(哦,血液病主要是指白血病?)上次不是看出来一个人“蚂蚁”——结果不死了嘛!(嗯嗯)你都知道的,山东人(知道的。师父,贫血也算是血液病吗?)贫血是血液方面的问题,但是并不代表这一定是白血病,你说白血病就是血癌。你说血液病,血液方面的,心脏、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都属于血液方面的问题(嗯,好)
【解答来信疑惑(七十九)】 20151205 梦到蚂蚁
问:做梦看到地上有黑黑的很多蚂蚁,准备扫出去。后来看到床上也有一些。
卢台长答:这是麻烦。看到了蚂蚁就是麻烦一大堆,蚂蚁到了身上就是血液有问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是修我们法门的同修🙏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确定您回复的哪个问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白话佛法可以不按顺序,篇章跳着看吗?
~
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四)
问:之前许愿每天学习三篇《白话佛法》,但是现在觉得自己每天是在完成任务,而不能深入了解,我想改成每天学习三遍都是同一篇,这样更能入心。可以吗?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
答:可以,不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再学习本身就是一种妙法。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读白话佛法没有特定的顺序,平时随缘选择章节都没问题,但不要刻意倒序并且以此作为一种自创的读诵方法。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DFT师兄您好
请问我梦到一个日期、2022年12月XX日、请问有含义不?感恩
sx好!我当时正在念消灾吉祥神咒、化解外环境不好、念着念着就做了这个梦!感恩
尊敬的同修您好!
是过去的日期,如果那天没有特别情况,可能是提示要抓紧时间。
请参照师父开示:
【Wenda】 20200828 01:15:46 关于日期的梦境都是提醒抓紧时间
男听众:同修梦见有一位医生问他自己的日期,然后同修就告诉这位医生当日的日期,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我告诉你,任何日期的问题就是叫他抓紧时间了,因为对每个人来说日期都不多的(好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师父跟大家讲,人有四苦。第一个苦是看不透。我们对什么事情都看不透,其实,人际关系的复杂、纠结、争斗,都会有隐伤。什么叫隐伤?隐隐约约看不见的伤痕。你跟这个人吵过之后,你虽然说:“没关系,我们只是开个玩笑,算了。”事实上,这件事情并不会完全没有,而是会有隐蔽的伤痛。所以,一个人不管碰到什么事情,都要学会平淡,要知道任何争执、争斗,都会给你带来后遗症,有智慧的人要学会宁静。
第二个苦是舍不得。很多人舍不得过去曾经拥有的名、利、荣誉等,经常处在怀念中,想当年自己怎么样,这是一种虚荣心,这个舍不得会让你变得越来越颓废,越来越提不起精神。用现在话讲,你就是想听到自己过去得意时的掌声,而现在没有了,你却还在回忆中不能自拔。舍不得过去的荣华富贵,会让你伤心、伤肺、伤肝肠。
第三个苦是输不起。我们很多人都输不起。为什么?一输掉,感情就受到伤害;一输掉,就觉得人生惨败。实际上,人生只要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没有跌倒过。当你摔下去,你不爬起来或者爬不起来,那才是真正的跌倒,那才叫真正的失败。
第四个苦是放不下。人常常放不下自己生命中已经走远的人和事,我们过去曾经有很多好朋友、好人,在心中记忆一辈子的事情 ,就像我们怀念自己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父亲母亲一样,我们放不下这些,只会给我们心中制造更多的痛苦。所以要学会放下,因为放下会让你远离是非,放不下的人,永远会在是非中徘徊。
学佛人、有智慧的人,应该懂得怎么样来消除自己心中的障碍,怎么样让自己的心变得无罣碍,“心无罣碍,无罣碍故”。只要拥有智慧,你一定能够战胜人间所有的烦恼。学佛人永远看得到未来,永远看得到前途,永远看得到光明,那就是我们的智慧。当你只看到困难、烦恼、忧伤和嫉妒,让自己的心常生在痛苦之中,且久久不能磨灭和忘记,你心中就是拥有负能量。所以,能够排除痛苦、排除万难的人,就是拥有精进的智慧,就是拥有忍辱的毅力,就会懂得什么叫守戒,就会懂得怎么样走向光明、远离黑暗。
.
——人生四苦——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们,您们好!
我刚刚学彿念经不久,许愿了放生1200条,每月吃素2天,每天念一篇白话佛文,每日功课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3遍大忏悔,都做到了。
之前我怀孕4个月,在医院做产检时因发现染色体问题做了引产。我已经为自己的要经者烧送了25张小房子,为流产的孩子烧送了25张小房子。
今天早晨做梦,梦见我生小孩了,但是我还没有见到他,生出来排了恶露然后准备缝针就醒了,没见到他也没听见哭声。
请解梦,感恩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开示:
【弟子提问】 201811-AU 梦到孩子生出来了,说明孩子已经超度走了
问:梦到自己在生孩子,是不是都是说明自己超度的孩子走了,还是根据梦境?梦里是在医院里,孩子生出来了。
卢台长答:已经生出来了,那就走了。(秘书处注:但如果梦里还在照顾孩子、喂奶等,就要继续超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Sx好,身上的甲状腺结节,妇科病,类风湿目前都有症状,我念了消除妇科病业障的zh,.还有消除身上业障的zh,没有正对甲状腺结节和类风湿这两个念涌,目前这两个症都不大舒服,妇科方面也还没能解决,我应该同时针对这些症状一起念,还是念好1处再开始念另1处。可也不知道1处需要多少张?我该怎么办安排合理?!
家人不信f,不得已要烧荤食,祭祖也要买荤菜,念往生咒要怎么祈求?是说帮家人超度那些荤食?还是说尽自己的慈悲心念几遍往生咒?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不建议特别针对某个部位去念小房子,因为导致这个部位出问题的原因往往是某种业障,比如邪淫会导致乳腺或妇科疾病,而有些人腿疼脖子疼是因为流产孩子导致的。一般建议您许愿一拨小房子,求菩萨保佑某个疾病或者某个问题康复即可,不要针对说要给某个部位送多少小房子。
如果有某个问题比较严重或急需解决,就针对性许愿祈求菩萨保佑某部位健康,如果没有特别轻重缓急,可以整体泛泛求健康。
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自己平衡协调先抓紧时间念送紧急需要的小房子。
【Wenda】 20121104A 04:14 礼佛如何祈求更如法
女听众:礼佛大忏悔文到底是祈求某个部位消业障好还是泛泛祈求消业障好?
台长答:如果没有经过鉴定,自己吃不准,哪个部位不一定对,还不如说“消除我身上的业障”(如果重病患者呢?)实际上重病患者的毛病根源不知道,而且身上有灵性,跑来跑去的,到底是哪个部位的灵性也不知道。如果某一个地方确诊了,比方说肝不好,就可以求菩萨保佑肝能够好,一般不确诊的千万不要这么做(好,明白)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一十六)】 20180329 念小房子,针对某个部位许愿还是请菩萨安排
问:同修在念小房子的时候,是针对某个部位许愿念小房子多少张,这样好呢?譬如:现在腿疼,许愿21张小房子,请菩萨帮助消除腿上的业障。还有一种做法是:许愿21张小房子,请菩萨妈妈安排,帮助我安排消除业障,消哪个更好就消哪个。哪种方法更好?
卢台长答:只要一本正经地求,菩萨会安排的。如果哪个地方痛了、难过,就针对性地求,菩萨会帮你消除。
【Wenda】 20200816 49:00 身体多处不好,针对性祈求还是整体祈求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想问,如果身体很多地方不好,他念礼佛大忏悔文是针对性祈求,还是泛泛地整体祈求请菩萨保佑他身体好?比如说他肝也不好、心也不好,肺也不好,很多地方都不好,他想问是针对性地祈求还是整体身体?
台长答:当然整体身体。他这么多地方不好,祈求一个地方好啊?当然跟菩萨讲“保佑我身体好”(好的。他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忏悔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然后请菩萨保佑身体好,就可以了对吗?)对啊。
【Wenda】 20120513B 41:27 烧小房子时可以求某个部位健康吗
女听众:我的梦中有要经者,要小房子要得比较多,我许了一个愿,在这个时间内一直在念;然后念功课礼佛的时候又求菩萨消除身体部位的业障,那么烧送小房子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求菩萨恢复身体这个部位的健康,然后烧小房子给这个部位的要经者?这样会不会有冲突?
台长答:像这种事情问题主要是不知道你身体哪个部位有没有灵性,如果你讲错了反而不美,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叫你们讲某一个部位。你可以说叫菩萨帮助你某一个部位治病,但是你不能说小房子到某一个部位给那个要经者,万一这个地方没有要经者呢?(明白,就是说小房子不能说消某一个部位的业障)对,业障也不能讲(那这个会同时来要吗?)会,会同时的,一个人身上会同时好几个灵性上身的(梦中的和身体上的)都一样(那这样是不是只有求菩萨让他们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你只要慢慢地念,菩萨会帮你安排一个个走的,灵性都会非常有次序的。就像很多人打了三个孩子,他不停地念给自己孩子,一个拿了一个走,都很有次序的,绝对不会来抢的。
【Wenda】 20130405 01:15:31 祈求身体某部位疾病消除,不如祈求整个身体好
女听众:如果说我们帮助别人祈求,比如说给别人助念大悲咒的时候可不可以祈求他某一个部位的疾病消除?我好像看到师父有一篇祈求里面有提到,可以提某某部位的疾病消除,许愿的时候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比如说我们许愿终身吃长素,戒杀生,然后祈求某某人的某某部位疾病消除也可以的,这样力量大不大,还是……)这力量是比较集中一点,但是也有问题的,因为如果病根不是在这个部位发出来的,那不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了吗?要找到根部,为什么台长不提倡大家用这种方法,比方说你的内火旺引起了牙痛,你说保佑我牙不痛,但是你内火旺没解决呀。所以有时候说“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身体好”,那有时候身体好的话那就是整个身体都好啦(因为这个是帮别人祈求,就是用自己这种愿力去帮助另外一个人祈求,这样也不是特别如法,是吗?)实际上你会替对方某一个部位背业障的,他这个地方好不了的话,你这个地方就会不好;如果他这地方特别好,好啦,那你这地方也消业障了。如果他这个地方好不了,就是业障很重,你替他已经求了这个部位了,那么你这个部位很快就不舒服了。举个简单例子,这个医生是肝癌专家,最后他一定死于肝癌;这个医生是心脏病专家,他一定死于心脏病。为什么?接触太多了呀(哦,我明白了,那我们还是大范围的祈求比较好,是吗?)一点不错,因为菩萨知道你的毛病在哪里,我们知道的是表象,不是实质的东西,所以我们的表象你去求了之后你不一定得到实质性的改变(嗯,明白了,师父。你还是尽量早点休息吧)好,谢谢你小丫头(好的,谢谢师父,感恩师父)
【Wenda】 20160522B 51:38 有针对性地念小房子时如何祈求
男听众:师父,比如我头疼,小房子烧之前写我名字的要经者,就跟观世音菩萨说:“菩萨,把这一拨7张小房子送给导致我头疼的要经者。”这样跟菩萨说,是不是小房子就直接给了导致我头疼的要经者,还是由地府自动安排呢?
台长答:你这个倒是一个好的方法。“导致我头疼的要经者”不大好听,语言方面稍微组织一下,这个意思可以。比方说,“观世音菩萨慈悲,能够解决让我现在身体不舒服的灵性的问题,我念多少张小房子。”讲得稍微软性一点,因为鬼也听话的,厉害呢,小鬼得罪不起的。你讲“哎呀,导致我什么什么,你导致我……让我怎么样……”人家不喜欢了,不开心了(如果讲了,地府就安排给这些头疼的灵性;如果不讲,地府就自动安排,是这样吗?)从道理上是这样讲,但是有些话也不能完全。因为讲老实话,就算这个小鬼来问你要经,他是不如理不如法的,比方说他在地府犯法,不应该来问你要,你一讲的话,地府就会派护法神把他赶走。这就是为什么我跟你们说,什么事情都要通过政府来做,地府也是一个政府一样的。你自己讲,你们给他就给了?下面地府也要看的,这个人本来不应该来拿你钱的,你给他钱了。就像很多人绑架一样的,警察肯定不要你给赎金的,但是有的给赎金解决了,有的给赎金都解决不了,就是这个问题。
【Zongshu】 20151015 06:57 胸部小叶增生,有灵性;许原小房子不要说哪个部位的要经者
女听众:师父,我的胸部一直有小叶增生,请师父帮我看一下。
台长答:也有啊,也有灵性,左乳房(对,我许愿第一拨烧49张小房子给胸部的要经者,现在已经烧了大概三十七张)你千万不要,激活了麻烦,你不要去这么做(那就是第一拨先许愿少一些吗?)你21张21张这么烧烧也可以的(嗯。那胸部我一共要烧多少张?)先大概84张(可以。我现在第一拨许愿的49张是含在这84张里面,还是等我这49张念完之后,再许84张?)你要两边一起念(那我这个84张还用许愿吗?就是直接念多少张就烧,还是……)不要,这个烧给你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就是烧的时候,意念当中是烧给这个胸部的,是吗?)不要讲了,因为你讲“胸部”的话,激活怎么办?你就说“要经者”好了(就是直接说烧给我的要经者,“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把小房子送给我的要经者?”)对。然后你再求“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这个胸部不要有什么病”,好吗?连“恶”字都不要讲(那么那个80张烧给我宫颈部位的,也是像胸部这样说是吗?就是不要专门指这个?)可以,你就说“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妇科不要有什么病变,让我身体好,我会多度人”,你要是嘴巴里说了多度人,你没度几个人,那你讲出去都没用,没效果的(嗯,好)
【Wenda】 20131206 01:08:07 梦到新的要经者要针对性地许愿小房子
女听众:如果针对一个要经者许愿多少张小房子了,再碰到一个重新许愿。但是如果只是泛泛地21张21张这样来念,之后他自己或者别人梦到他的要经者,那么这个要经者的小房子算在这21张之内吗?
台长答:如果你在已经许过愿的情况下又碰到一个了,意识当中他一直在你身上的,可能就是师父给你看出来的那一个,你就不要重新许愿再加了;如果你感觉这个是新来的,那你就要加了(之前没有感觉有什么要经者,就是这样一拨一拨地念着)突然之间梦到要经者,那一定要给他单独念的(明白了)
【Wenda】 20190104 10:13 许愿念针对性的小房子之后,泛泛念的小房子可否停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个关于念针对性小房子的问题。如果同修许愿念针对性的小房子,数目比较大,可以把泛泛的停掉吗?抬头都是自己的要经者。还是说这个要同时一起念?
台长答:可以停掉的,一样的(好的,谢谢师父)
2.直接念往生咒,心中想着超度这些死去的小灵性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你们好:
有3个问题请教感恩回复:
1.有师兄发心[…]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email protected],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Wenda20190222 04:32
~ 如何理解“只有用意识来控制你自己时,你就超脱了”
女听众:师父您曾经开示过:只有用意识来控制你自己时,你就超脱了。能否请师父具体开示一下这句话?
答:你能控制自己,你就解脱;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你就被套住了。
(请问师父,我们是不是用九识来控制我们自己呢?)九识很难控制的,你真正的现管还是八识(人间存在六、七、八、九识,阿修罗道或天道是否跟我们一样都存在六、七识呢?)阿修罗道的人也有意识的,他们只是意识没有到位,但是实际上他们也是享有天人福报的。
你们好,东方台的师兄。梦见我和舅舅拿着圆柱形的鞭炮,(又像短的烟花爆竹)意识直觉是香,要插上去。火烧到我的手。插上去后,就燃爆了。
变成烟花了。我还很开心的比耶。。
然后有两支香。一支长一支短。
有个人问。贪不贪啊?就有个声音回答
(贪啊,他贪死了,连她妈都贪没了。)梦就醒了。
请师兄们慈悲解梦。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现实生活中。本人母亲也是在修心灵法门。
舅舅和舅妈们是念地藏经的。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上香不是香,还烧到手,可能要注意是否如法。另外请问,梦里说贪,感觉是说的谁?
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同修说,许愿一世修成就不能吃辣椒和香菜。请问这是不是师父开示的?感恩师兄慈悲解答。[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没有要求不吃辣椒和香菜,主要是说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多吃。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Wenda】 20141031 吃全素的人能否吃香菜和豆腐乳
女听众:师父,吃全素的人可以吃香菜吗?
台长答:可以(豆腐乳呢?)可以(豆腐乳,我看里面有酒精成分啊)要看的,你就不要吃那些有酒精成分的豆腐乳,最好不要吃(我看豆腐乳基本上里面都有酒精那种成分在)一点点的话它已经不成为酒了,它只不过是一种成分,吃下去不会让你醉掉的,呵呵(谢谢师父)
【Wenda】 20150816A 10:53 香菜可以吃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一种讲法,说鬼神很喜欢附着在香菜上面,最好不要吃香菜。是不是这样呢?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没有没有,瞎讲。他怎么不说青菜啊?他怎么不说豆腐啊?瞎搞,没这种事情,不要去误传。有些东西就是一种迷信的东西,这种才叫迷信呢。正信就是说你自己心中有佛,你见的都是佛;你心中有菩萨,你见的都是菩萨。这种都是小事情,什么香菜啊……那银色的鞋子也是这样的,师父叫你们银色的不要弄……那当然了,跟地府接近的东西。当然你如果是一个大智慧的人,或者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真的穿了银色,他也奈何不了你啊!
【Wenda】 20120511 02:38 关于吃辣椒的问题
男听众:吃辣椒算不算刺激呢?荤的好像不包括辣椒,对不对?
台长答:吃辣椒是可以的,实际上吃辣椒这些不好的刺激的东西,主要是针对出家人的。出家人要禁欲,凡是引起生理和心理上欲望的东西,他们都要尽量避免。出家人穿的衣服都非常宽松,不会让你身体上有……(没有颜色)就是让你清淡,忘记很多事情。不能吃辣椒的话,也不会因刺激的东西引起生理上的一些反应。但是我们在家居士吃辣椒是没有关系的(但是那个五辛还是不行,因为味道,菩萨和护法神不喜欢)对呀,洋葱、韭菜、大蒜啊这些都不能吃的。
【Wenda】 20170212A 04:41 修行修得时间长了,刺激性的东西要少吃
女听众:想问一下师父,修行修得时间长了,是不是像辣椒、香菜这些也都不要吃啊?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修行时间长的话,刺激性的东西少吃。凡是对身体造成有些刺激的,会让你在生理上起些变化,那总是对你不好。因为生理上变化会引起你心理上的变化,心理上变化,你的思维上就有变化,这样你就给自己制造一个不大好的环境。比方说:你今天要戒色,你不要去外面看男人、女人;你今天要戒钱财,你就不要去碰钱财。
【Wenda】 20160313B 38:58 辣椒酱等辛辣食物要少吃;凡是有刺激性的东西都不是太好
男听众:师父,您对辣酱有没有开示?我们吃素的同修喜欢吃辣椒酱,是不是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最近听录音,同修得子宫肌瘤,师父说不要吃辛辣的东西。那么我们是否也要注意不吃或者少吃呢?
台长答:辣椒酱这些东西,凡是刺激的话都不是太好,因为最好不要刺激自己身体上的任何部位。为什么有时候师父不主张搞那些男女的事情呢?实际上这些东西就是造成自己刺激身上……你去看好了,凡是刺激身上的东西,很快就会谢掉。一朵花经常开,那就很快会谢掉。比方说一辆车,你紧急刹车,紧急刹车……很快这辆车就会坏掉了,就这么简单。吃辣椒酱是这样的,吃一点没关系,吃得太多了那就有问题了。面条上弄一点点辣椒酱可以的,不要过头,过头一定会损伤身体。所以,爱吃辣的人很容易身上长各种各样的瘤、疙瘩,就这样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请问师兄,修心灵法门后,还可以在佛台前起卦吗?遇到有什么事情问菩萨时,去起卦来决定,觉得是菩萨给的指引。请问师父有相关开示吗?感恩师兄[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心灵法门不做这些的,希望按照师父教导学佛修心,依教奉行。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六)】 20170201 抽签
问:我很多年前家里就供观世音菩萨的。那时候不懂,有事情面临几个选择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会把这几个选择分别写在小纸条上,用抽签的方式,求菩萨告诉我应该怎么办。我自己认为抽到的签就是菩萨告诉我要怎么做。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如理如法啊?
卢台长答:这个情况要解释一下,实际上要看的,家里菩萨经常来护法神经常来,这样做的话,菩萨会点化你,抽得很准的;但是你总是这样做,或者菩萨不来,就会有问题。过路神一看你摇晃,有时候来帮你,但是小鬼看到就捣乱了,所以这种事情不宜多来,佛法不讲抽签,要好好念经修心好好求菩萨。
【Shuohua】 20161021 17:55 抽签和扔硬币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想问师父,庙里那种求签,上上签、下下签,这个他可不可以去求?感觉好像不主张这样的。
台长答:对了,这个是不如理不如法(因为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去处理一些事情,他就想有一个方法。那扔硬币可以吗?)做梦啊(扔硬币正反面)你扔硬币扔出来的,你做了也会后悔的。因为扔硬币、抽签,全部都是靠鬼神的,地府的鬼神他愿意帮帮你,他给你一个灵验;他不愿意帮你,他理都不理你,你自己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弄出来你还以为是某位菩萨给你的指示呢,你一做,倒霉了,你还怪菩萨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梦,跟菩萨求,睡觉之前求,这是如理如法的!然后菩萨给你托梦了,虽然你听不懂,你可以问师父啊。解梦是很好的一个方法。过去连皇上一个事情搞不定的话,他就是祈求上苍给他个智慧,然后接下来“啪”一下子事情就出来了,马上就来了,快得不得了。我举一个小例子,昨天晚上有一件事情,师父跟菩萨一讲,菩萨“啪”一下子马上让我动了一个意念,马上就解决了,这就是智慧!你们要跟我一样就好了,我现在为什么要救你们了,就是让你们跟我一样有智慧,一辈子碰到事情就解决,碰到事情就解决(我觉得我们好没智慧啊!还扔硬币)你们就整天准备扔钢蹦吧,天天弄个分币,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嘣”,扔下来一看不行,你接下来还会再扔一次,因为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你一定要扔到它跟你心里一样,“哦,菩萨同意了”,你不是骗自己吗?!这种属于脑子坏掉了(谢谢师父,觉得有这样的师父好幸运啊!)开心,你知道就好,有师父这么讲你们,否则谁跟你们讲这些(感恩师父)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五十八)】 20200121 抽签接下面气场,网上抽观音灵感签
问:记得师父开示过,抽签都是接下面气场的,《白话佛法》里也讲过。有个同修说,他经常在网上抽观音灵感签,说这是观世音菩萨的签,还有关帝菩萨等各个菩萨的灵签。我说:“那还有假冒卢台长呢,菩萨主张网上让大家抽签?”我这样说造口业吗?
卢台长答:没有。说的完全正确。
【Shuohua】 20120413 25:00 算命是与地府接气,不要做
台长答:……你好好修,不要再去玩那些东西,会玩出事的,那些东西全部是跟地府接气的。你看看过去说瞎子算命很准,实际上他也很可怜,因为他专研这些东西,跟地府接触,地府就不会让他看见很多东西,并不是生出来就瞎掉的。玩了这些阴的东西之后他才慢慢眼睛瞎掉,你明白了吗?(那我以后不玩了)当然不要玩啦,如果人家已经玩了,算得很准,因为他已经接收到一种气场,所以他眼睛瞎掉但是照样算得很准。像你现在这个情况就要接受教训了,不要再去这么做了(您这么说我肯定不这么做了)我看你这么做下去神经兮兮,晚年一定得忧郁症的。你不能看见人间太多东西,听得懂吗?(听得懂)
【佛学问答】73. 有关曾经算命的问题
问73:尊敬的卢台长您好,在您6月6日的解答会上您说过我们算命是不好的,但中国人基本上都有一次或多次的算过命,像算命伤命伤运这事,我是亲身体会,明明命里有的,结果给算没了。另外,台长说好的不灵,坏的灵,是不是发生过就算报掉了,还是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啊?如果是用灵通算命,没有给生辰八字,也会有这个问题吗?如果以前有算过命现在有没有补救的办法?
答73:
•算命不是太好的,算命时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全写下来,到了最后自己的阴阳八字天地都知道,一算就动了命根,一动命根之后这个人的命运就会打折扣。
•有关算命带来的麻烦要持续多久,这是根据这个人前世命中所定,并不是时间的长短。如果算命的说您25岁要倒霉,25岁可能就倒霉了,所说的事情25岁就灵了。如果算命的说您30岁要发财的,30岁没有发财,所说的事情30岁就不灵了。
•用灵通或用生辰八字总体来讲都是算命,都不是太好的,尤其是用扑克牌,用扑克牌算命就是等于在玩命。
•已经算过命的人,首先以后不要再算。
•同时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原谅我XXX不懂事情,曾经让我的命被人算过,希望不要动我的因果”,最好能一次性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如果要有灵动性,最好能念7遍。
【法会开示】201306-HK
我们如果不好好地学佛,就会堕落,死后一定会转到鬼道,那是不能解脱的。台长希望你们弟子不要自称有神通,不提倡给人家算命、看相、与灵界沟通,一旦误导了人家,师父告诉你们,这是菩萨告诉师父的,报应是脑瘫、瞎眼。师父告诉你们,为什么算命的瞎子算得这么准?因为他看不见阳间的东西,他看见的都是阴间的东西,当然他看得准啊,对不对?我们澳大利亚有一位算命很准的人,是位瞎子,他本来是一位非常英俊的男士,就是因为算命,算到后来,眼睛慢慢地看不见了。台长希望你们不要去显神通,那不是菩萨的大神通,要懂得真正地去除邪念,救人要有妙法,希望大家不能误导自己,不能走偏差,师父今天都是跟弟子讲的金玉良言,众位弟子好自为之啊。
【Shuohua】 20120413 21:54 算命是宿命,要靠学佛来改命
男听众:我学了三四年的“六爻周易八卦”,但是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八卦有时候爻出来就能把人一生的信念给打破,“你这一生就怎样了”,我们的信心就没了。很多研究玄学、占卜的人说命格是定的,从佛法的角度来讲某种程度上可以改变,中间的这种细节观点、这个封喉是在哪里?
台长答:你现在要赶紧打破自己这种概念,要记住,如果一个人命中全部定死的话,那学佛干什么?如果不能动学佛干什么?如果一个人生出来先天性这个病,那找医生干什么?医生能不能看?你告诉我?(不能)能看,什么叫不能啊!一个人的命七分是定的,三分可以动的,只不过三分很难把七分改变,但是,如果我们依靠菩萨的力量,依靠一种特殊的力量就能改变自己的七分,哪有不改命的?你看过《了凡四训》没有?(看过)了凡的命怎么会改的?他不就是念经学佛吗?本来说他很短命的,人家怎么变啊?说他膝下无子,怎么后来人家有几个孩子?自己修出来的,哪有不修的啊。永远记住,宇宙八卦当中,宇宙阴阳一定有一个数,一个天数在里边,这个天数就是要给你有改正的天数,永远给你个机会,只不过这个机会很少,因为你前世作的孽占了百分之七十。你想想看,如果70个人跟30个人拔河,拔得过30个人吗?(拔得过)但是如果有一种菩萨的力量给了这30个人,别说70个人了,连100个人也拔不过他啊,对不对啊?(对!)就这个道理,要改的,所以我告诉你算命叫宿命,宿命就是说这个命是定死的。哪有定死的啊,定死了为什么还要学佛啊?学佛就是帮助你用菩萨的神通、用菩萨的能量来改变你(听得懂)好了,我叫你少学,这种东西你再学下去……你当然能学,因为你过去在地府的,所以学这些东西特别灵。但是我告诉你,以后到了晚年你会神经兮兮的,现在已经有点神经兮兮了,自己没感觉啊?(有感觉)好好一个男孩子到了后来就变成个傻瓜了,这种事不是随便能学的(对,我不弄了,以后会注意)
【Wenda】 20130517 01:18:43 为了度人帮人家看风水如不如法
女听众:师兄没有修心灵法门以前经常帮人家合八字看风水,修了心灵法门以后,他知道这样做不好,动人家因果,但是他说有些事如果发心是为了去度人,这样做如不如法?
台长答:发心去度人……只能说一点大概的风水没关系,你合八字就等于动他因果了。比方说你为了救他,说怎么怎么,然后说:“你知道吗?八字上显示你跟你老婆明年要离婚。”台长从来不跟人家说这些问题的,人家离婚,你还要劝和不劝离呢。人家虽然在念经,但是很多人念念不念,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维。他脑子里有印象“我会离掉的”,一直有这个意念,慢慢离掉了。就是跟这个看八字的人有直接的关系,他就会倒霉(尽量不做这些事情)对,如果实在要讲的话,比方说靠这种吃饭的,那也要提醒他们,不要跟人家说死掉,就说:“哦,夫妻这个地方、这个年龄有点劫,要特别当心。”台长有时候给人家看图腾,一看这人明年要死的,也不能说他死啊,我说明年有个劫,因为劫的话就是能过也不能过。如果说他明年死了,他真的明年会死的(明白,那还是让他不要去帮人家看风水了)绝对不能看,这个绝对动大因果了(因为他经常说这是他的爱好,没有修心灵法门之前,他一直在跟人家做这事情)爱好?爱好多呢,你去看好了,你看他有钱没钱,他帮人家看,把自己好的福气全看到人家那里去,他自己就倒霉,你看看他倒霉不倒霉(这个师兄他发心倒是……他度人也很厉害,不断地度人,度了好多人)那就是说他功过都有。他可以度人,但是你叫他告诉人家风水的知识,不要去帮人家看,看了总不好(好的,那就让他自己听听今天的录音就可以了)对,你告诉他,到后来会倒霉的,有些人就是因为动了太多的因果,所以就会倒霉。这个不行的,不能玩的。
【Wenda】 20131018 27:56 帮人算命看风水会动人因果;风水治表不治里,佛法是治根
女听众:我在去年认识心灵法门前接触风水,也有学一些风水,开始帮朋友分享。比如看你的生日日期命中缺少什么东西,应该要补上什么东西,他们一生的命运会走得比较好。那时我还没有认识佛法,跟着这个风水大师。这样我会动人因果吗?
台长答:那当然会动了(啊?!)比方说这个人缺什么,本来命中缺什么全是命中注定的!这个人命中注定让他受苦,到人间来受报的。佛法就不会动因果,因为佛法是天上最高最高的,佛菩萨的佛法是改变人的命运的,其他下面的都叫动人的命根(明白)比方说阎王老爷派他来受苦的,你让他不受苦了。表面上是善事,实际上你不是动他因果了吗?因为他没有觉悟,他自己觉得“这是应该的,我照样可以不受苦”,那还会做坏事。佛法就是告诉你,因为你懂得了因果,上辈子做了坏事,现在教导你离开你的苦难。诶,两种概念的(所以我这样也会帮人家背业的,对吗?)当然。你去看好了,算命的人有几个算得很有名的?哪有算命的人算到后来自己钱多得不得了的?你听见过李嘉诚的算命师吗?你不知道他的名字的。实际上算命师也蛮可怜的,因为他们研究啊、算啊,帮人家背的,人家越算越好,他自己越算越穷!有时候他把自己的福德都弄到人家身上去了。有的算命师命中本来应该很有钱的,他不停地帮人家看啊算啊,到后来人家越来越好,他自己不行了(明白。我认识的这个风水师他现在越做越发达了)发达也是小发达,能不能大发达啊?小发达的人多得很呢,人家卖茶叶蛋的当鸡蛋紧张的时候,他也发达啊,呵呵……(明白,接触了心灵法门之后我觉得很好,所以我现在也不跟人家讲风水了,一看到朋友就跟人家讲心灵法门)讲佛法啊。讲风水是治表不治里,讲佛法是治根(明白,谢谢您)再见。
【Wenda】 20140119B 13:46 用八卦给人看病是否动因果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自己有诊所,他用八卦给人家看病,先预测你身体缺什么然后再治疗什么、治疗你哪里,那这样动因果吗?
台长答:当然动的。比方人家本来命根当中就应该缺这个的,你把他说出来了。比方说他不念经,你改变了他的命了,你就动他因果(对,他针灸)如果他念经就没有关系(那他动了因果对他自己怎么办啊?背业?)就是这么简单,动因果的人一定帮人家背业的。举个简单例子,人家夫妻蛮好,说啊说啊,把人家夫妻挑拨,人家吹掉了,好了,他动人家因果了,本来人家应该还可以的,结果离婚了,最后两个人都恨他。你说他首先在阳间背不背啊?然后在阴间给他惩罚,他下辈子孤独命。
【Wenda】 20130428B 37:31 不能动别人的因果
女听众: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中医、八卦还有排八字。学了台长法门以后,我不给人家排八字,也不看这些书了,这些书就放在家里,我想问一下是处理掉还是放在那儿?
台长答:处理掉吧,除非你以后还想排八字(不想排了)你要知道这是动人因果的(没有,这是一种爱好)你想想看这个不是动人家因果吗?人家不知道的事情你告诉人家,人家又不修心,你不动因果呀?(我现在都不看了)这种事情不能排的。
【Shuohua】 20180928 05:20 帮人算命、改风水,会不会损自己的福报
男听众:师父,帮人改风水会动人因果,自己的福报也会到别人那去吗?这样理解对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给人家算命的人,他动人家因果,你看看他有什么好报?(对。比如我给人家看了风水,我的福报是不是就转到对方的身上了?)问题是你有没有福报,很多看风水的人自己的命都很苦的,假如有,因为你收了他的钱了,那当然你的福报就给他了,如果你有福报的话。问题是很多帮人家算命的人都是乱来的,就是巫婆,这种人满嘴胡说的,吓人(对。以前见过算命的告诉人家“你哪一年会离婚”,这不是让人家丧失信心嘛,不能这样说的)不能讲的,你看师父是劝和不劝离的,人家问我“我要离婚吗?”师父说“不行,你要念经,解结咒”,“已经不能过了”,“不能过也得念”。呵呵(明白)
【解答来信疑惑(三十五)】 20120520 算命收钱如理如法吗
问1:算命或是用西方的占星术帮人家看然后收钱可以吗?
答1:靠天吃饭或靠地吃饭,收钱的话,都是冒一定的风险的。要看这个人本身有没有资格。比如靠菩萨吃饭,本身就是菩萨;有人开佛具行,前世本来就是菩萨,所以他们赚这个钱是能胜任,但同样损耗功德。所以最好不要收钱。有的人因为之前失明,所以靠这个来谋生;但是有的人本来是好的,因为算命,动人因果,再拿钱,反而造成身体会有缺陷。
【Wenda】 20160617 55:26 通过算命看风水收钱,会动人因果;梦到罗盘是到了地府
女听众:同修梦见另外一个同修点的小房子不是小房子里面的经文,看上去像一个罗盘里面密密麻麻的字。请问这个梦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梦到罗盘就是到地府,到了地府之后,地府给他看到罗盘。实际上罗盘是地府的一种仪器(因为这个点小房子的同修之前也学风水的,有关系吗?)怪不得,当然有关系了,说明这个学风水的人一定在地府里面有仙家的(上次就是因为这个同修帮人家看了几次风水,过后遇到心灵法门,马上就不看风水了。但是他有一次梦见灵性去报官来抓他,罪名就是因为他帮人家算命看风水,所以借着这个罪名来弄他的帐)全部都要的。帮人家动因果,拿钱,这种都是动人家因果,都是犯罪的。在地府,鬼就可以来找你麻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梦到去了一个屋里好像不是现代化的家里,我们三人进去,女主人开灯,炕上有个小孩坐起来很开心的和我旁边的人伊伊丫丫的说话,意识中孩子叫女主人大姑,我怕孩子掉下来还在孩子睡觉的上边堵了一个枕头,请问这是超度走没没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是要继续超度孩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
老公对我冷暴力是什么因果,和我不沟通,冷冷淡淡的,小事也很计较,我该念什么经
有一次还梦见我睡一个单人床,他睡一个但他那个床空的他不在
又一次梦中那面床坏了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境和现实都说明您和先生有冤结,可以念解结咒化解冤结。有时候也可能灵性所致,如果有流产打胎过,需要念小房子超度孩子,因为流掉的孩子很可能在家人身上,导致夫妻感情不和睦等各方面的状况。同时您自己坚持念经修心,运用五大法宝消业还债,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师兄好,许了一万遍解结咒念完好了一段时间又这样了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继续念诵,可以继续许愿大数量的解结咒,同时您自己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运用五大法宝,自己多消业,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告诉大家我们在修行中心中会有一个魔出来,这个魔在佛法里称为烦恼魔,烦恼越多你的魔障越深。必须把这个魔障驱除。如何消除烦恼魔?首先要想到自己是一个修行人,和别人不一样,不能痛苦,就算痛苦来了也要制止,而且要慢慢不觉得痛苦。
——白话佛法第一册21篇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帮同修问,2025年3月13日同修儿子(32岁)抑郁住院至今。在2016年时候有过一次抑郁,也住院。当时同修没有学佛。给儿子做过替身。
在2025年4月3号晚上同修和儿媳妇聊儿子的情况,医生说基本好了,再住几天巩固一下。
当天晚上同修睡不着觉了,到了早晨4:15同修睡着做了个梦,梦境同修和她妹妹卖西瓜,西瓜样子正又甜,来了两位男的说要买西瓜,一会他们领导(女的)来了商量一下最后决定买西瓜,称了后装车,他们一算账给同修1780元!同修没有看到钱。
同修醒了,一看表5:50分(同修平时都是4:30起床)
同修醒了意念是不是儿子要组合的遍数?
同修又考虑一下还是自己组合的遍数?
感恩师兄帮助解梦,做梦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感恩合十。
(另外,数量大概需要多少,也烦请备注告知一下。)
尊敬的同修您好!
是谁的小房子数量主要看自己的感觉,比如梦里觉得和谁有关。
关于梦中数字和小房子数量的关系,您可以参照博文【佛学问答】165.有关做梦的问题(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此外,帮别人念经念小房子会背业,尤其师父多次开示为不信佛的人念经会背业特别重,务必量力而行。师父曾经多次开示,一定要保好自己,一些佛友因为救家人,自己反而得了重病,建议在保证自己的功课和小房子的情况下再帮家人念经,如果自己已经出现问题,建议集中精力好好解决自己的问题为好,并慎重考虑是否还有能力继续帮家人背业。而且念经自修自得效果才好。建议随缘度家人自己学佛信佛为好。
请参照博文:
【佛学问答】152.关于替身的问题
【佛学问答】113.关于精神类疾病念经的问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sx好!
请问以下是师父原文开示吗?
垦请sx 回复,个人业障个人自己背,不要回答问题的sx 背!
感恩、合十!
【大家都记住了,到了晚年想延寿的时候,一定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你念的时候说:“我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消灾延寿。”延寿之前一定要讲个“消灾”的。
20191207墨尔本】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开示:
如何延寿,祈求要讲“消灾延寿”
问:对于以前许过愿把寿数折给家人的师兄,可以通过许愿、念经、放生、多做功德,然后通过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来延寿吗?
答:可以。放生,放生之后再念就可以了。一般要延寿还要加一点礼佛大忏悔文,因为你自己越忏悔得干净,越能延寿。大家都记住了,到了晚年想延寿的时候,一定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问:那每天念多少遍合适,要念多久?
答:5遍、7遍最多了。念的时候说“我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消灾延寿”。延寿之前一定要讲个“消灾”的,因为你灾不消掉,延不了寿,有灾消掉了就化解你的冤结,化掉你的灾劫,然后你才能延寿,所以一定要讲“消灾延寿”。
——弟子提问 师父回答——卢台长2019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弘法解答会(4)
法布施要用师父的原文开示,摘录不能有断章取义,并且法布施要有出处,包括时间和在什么地方或场合的开示,如果是书籍,至少应该包括书名和第几册。请务必考察清楚确认是师父开示原文才能转发,否则发了假冒不如法开示的话,会背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观世音菩萨慈悲多次于危难中救我,有求必应;戒邪淫,克懈怠,努力改变……
分享一:初识法门,法喜充满
初识心灵法门,我就慢慢开始吃素,也度了妈妈。而后一段时间,突闻异香,每次持续几秒甚至更久,香味甜、浓郁却清新——后来发现是檀香。而且好多次都是因为学习《白话佛法》闻到的,可见多读不仅开智慧,菩萨也会多多加持。
分享二:菩萨妈妈在诸多事情上有求必应,但因自己懈怠又回到原点,忏悔
之前哥哥极力反对我吃素,我许愿念诵一万遍解结咒。没想到刚刚许愿完,晚饭时他就说“不过你吃素竟然还能保持这个身材,那也挺好的”(当时我吃素一段时间还是微胖,甚至比之前胖),明显听出松口的意思,真的太惊喜了!况且我是无佛台在心中默求,竟也如此灵验。但由于懈怠,没有完成数量。后来我许愿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违愿业障,也是拖拉未完成,导致哥哥仍反对我吃素。
有次因为“植物神经紊乱”浑身肉跳神经痛,就在心里“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我希望能多念一些经文,但是现在身体不舒服,希望菩萨妈妈保佑我消除病痛,能够先好好念经”。刚说完一瞬间,居然顿时全身轻便爽利,非常明显。只是心中默求,菩萨妈妈却这样有求必应!但又因我后来懈怠,没有好好念经,至今仍饱受植物神经紊乱的折磨。
分享三:台长慈悲入梦加持
有段时间我频繁想起台长。之后就梦到我好像手持话筒在法会上提问,有些心虚(因为自己做得不好)。台长很慈祥,笑眯眯的,还第一次呼唤了我的全名,说了什么没听清;而后又转身和旁边一位身穿西装、个子高大的叔叔说话(可能是弟子),好像说“你们一定要………”似乎在交代一些事情。梦境不是特别清晰明亮,不确定是不是真台长。
后来得知台长已圆寂的消息……推算了下时间,恰好就是梦见台长的那晚。菩萨妈妈和台长无比慈悲,从来没有放弃我。所以真的要珍惜,好好地相信台长,救度自己的生命与慧命。
分享四:菩萨妈妈多次于危难中救我
有次晚上我看着开示睡着了,半梦半醒间突然有人呼唤我的名字,特别阴森恐怖——我却非常冷静,念了几遍大悲咒就睡着了,可怕的声音也消失了。
还有一回,我在梦中左手被一个人套上了手环,瞬间浑身难受(现实中也浑身痛,非常真实,但就是醒不过来),我立即念诵大悲咒,由于经文比较长,念了一点还难受,马上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几遍过后,感觉明显好多了。有一次手机半夜充电,我突然醒来,发现手机已经烫得不行,若不是菩萨保佑,可能我早受伤了。好几次被压身喘不过气来,也是呼唤观世音菩萨妈妈救我。观世音菩萨像母亲一样,一针一线的缝补我们的心灵的创伤,营救我们烦恼病痛的灵魂——正如台长所说:“孩子叫母亲,母亲听得见。”
分享五:千万不要邪淫
以前喜欢在网上看一些情爱的电视剧、言情小说,以及有不好的习惯。每次我涉及到这些,都会梦见自己没穿衣服,或在厕所里,梦境阴暗可怖,感觉异常羞耻。现实中不怕一直造业,但因果报应丝毫不爽,梦中被提醒惩罚了。真的不能邪淫啊!我那时记性比别人差很多,这就是自己种下的恶果呀。
台长说,邪淫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精神乏力,还会倒霉——这些我无一幸免。我们一定要收敛内心,严守戒律。“这些东西不要去追求,一刹那的幸福有什么可以追求的,真的会害死自己的,追求的是永久的心灵的愉快”(摘自Wenda20131208B 13:30)
分享六:懒惰懈怠后果严重
菩萨其实非常关心我们,只要真修实修灵验事迹不断,只是因为人容易懈怠造业,让本已转好的命运又开始走下坡路。我亲证了这点。后面几年一直不顺,人际关系不好,身体经常出现奇怪的问题(有些甚至医院也查不出来)。台长说过,不想念经那就只能用肉身还债,身上东痛西痛,所以一定要听台长的话“咬咬牙,坚持”!
我从现在开始先念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我违愿的业障,接下来坚持每天念诵功课。之前许愿的80张经文组合小房子以及一万遍解结咒,也会重新许愿期限努力完成。
同时希望师兄们以我为戒,一定要尽早消业还债。“因为人的时间很短。每一个人的时间都很急,非常急的,不好好修的话,可能哪一天就没了,……精进是防止倒退、防止自己懈怠最好的一个方法。天天磕头,天天念经,努力得不得了,这个人就不会被魔所侵。一个人要不断地精进,精进能够克服自己的懒惰心,精进的人可以忘记自己的烦恼,精进的人可以把自己过去非常惭愧的事情慢慢都忘记。”(摘自Wenda20170709A 19:16)
看见这么多师兄运用“五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读诵《白话佛法》、大忏悔,解决了生活中各样的问题。我也非常赞叹羡慕,也希望自己能从此改过,未来自度度人。
另外,我在3月31日编写完这段分享后,当晚就梦见自己去河里洗衣服,不过好像河里的水有一点点不是特别干净,然后我就想再放到洗衣机里去洗一遍好了——应该是消业了吧。已经好久没有做到这样的梦了,感恩观世音菩萨。
我的分享结束了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感恩南无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
感恩恩师慈父卢军宏台长
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南无释迦牟尼佛慈悲原谅,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恩师慈父慈悲原谅,请师兄们批评指正。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各位师兄背。
感恩
——分享人:水无痕
2025.4.1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女儿今年27岁了,一直被躁郁症折磨,一直就医,去年断断续续住院了7个月,回来后主动去上班,好了1个礼拜,感觉回到家又灵性干扰她上她身,现在又主动去住院了。去年闻到心灵法门至今,我和老公为女儿要经者烧送了1200张左右小房子,为我打胎的孩子烧送了1000张左右小房子(因无知,我结婚后吃了婆婆给我的有毒的甲鱼小孩5个月胎死腹中引产的),为我们房子的要经者累计烧送了69张小房子。现在不知道女儿身上的要经者是女儿的要经者还是我打胎的孩子,还是房子的要经者啊?感恩师兄
尊敬的同修您好!
女儿现在生病,要念小房子给女儿的要经者。
您自己超度打胎孩子,以及家里有灵性的话,分别正常念小房子给您的孩子和房子的要经者。
此外,帮别人念经念小房子会背业,尤其师父多次开示为不信佛的人念经会背业特别重,务必量力而行。师父曾经多次开示,一定要保好自己,一些佛友因为救家人,自己反而得了重病,建议在保证自己的功课和小房子的情况下再帮家人念经,如果自己已经出现问题,建议集中精力好好解决自己的问题为好,并慎重考虑是否还有能力继续帮家人背业。而且念经自修自得效果才好。建议随缘度家人自己学佛信佛为好。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六十四)】 (开示于2015年6月15日) 把流产孩子超度走之后是否还有报应;不要随随便便做错事情
问:把流产孩子超度走之后,还要受堕胎的果报吗?还有没有其他报应?
答:如果把孩子超度走了,代表你把这个事情解决了,但不代表你这个罪没有了。就是我刚才讲的,你贪污、偷东西,最后你虽然把钱还回去了,但不代表你没有罪、不是小偷,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还要继续念经,否则你走的时候他还可以继续说你“这个人过去杀死过孩子的”。一个人一生当中做错一件事情可以背一辈子,所以千万不要随随便便做错事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师父今天给大家讲,一个人的烦恼一起,他的境界就到了烦恼道。造成烦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财、色,就是钱财和感情,也是最能增加人的烦恼。
——白话佛法第四册1篇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命里缺水的人,师父说可以放一盆水在床底,这盆水需要经常换水吗?
~
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五)
问: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创意型的家具,比如床,平时可以睡觉,床掀起来下面可以放东西,甚至有的儿童床还带滑滑梯之类的,请问,这种床可以用吗?
~
答:不像床总不好。床很重要,一个家里如果没有正规的睡房,就不稳定。床的下面不要放东西。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五)】 20200411 睡床底下放一盆水可以经常换
问:师父是开示过,睡房床底下可以放一盆水。请问,这水是不是经常要换?换下来的怎么办?
卢台长答:可以经常换。换下来可以倒入水池中。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设佛台要念777吗?有这个流程吗?(七七七)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从以下链接下载个人佛台设置 https://jmp.sh/DEKV0wv
设佛台流程是师父亲自设立制定的,不宜擅自修改,尊师重道依教奉行是修行的基本原则,请务必如理如法。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儿子急性胃肠炎,21遍大悲咒症状消除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菩萨,感恩恩师慈父,感恩师兄们。
我今天学习观世音菩萨慈悲度众生,所以现身说法,请观世音菩萨将我的分享转为功德,以此功德加持儿子早日开悟学佛念经。
上周日儿子休假回来去姥姥家吃的饭就回自己家了,我因上班未见到儿子的面,晚上问儿子第二天早上走吗?儿子才说犯了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没劲儿,第二天无法去上班,说吃了药了,我嘱咐了几句,晚上八点上香,为儿子助念大悲咒21遍,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儿子急性胃肠炎病症消除,能够感受到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早日开悟学佛念经,第二天问儿子:是否好多了。儿子说好多了,真的很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一人学佛庇佑全家,神奇的大悲咒真是大医王,第三天早上我又给儿子助念大悲咒7遍,祈求菩萨保佑儿子增加能量,身体健康。儿子上班在县里需要开车一个小时,儿子早上给我提来一袋面爬了七层楼送到门口,怕影响我念礼佛,悄无声息就走了,我离开佛台看到微信留言才知道,给儿子打电话,儿子说好了,有劲儿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学佛真好啊,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如果不学佛念经,也只能干着急或者求助医院,所以师兄们好好珍惜这一世的佛缘,努力精进,多吃素多念经,修好自己救家人度众生,愿我的简单分享能够让您信念更加坚定,学佛更精进。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祈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我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诸佛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合十][合十][合十]
妙观同修
没什么功德可以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吗?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念,但求事情都要有功德才更容易灵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Wenda20171217A 19:04
.
如何理解“吾善养吾浩然正气,浩浩乎塞乎天地之间”
.
女听众:师父经常教导我们,让我们常常念“吾善养吾浩然正气,浩浩乎塞乎天地之间”。看到您在第一册《白话佛法》三十九篇《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中提到:“在你的心中要有如如不动的道场,这个道场就是佛的道场,魔就没有立足之地,自己正气浩然,你说魔还能进来吗?”是否也就是说,我们常念这句话,让浩然正气的意念进入我们的八识田中,魔就不容易进来吗?
.
台长答:对。中国有句古语“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你心中戒律守得牢牢的,杂念、不好的妄念怎么能够进入你的内心呢?你今天放纵自己,就等于把自己的戒律去掉了,那你很容易犯罪、犯错误(如果我们每天睡觉前念上几遍是否更有利于我们的正气常存,同时也会进入我们的八识田中,更有利于我们的修行吗?)用不着念出来,心里念就可以了。“吾善养吾浩然正气”,正气怎么来的?养出来的,所以“修养修养”,修出来、养出来的。“浩浩乎塞乎天地之间”,自己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不做小人,因为只有人是头顶着天,脚踩着地,没有一个动物不是背朝着天的。
“失误的理解”才有“失误的观点”,破除四相,用正见转化心中的邪见、邪念、烦恼和愚痴
要让自己心中的邪见、邪念、烦恼和愚痴全部要正见,就是去正确地见到它。举个简单例子,今天人家告诉你,邻居在造你家的谣,你一听,马上邪见了,不开心了。你怎么样让自己来正见呢?那么你首先就要想,邻居跟我无怨无仇,他为什么要造我的谣言?第二,会不会有人听错?第三,就算他造谣了,可能是因为我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我也不会恨他,这样的话,你不就是正见了吗?如果你刚刚听到人家说你不好,你马上去吵架,去争吵,你就叫偏了,就叫邪迷了,所以,听人家讲话,一定要正,不要被迷住,听后马上发怒,你就叫邪迷。不要因为他是你的老公,他讲的话一定就是对的;不要因为她是你的老婆,你就永远相信她;不要因为他是你的孩子,你就相信他。想一想,我们就是因为见到所有的人相、我相,我们才会做错很多的事情。师父告诉你们,实际上人最容易上当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你被自己所骗,你失误地理解,你最后得到失误的观点,你就会做出失误的事情,你不是被自己所害吗?
——《白话佛法》第八册第25篇《理解佛理 得人间法理》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好
帮问:SX我妹妹做梦,梦见她穿我的衣服(很多衣服一件件的换、衣服都是亮色)什么意思、我妹妹的业障她自己背、不要解梦的SX背
感恩解答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穿别人衣服,一般和背业有关。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秘书处师兄您好合十
同修梦境请帮助解惑,感恩合十
师兄我梦到一个小灵性从我女儿的头上出来了,并且我女儿是小时候的模样,我还在追打灵性,我查了也没悟到,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背[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有灵性就要念小房子。如果女儿不念经您也没打算给他念的话,不建议解梦,以免背业。最好度度她念经修心。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們 好:
请问点小房子的红笔有限定用油性或水性红笔?或只要是红笔皆可用?
感恩 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油性或水性都可以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要记住:时时要念念无常。就是脑子里要经常想世间没有长久的东西,没有长久的东西它就不是真的。世间本来就是无常无我,即没有长久的,也没有我,所以不要执著。
白话佛法第一册13篇、心不随境转,灵不随缘转
尊敬的师兄早上好,1梦见和皇帝说话,皇帝非常开心大笑,我就醒了
2 梦见自己给别人发誓要离开居住的城市
3梦见我的老公和我女儿一起去买了一辆迪拜豪车
请问师兄这是什么意思,感恩师兄,辛苦了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没有亡人,也没有和学佛或现实相关的重要事物或情节,一般建议好好学佛修心即可。很多梦还要结合梦里的感觉、现实情况等。
梦境涉及别人的部分,如果对方不念经您也没打算给他们念的话,不建议解梦,以免背业。最好度度他们念经修心。
您可以参照博文:【佛学问答】165.有关做梦的问题(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我今天凌晨梦见自己和女儿被装在一个装满很多脏水的像玻璃一样的大缸里,水里有很多很肮脏的东西,女儿飘在我上面还在帮我织一件很漂亮的新毛衣,我抬头可以看见她。后来意念说这个地方的人是要去投猪的,我也很想出来,一直往下落,后来说一个像天上的寿星老一样的人来了,把下面的口打开水全部溜出去了,我们也得救了。
请问是不是我和女儿最近都在护持观音堂值班和弘法消业了?还是我们有結?该怎样念经化解?
感恩合十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email protected],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你们今天想一想,你们有没有邪迷心啊?有没有狂妄心?有没有不善心?有没有嫉妒心?有没有恶毒心?这些心你们有没有?放下所有的心,这个人就是真正地在修,叫真修。真修才能真得,真心真意学佛的人,他一定能够真正地得到佛法;假心假意学佛的人,他得不到真佛,天天来做秀的人,他得不到佛菩萨的加持。所以,学佛做人,首先我们要真,我们才能得。
—白话佛法第七册45篇
佛學當中說:命由己造,相由心生。
一個人的相貌雖然不能自己做主,但是只要你在人間眾善奉行、諸惡不作,你的相貌也會越變越好看。一個人的相貌很難改變,但你的心態是隨時都可以改變的。
我們每個人內心多一些純潔,多一些善良,是完全可以由後天來控制的。雖然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出生,但是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人之初,性本善。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善良的根本,它可以改變你的相貌,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20191108☀️新西蘭佛友见面会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如果大日子不适合搬家,是否可以这天先把家里佛台搬到新家,恭请菩萨,念经,随后烧送房子的要经者,第二天再把所有家具电器都搬新家,可以吗?
——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六)
问:搬家要从旧家撤佛台,然后到新家设佛台,在初一十五当天这样做是否合适?
–
答:可以。(一般搬家避开初一十五最好)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宜提前一天搬佛台,要当天先搬好设好佛台,上香烧小房子,然后搬床,再搬其他家具。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尊敬的师兄好
请问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都许十万遍,每天念108遍,
请问有需要3个月降49遍
还是直接就可以一直念不用降,
感恩师兄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一直念不用降。
经文许愿十万遍之后,一般每天可以不限数量念诵,如果有特殊情况也可以自己调整。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